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扰了

嗨,又来到了跟我一起感性的夜晚,哈哈哈。
今晚,我会把我所有的感触写进这一篇文章。
在先,我想感谢阅读这篇文章的所有人。Kamsahamida.

这几天我都在想,人怎么总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

为什么离开的人往往才是最重要,而过去的事情往往最值得令人回味?
或许是因为当那一些人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你觉得他的付出是理所当然,而理所当然的付出也总不被看为重要。

很多时候,当你真心在意一个人,你真的可以无条件付出。不过,尽管你的爱可以是很无私,但当你发现他对你所做的事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时候,你的心里会难免产生很多不安与卑微感,而你也不能够保证自己不会因心酸而觉得自己不够好...

曾经我有一个跟自己很要好的朋友,我在意他。

记得有一次,他约我出来,那时候我们已经隔了一段时间没见面。
我等了他半个小时,他才出现。(平时我最看不过人家约会迟到!)
他说要去火车站,我就说我会陪他去,提议一起吃饭。
结果,去到火车站,才刚踏出火车不久,他又让我回去了。
他不愿意放弃在夜晚到处逛的念头,他有他的节目。
那一天,他叫我出来,只是为了拍一张合照...呵呵... 只是为了拍一张合照...
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很可笑...

平日,我发短讯给他,他都爱已读不回。
很多时候,我难过,想起他,他总不听我说话,只会嫌我打扰他。
很多时候,我都是主动联络他的人。
很多时候,我真的受不了他的个人主义,但我得明白他忍受我所有的坏脾气,所以总是让自己对他多一份包容和耐性...哪怕我一直觉得他其实都不在乎我...

其实,这一切真的给我来说很无所谓,因为他对我来说是重要的。
因此,只要他一旦向我道歉,我都会像个傻子般原谅。

直到有一天,一位姐姐跟我说了一番话,彻底地敲醒了我。
她对我说:“你可以爱所有人,但别忘了gain self-respect 和 self -worth.

在我听了那一番话以后,我思考了很多,也emo了很久。
我终于明白,即使你再在乎一个人,永远都别忘了自己的价值和自尊。
如果在乎一个人得忘了自己的价值和自尊,你们之间的情谊(不管爱情还是友情)还有什么意义?那是一段不健康的关系。

于是,对于他的事,我学着慢慢地不闻不问。
我不再读他的动态,更不再在他的面书下点赞。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在我的状态下留言,我回应了,他却说自己很委屈了。
埋怨我不理他了,埋怨我不关心他了...

那一刻,我真的累了,彻底地累了。

我想回他说:"你能不能不只是看重你自己,而学会去爱其他人?"
不过,我把那一句话收进心底了,因为说多没用...

一切看淡了,我决定不再理会他所说的话,他却说希望我还能记起他...
他问我,怎么忽然变成这样?
其实没什么,只是长大了,只是成熟地明白自己不是很重要,所以不打扰了。

如果你真的在乎身边为你不断付出的人,请及时让他感受得到。

很多时候,付出的人要的不是回报,只是希望彼此之间的相处可以平衡一些。

我明白,人在长大以后,各有各的去向和不同的责任担当,根本就不能抽空经常联系,还是不断地陪在自己身旁...这些我都懂...
不过,能不能不在我背负了很多不安,觉得自己不够好以后,才要来回头看我一眼?因为我真的累了...

不要等到你口说在乎的人转身离开,自己才哭着说想念...
一个人下定决心走远,就真的不会再与眷念有所纠缠...




如果真心在乎,请用行动证明,光靠用口说是没用的。
Talk is Cheap and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这些话很经典,却很真。

别在做错以后,道个歉后答应下次不会重犯,结果得到原谅后又不遵守诺言。
相信你的人不是白痴,也不表示他骨子里装满了仁慈,只是他真的很看重你。

还有,别让真心对待你的人感到寂寞。
寂寞比孤独可怕,因为寂寞是发自内心的,是不容易释怀的。
你永远想象不到,当一个人受伤以后,他可以变得有多倔强。

其实,一直以来我要的很简单...
我只希望自己能在他的眼里是个及格的人...
我只想自己觉得被珍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