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份完美的工作

大学三年结束,意味着必须踏上社会,学习习惯当个上班族。
八月就正式开工了,虽然只是当实习生,不过我会珍惜这份练习。

寻找工作的期间,说真的,心情呢,真的没什么感受啦,只是很担心失败。
不过,这是我的个人问题,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不能看见自己落选,更不能接受自己做任何事达不到想要的结果。因此呢,每过一份应征,我的精神都算是很紧绷。

坦白说,我申请、应征的每一份工作,我都得到,只有一份reject我。因为我没有跟她的指示写下她想要的文章。虽然我的语法、文笔没问题,不过内容却不贴切,因此她没办法考虑我。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申请了40多份工,回应的只有百分之三十,而我推掉了很多offers。
因此我的家人、朋友都说我很挑剔,只有我的好朋友,嘉欣比较支持、明白我的想法。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我深深地明白世上没有一份完美的工作,不过也明白自己能挑选一份可以迁就、接受的工作。其实很奇怪,为什么当老板选择员工时,没有人说他挑剔,可是找工作的人选老板时,就被人指指点点的?

其实我推掉那些工作有几项原因:

1. 私人原因
- 有一份工作,我推掉了是因为那个老板答应的事情没办到,跟谈的条件都不一样。

2. 应征问题有问题
- 有一份工作,应征的时候根本就是在查家庭背景,问父母做什么、父亲的生意好不、跟哪个姐姐关系最好?等等。我觉得自己真的像是去相亲多过应征,刚好对方是男生。
-还有一家公司呢,她问,为什么能不能做好一份工对我来说那么重要?是不是只要在知识范围以外的事情就不愿意学习了?当时候,我很想反问她,难不成读法律的要到医院当实习生吗?

3. 薪水
- 有钱能使鬼推磨。钱永远是最大的因素。
-别跟我说经验很重要,我懂,但是我还是得生活。 

4. 地点
-有些地点是地铁、巴士到达不了,必须乘车,所以推掉了。
-拿了驾驶照之后真的没开过车,是时候练习了。

5. 直觉
-有些给应征的人爱抓着我的话射我,然后以不好的角度批评。而且,我留意到他们同事之间的相处模式并不融洽。有时候,直觉是很准确的。感觉不对,就不要待在那里。 

其实,我懂上班后,一家公司的culture都很大可能会是很political,所以得时时分分警惕、变通。我也明白没什么完美的工作。

曾经我做翻译的,薪水好,而且不用到公司上班,不过呢一个星期内要翻译整50多页的文件,而且是字体密密麻麻的那一种,真的从早做到晚,除了上厕所、用餐,没多余时间离开电脑前半步。整份工很没有life,但是薪水很丰富。

现在,我即将要上的班,也不完美啊。地点算不错,但是有比它地点更好的。上班时间很长,而且没有benefits,没有leave,周末也可能必须上班,但有replacement leave。如果说这是一份我理想的工作,绝对不是。不过,我接受的原因是它不是一份office 工,需要run events,地点不错,而且满足得到我想要的薪水。

环境希望不会太political,上司不会不可理喻,我想这是我有所顾虑的。不过,安慰自己说,契约只有四个月之长。而且,我对自己很肯定,所以相信会没什么问题。

无论如何呢,记住,到最后,我需要跟自己交代,而不是其他人。或许实习生活结束后,要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不会如想象简单,不过还是相信,总有收留我的地方。

生活很短,不要为难自己,这是真的。
对自己有所肯定,自己的未来,自己决定。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