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不完美


最近遇上了不少偏执和消极的人,加上想了很多,所以好多话想说。
这一篇文章累积了我所有的感触,以下的只是观念,可以不认同。
嗯,希望读这一篇文章的人,都可以以多一点的正能量看待每一件事情,然后继续快乐。=)

喂,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就是 “ It always take two hands to clap?” 我们都需要双手来完成一个掌声, 就像一件事情的不愉快也都是至少牵涉两个人,不会有一方是绝对的。不过,大部分的人都不懂得参透这个道理,都喜欢把责任推卸于环境和其他人身上,而忘了看一看自己做了些什么。

逃避、逃避,慢慢地会变成不懂得怎么去解决问题。因此,当下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以后,又觉得自己受委屈,又一次把责任推到环境和对方身上,再次拒绝吸取教训。

不吸取教训,又怎么能学习聪明一些,又怎么能向前走呢?

好吧,生活总是爱刁难人,起起伏伏的、不一直顺畅的。不过,要明白,如果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平平静静的,那么我们还需要去实现些什么?说好了,生活犹如一场上不完的课,数不尽的教导,都只是要让我们学习怎么去变越来越好。

别总是觉得自己是生活上的受害者,因为没有人是一百巴仙幸福的。
只不过看似幸福的人,思想没那么执着,而且也比较积极。
偏执和消极的人,也能够快乐呀!
只需要放下骄傲,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试图改变自己的想法。
只要心态好、正面,就算在黑暗也能找到一丝光芒。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有一些人总爱把自己的优点事先告诉身边的人?
这不叫自信,这是叫博取认同。
给我的话,我宁可先把自己的缺点告诉我身边的人,不制造好人的假象。
这不叫自卑,这是我自认的坦诚。

如果你发现自己无能接受我的不足,而要离开,我不送。
但是,如果你看透我所有的不安与坏脾气,依旧坚持留下来,那么即使冒着多大的风雨,我也会撑着雨伞地去迎接你。
我宁可事先给你看我不好的一面,也不想告诉你我的优点以后,才让你发现其实我不怎么有内涵而引起尴尬。
重要是,有麝自然香,就像你有多好,懂你的人自然而然会知道,不需要你费尽心思来讲。

有谁没有缺点?有谁是没有自己不想被发现的那一面?
我们都不完美,也不能是100分。
因此,那么强求去当每个人心里的好人是为了什么?
不如坦诚一些,不包装、踏实地做那个50分的自己。
50分又怎么样?世界上不可能会有第二个你,所以要不自信些什么呢?


有时候,要做到真正相信自己一点也不容易。
不过,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还能指望谁守留在你身边,提醒你要多爱自己?
别自卑,因为我们都不完美。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