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与自由

时间不断地增长,岁月也渐渐地流逝。有时候会觉得增加的只不过是年龄,不过,我依就是我,思想没什么变化,还保存着稚气。老的只是我的表面,增加的只不过是我的岁月,我所想的,我所梦的依旧不变。偶尔,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感觉犹如一片浮云,飘然着,梦游着,没有方向。。。长大了, 我们得学会独立,学会应付情况。而我们面对的人,我们无法应变他究竟是好是坏,我们也来不及分析或者质疑,我们只能选择相信。毕竟以后到外面,只能依赖的是朋友。重要是,值得我们猜疑的人太多,我们究竟能够怀疑多少个?值得害怕的也多的数不尽,我们能退缩到几时?倒不如放胆地去相信。没有人可以伤害我们的,除非我们给了那个人允许。有些人出现在我们生命里为一个恩赐,而有些人存在是当我们的教训,重要是我们如何去看待那个人。很多人会觉得长大是种福气,没错,因为有长大才有改善,有改善才有美好的未来与人生。也有很多人觉得只有长大才会获得自由,不过其实,自由并不关于长大还是否,因为自由是在于你如何当好自己。真正的自由就是学会当自己。只有当自己,才不会让任何因素约束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