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几年的闺密

上个星期五,我和家人庆祝了22岁的生日。那一天,收到了很多祝福,因此感恩。
我的好朋友的祝福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她写得很长、很感性。
我读着她写给我的话,第一个反应并不是感动,而是难过。
那一天晚上,自己躲在被窝里,想了很多、很多,想着就哭了。

我只能说,4年的距离,少联系、没见面,的确改变了我们。
 18岁那年,搬离怡保,跟妈妈来到这里,陌生的城市。
搬家的那一天,6月8日,2013年, 我给朋友们发了短讯,其中一个就是她,我的闺密。
那一天,她并没有回我的信息。

其实,分隔的这段期间,我们的确少联系,多般我主动得比较多,不是要计较谁在乎谁比较多,但这是事实,而她的回应就是从怡保寄来的生日和圣诞节礼物。我很珍惜她所给我买的礼物。偶尔我也会很惭愧,说好会回她礼物,结果不是没时间、就是忘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回礼。我也并没有那么好。

可能,总是收礼物,代价就是要多体谅、多迁就,但很多时候,在这份友谊里有着太多的不安、放不下的自卑,我老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很多时候,想起她对我的好,就会觉得自己真的欠了她很多、很多。

回想,10岁那一年的感冒,她从家里带了药给我。
回想,小时候,总是欺负她而她总是让着我,感恩也很愧歉于她。
回想,小时候,缺席、不来上课,总有她来打电话给我。

结果,上了中学以后,我们之间身边多了很多人,再也回不到小时候的我们。
随着长大,距离越来越来远,我们吵架、友情被挑拨离间,绝交又合,那些年的幼稚和任性,记载着苦涩与甜蜜交杂的回忆。其实,我们的友情不健康,两个人之间性格差距太大,唯一共同的是,我们都很骄傲。

短信,她总爱已读不回。
联系,她总是主动联络其他人的次数比较多。
心事,她那么多年都不怎么爱听我说。
不过,谢谢她,每一次吵架后,道歉的人都是她。

这四年来,各走各的,经历的一切改变了不少观念。
我开始明白,就算那个人对你有多重要,只要他不主动找你,也只是说你的位置并不大。
友情,也是需要经营的。
为什么她可以忽视我?而我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她的时候,她却说自己委屈了、我不理她了。

这四年里,早已经不会寻找好朋友了。
这四年里,明白了,关系与自己再好的人,到了一定的总站,还是得放手的。
这四年里,遇上了不想失去的朋友,不是没有,但看透了无论是什么关系都好并没有什么长长久久,也早已经不会答应永远跟一辈子了。

该结束的会结束,知道没有永恒的关系,所以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闺密,虽然大家闹得不怎么愉快,不过谢谢你,让我有个闺密。
虽然我缺点多、脾气坏,但你还是说我好,谢谢你。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就算时间让我们在一定的情节时下台,一起经历的一切,不会因为帘幕合上了而被遗忘。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出现在这场生命里,有自己的意义,所以不会被取代,也无人能替代。

有一件事情很可笑,就是不主动联系的人往往会回来找你。
因此,学会了,即使你忙着为前面的人撑伞,也要回头地心疼在后怕你淋雨的那一些人。



好吧,未来还很长,不知道大家最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
还是希望,大家都要一直快快乐乐、幸福而且心存多一份爱地继续生活下去。

闺密,真心地还是想谢谢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