算了

写上一篇文应该已经是好几个月的事情吧?
隔了多久,我也已经忘了。

刚踏入大学第二年,周遭的事也渐渐起了变化,再也不像第一年那么单纯了。
我的生活依然忙碌,这一年忙碌得我已不能再像上个学期般到处奔跑。

上了大学以后,随着呆在大学越久,开始慢慢发现这里是现实社会的预先情景。
大学里的人已经不再像中学的同学们那么单纯,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叫“心机”和“勾心斗角”。在这里,我才发现,其实我没有自己所想的精明,相反的天真得有一点可悲。

几个月前,同学们要继续buddy line, 而我不认同,结果就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被排挤了。不过,我不后悔。虽然我想继续跟那一些同学当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相处,但我不能期盼其他人跟我的想法一样。因此,我只能当算。

如果我还愿意友善,而你还他妈的要把自己抬得高高在上,我何必强人所难?你有你的想法,而我也有资格,不允许你的骄傲,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

我唯一的退路是,假如有一天,你决定要把那些意见不合而闹出的不愉快隔开一边,那我也会把过去当粉笔字抹去,继续和你当朋友。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大学生活也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以变得很戏剧化。
在大学里,我们都会把自己牵涉进很多活动,自然就要跟其他人合作了。

约一个月前,我们媒体系就要负责一项活动,是为了与junior们互动而办的活动。
活动那天,我们一位同学,就自己改变了所有早已安排好的行情,并没有通知主席和副主席。那位同学的一个举动让我们整个活动的流程变得不顺畅,但庆幸我们媒体学生的变动能力很快,最终都应付得来。

那一天,的做法是不正确。不过,我是觉得事情过了就算,大家继续和平相处就好。相同的一个问题是,其他人的想法都跟我不一样。

后来,我们要为媒体组织选任工委,比较有影响力的同学们都决定不要给机会被选为工委。我于心不忍,就问,我们需要这样断的机会吗?结果,我的同学就反问,我为什么要可怜

我说,本身就是不怎么惹人喜欢的,没有朋友的。如果我们再做手脚断掉的机会,不觉得很可怜吗?
我们议论了很久,最终我输了。
当我的朋友说,你不能只想一个人的下场有多可怜,而忽略其他的29位人。以的做事方式,只会拖累大家。你要为了,放弃其他人吗?

我想站在每一个人的立场,替每一个人着想,但很多时候,我也只是有心无力。

自从在那项活动做错事后,主要硬想拉下台的同学就在背后说了的不是。经过那位同学说坏话以后,其他人对的观念也不同了。其他人对开始起了猜疑,相信做每一件事都是有恶意的。

同情,但我却不能替辩解。
因为那位同学在背后说她的都是事实。
纠结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真的要做到两派对立这一种地步吗?

当我当上媒体组织的财政后,我就向收回之前活动的那一些收据和剩下的钱。我发现钱是不对数的。奇怪的是,居然没有把那些已为上个活动缴费的同学名字给记录下来。

我跟其他工委商量了此事,他们给的反应是,对的评价,都说是刻意的。
我只是觉得,收钱怎么可以不记录谁缴了费?那太不符合逻辑。
在我耳里传来了很多对的不良讨论,而我也觉得自己不想再听下去了。

我只能说,无论有什么原因都好,只要觉得所做的是对的,就随吧。一个已经20岁的人还要拿整个组织的钱来开玩笑,这是有担当还是不成熟,难不成自己不懂?

主要是,事情已经发生了。
唯一能做的是把少了的钱补回去。
二是,我们在下个活动做好一点,不再让她牵涉于活动准备过程。

就算给制造再多的议论,也已经是于事无补。
除了让大家都懊恼以外,讨论的不检点,还有什么益处?
这是我最后的理智,起码我觉得我还剩理智...

其实呢,最近还有太多事情烦,不只是同学的事,烦到我什么话都不想说。
不过,在重要的人面前,总要把自己的情绪调整起来,挂上笑脸。
有些时候,心真的很累,但再累,也要努力坚持下去。
很多时候,能不把事情看得太严重,情绪就尽量别放太重,steady地度过一天又一天吧。


生活再多烦恼,都得坚持勇敢地去扛。
你可以哭,但哭了以后要笑,潇洒地跟所有不快乐道别。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