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期所做过的蠢事。

这几日,随着写些跟中学生有关的文章,让我回想起霹雳女中,回想了那一个青涩的自己。

中学时期,有一位女同学让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有一天,她发了场高烧,而烧退后,就开始拥有了很多幻觉,但是她却信以为真。
她哭着对我说,有位死神还是吸血鬼之类的,要来拿她的命。
虽然我跟她解释了那一切都是她发烧时的幻觉,她绝对没有那么短命。
不过她没有听我的,坚持相信自己看见的死神是真实的。

最后她成为了高二生里的笑话,其他同学都在背后说她脑袋有点问题。
虽然她的想法很特别,但是我跟她还是好朋友。
我跟她都很爱写小说,都爱把自己的故事交换看,然后给其他同学看。
结果,她抄袭了我部分的故事,而那些先看了我小说的同学也察觉得到。
那时候我没有去跟她对峙,只是跟自己说,没关系,我写得好,就随她吵吧。

我的退让是在她选择了挑拨离间而结束。
有一次,我跟嘉欣吵架,然后她也趁机在我们之间煽风点火。
她跟我说这一套故事,而跟嘉欣说另一套故事。
那一个时候,我跟嘉欣之间的友情算是处于危机了吧?我们俩闹得比平时更僵。
后来嘉欣给了我看她写给她的字条,我忽然觉得整个世界有点空白。
我的好朋友背叛我,居然无中生有,加盐加醋。
而且她选错对象,就算她要挑拨离间,对象绝对不可以是嘉欣。
虽说我跟嘉欣是好朋友,又是敌人,但是我们都重视这份友情,而且认识了很多年。她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好朋友了。不懂怎么说,就像一位家人,偶尔很令人讨厌,但是却踢不走。

我不知道她的居心何在,我只知道,我跟她是好朋友的事情,是我多心了。
最可笑是,整件事情后,她知道我发现了,有点害怕,但是却要我道歉。
而且是以那一个“死神”的身份写了封字条叫我道歉。

其实,那时候我们都17岁了,有些幻想是不应该拥有的。
死神?哈哈哈。
现在我们不再联络了,我也不清楚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但愿她能活在现实里。

那一件事情是一个很痛的教训。
不过不曾有背板,哪来看得清楚真诚,还有谁才是对你好的人呢?

中学时期的我,绝对不是什么被受欢迎的人,尤其是初中时期。
我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位乖乖牌,但实际上,我都会因为控制不住脾气而顶撞老师。

第一次顶撞老师的时候是中二那一年。
那一天,班上很吵,而且秩序很乱。
英文老师进班后,也没有教课,只是坐在座位上。
既然老师都没有要自律我们,我们也更放肆了,结果挑战了他的耐性,换来他的大喊。
那个老师还叫我们派一个代表出来,说出整件事,应该向哪一方追究。
我就悄悄跟同座说,他最好是问我,我敢讲。
结果呢,我的同座也真的推荐了我。

既然被推荐了,我就站了起来解释,就说了句双方都有错。
那并不是老师要的答案,然后我们也有了点小辩论。
辩论的结果算是我赢了吧?我就靠着反问他说,“你为什么不一进来就教课?”
老师就安静了,然后重复反问:“好,是我错吗?是我错吗?” 语毕后,就走出课室。
同学们都说我很勇敢,可是只有我知道,当时候我的选择是错的。

那个老师并没有为了那一件事而针对我,但是多多少少不爽都是有的。
后来他申请回乡,而我也有点小后悔,自己没有跟他好好道歉。

那时候为了少少的道理,而理直气壮地代表全班说出自己的立场,那并不是见义勇为。虽说是老师叫我们派个代表出来,但是他也只是瞎说。当时候就是觉得老师对学生不公平,把话说直了,而我忘了怎么去尊重他。

曾经自豪的勇气,到头来变成了自以为是和目中无人。
那当然如果我们不曾自大,哪来今日的谦虚呢?

除了他以外,我还有顶撞过其他老师,但是唯有他,让我最过意不去。
或许是因为我把他那副失望和委屈的表情记得很清晰吧?虽然我已经忘记了他叫什么名字。

中学时期,我们做了很多蠢事。
我们幼稚过、我们叛逆过,但也因为那样,我们才懂得怎么去成熟。
如果我们不曾犯下丢脸的事,哪来现在值得去笑、值得去庆幸过去了的回忆呢?

给那一个孩子气的自己,敬一杯。
谢谢你当时的所有无理取闹,换来我现在的成长。

我们一起往前,一起让自己比昨天更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