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

昨晚,我跟我姐姐谈了很久,谈起了“他”。

“他”是那一位应该跟我关系亲密,却很陌生的人。
我不懂他,但无可否认,从小到大,我都在努力地博取他的认同。

从小到大,“他”的疏离对我们的印象很大。
从小到大,“他”的抽离让一位伟大的女人被迫扛起了整个家,也让我们学习独立和坚强。

环境影响,我们的个性都变得好强势、勇敢,而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我姐说,我人缘不好的原因,是因为个性放映太硬、太强,而且内心太多秘密,让人根本就不懂我。其实,我不难懂,我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也不懂得把自己打开而已。

我不爱吐露自己的事,是因为我不想成为人家眼里爱讨专注的人。
遇上事情,不找任何人帮忙,不是因为不好意思,而是怕成为其他人的负担。
每一次做不好任何一件事情,我会在内心惩罚我自己,觉得自己没用、觉得自己很麻烦。
我承认这是我的负面,但我在努力学习如何去爱我自己。

一直以来,我把自己囚禁于不愉快的那些过去。
哪怕我懂,过去、过去,过了回不去。

“他”的关系让我以为只要自己直白,就是不虚伪。
“他”的关系让我容忍不了欺骗,对周遭的事满是质疑。
我记得,五岁的时候,我问”他“,爱我吗?
经过那么多年,我对他的抗拒或许就是那一道问题最有力的答案吧?

我想,跟“他”的关系,是我最大的遗憾吧?

其实,爱是什么?
我觉得,可能爱,不表示那个人能够在每一方面,把爱人、把家人都放在第一位,但起码,他会用行动证明,让身边的人都知道,他们究竟有多重要。
很多感情,不可以说没有任何背叛,不过起码知道自己犯错,不会那么理直气壮。
爱你的人不一定不会让你掉眼泪,不过,不会不断丢失你的信任。

其实,我们都受伤,只因“他”没有做过该做的事。

经过昨晚,我反省了很久。
我知道自己必须检点、改自己的个性,让自己讨喜一点,学习把自己打开。
这么久以来,活得那么累,我想放开“他”,释怀我自己。

首先,要原谅我自己不快乐、原谅我自己并不是那么地好。
过后, 原谅“他”不懂得道歉、不懂得去好好对待身旁的人,以致现在的一个人。
其实,没有东西好渴求,只希望,“他”能够反省那一些“他”应该做好的事。
只要改过,“他”就会被原谅。


在你的眼里,我强势、冷漠、傲娇、难以接近。
无所谓,只是说明你不懂我,我也不需要证明些什么。
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你口中的这一类人。

我在努力保护我自己。
如果你有意见,我不能多加批评。
只能说,每一个人都有过去,为什么个性如此,背后总有原因。
不能强调背景是一切的影响,但是不能说它不是原因之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