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才发现...

嗨,2017年的第一篇,还是一则感性的文章。偶尔觉得自己感性得很欠扁,但是…… 不感性、不欠扁,那就不是我了。天啊,今年的自己已经是22岁了,后悔年少的时候,没多装可爱,如今也已经超过了装单纯的权利……哈哈哈。

嗯,不知道是不是成长了,看待事情的态度也不一样了。
很多事情,知道是不能过于强求,也懂了必须要学着看开,还有要在适当的时候放开。不执着对自己而言也是最好的解脱吧?起码不需要活得那么累啊。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有一半的我们并没有实现小时候的志愿。我记得,小时候,很理直气装地说过要当一名好律师。那时候的想法都很简单,就只是纯朴地认为自己有义务去维持公义。那时候的自己,看事情都只在于表面,并不懂得怎么去以多方面地看待每一件事情。后来,我才懂,有一些事情并不是你说想做就做,相反地得考虑其他的因素。

现在的我,修的是媒体系。虽然媒体跟法律相差很大,但我并不觉得遗憾。毕竟自己也对这行业感兴趣。重要是,我喜欢写作。因此,媒体系真的适合我。

其实,不只是我没有实现自己的志愿,有的朋友也跟我一样。有的说好要当心理医生,现在却读着生意。有的说好要修媒体系,到最后却去当老师。

小时候的志愿都很伟大,但也是最单纯的。

记得小时候,只要遇到自己不怎么喜欢的人,都会说一句 “我不要跟你好”, 然后玩冷战。长大以后,你才发现那一些幼稚是无法带着你跟上现实生活的节奏。你得好好经营自己所拥有的友情,更得懂得怎么在自己不认同的人面前掩饰自己。长大以后,才明白自己得把敌人留在身边,这不叫心计、更不是奸诈,而是懂得什么叫 “生存”。

小时候,遇上事情,难过了以后,简单地就会在一个角落哭,更会在很多方面感情用事。不过,长大以后,才清楚明白自己不只是不能感情用事,更得学会含着泪水,不断地向前奔跑。生活,偶尔会狠狠地给你来个一巴掌,活活地把你打醒。很多的无奈诉说不清,唯一能做的是活出那一个越来越漂亮的自己。


随着长大,慢慢地学会了不去依赖任何人,而是懂得世上最可靠的人是那一个强大的自己。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安全感也只能自己给自己。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要多爱身边的人,因为时间只会减少而不会增加。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当人就是要潇洒一些,那么才会活得自在一点。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