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怡保 (中)

                                      
岩仙洞

在怡保的第二天,我姐一大早就是到永成茶餐室买打包鸿记的蛋挞
鸿记蛋挞的饼皮香脆,而且里面的蛋奶非常的滑,味道微甜而不腻,整个搭配完美。


                                       
鸿记出名的不只是蛋挞,萨骑马也非常好吃。

用过早餐,我们跑去旧街场的Seng Heng Confectionery Store (糖果批发商店)参观。以前,我姐常跟他们买糖果,再把糖果重新包装成美美的纪念品,卖给大学同学赚零花钱。

在那家店,终于找到了我非常想念的原味麦芽糖。不过,传统的麦芽糖是插在沙爹棍上。我很执着在于这一点,所以到最后,我也没有把糖果买下。

而且,小时候一支麦芽糖才值30仙,现在却卖98仙一支。
我喜欢的、怀念的是那30仙,插在沙爹棍上的麦芽糖。

旧街场走不到一半,生理期的关系,我忍不住肚子痛就只好到最近的茶餐室坐。
我姐看我疼得不像样,就只好一人去药方给我买药,也一人走回酒店拿车。
我叫了杯热美禄,那么就能显得我并没有白白霸占餐桌。
谁知道店内的人看不惯我俯身靠在桌面上休息。
一个大叔在旁大喊,“哇,在店里睡觉!” 我也只能起身,瞄他一眼,无力反驳。
而另一个大婶很刻意提起杯子,用力放在我的桌上,只为把我叫醒。那时候我真的很无奈。

为了让店内的人好过一点,我只好多叫一杯美禄。
那个时候,一位婆婆就靠近我,问我发生什么事,批评我靠桌休息不好看。
我三番四次解释自己生理期,肚子不舒服。
结果她就提议我上厕所拉肚子,我真的服了!

天啊,我也知道自己靠桌休息不雅观,但是我真的很不舒服。
我不会很厚着脸皮希望任何人对我谅解,但是大叔、大婶,你们也不需要那么刻薄吧?我进你们的店,我买了你们的水,我是客人。而且,我坐那里也不到半小时吧?重要是人潮没有很旺,我没有碍着你们做生意。

在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中学时,有一次也是肚子不舒服,而只好靠桌休息。
实习老师看不过眼,就一直敲桌面叫我醒来。
不过那是小事,在那一刻,最感动的是我的好朋友,嘉欣做的事。
那时候,嘉欣并没有在意我裙子上是否沾上了血,只是叫我拿掉裙子,然后不怕肮脏地把血迹洗干净。

在那一家店内,我有点儿无助,我真的想了她很多、很多。

小时候,大家只有10岁,我发烧,她拿药给我。
17岁,考SPM的时候,她就拿了核桃给我,说可以促进记忆。
嘉欣跟我吵架最多,而我也对她很挑剔,但总是在我遇上事情,逞强着的时候,她都会扶我一把。

后来我姐回来了,我就告诉她,店里的人给我的招待。
我姐就说,为什么你去哪里都遇上怪人?跟我大学Course Mate们说的话一模一样。
我一直跟我姐道歉,因为我知道她想到处再走走看,结果因为我的关系,计划都被打乱了。

不过,幸好在服下了两颗止痛药后,疼痛大量减少。
下午,也吃了宴琼林盐焗鸡。原本想要到大钟楼附近买Nasi Ganja,但是椰浆惹风,就算了。

怡保不只是出名芽菜鸡,好不好?

宴琼林的盐焗鸡,味道上好,当归的味道不会强势,而且大致上也不会太咸。不过鸡却不是烧得很均匀,有些部分烧得太久,肉都变老了。或许是火候控制不佳吧?无论怎样,十分里面有八分。原本要买泗香记的盐焗鸡,但是他们却没开门。

午餐后吞多两颗止痛药,幸好把身体调整回来,可以跟我姐去看一看二奶港,要不然我会愧疚。

以前住怡保,二奶港并没有很出名,不知道为什么在近年来就开始旺了。
这里为了target观光客,都卖着新奇的东西,也有很多漂亮的壁画。
虽然不是周末礼拜,观光客的人数也很多。
二奶港就是跟马六甲鸡场街和吉隆坡的巴打灵街概念相似,然后去那里也存粹是为了拍照。
不过地点倒算是很strategic,在旧街场旁,让人吃了好吃的,就可以到那里观看、买纪念品。
                                   

在二奶港,可以到顶峰潮州豆腐花点吃豆腐花。


顶峰豆腐花非常的滑,入口即溶,齿颊留香,而且加上姜糖,特别的香。我姐大赞好吃。



潮州豆腐花的特点就是,在每一层的豆腐花上放一层糖。我姐说那一碗豆腐花比较好吃。

其实那里也卖燕窝豆腐花,如果没有记错。好不好吃,这是看个人的。不过,爱吃豆腐花的朋友不妨来怡保试一试吧!

下文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