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没有大过天

有多少个人是爱过的呢?

爱过的你们,对于你们来说爱情是什么定义呢?
给我来说,爱情就像一杯饮料,而我的男朋友我将他们归类成被咖啡。

曾经我拥有了不同口味的咖啡。
我的第一杯咖啡是一杯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是一杯昂贵的咖啡。开始时,因为它的昂贵,总觉得很吸引,然后尝试。每个人都会以为昂贵的饮料会特别好喝,其实,它的价值是经过它的形象而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喝过蓝山咖啡,我才知道昂贵的饮料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原来他不是甜的,喝多了才发现他真的很苦,喝多了才知道它的好只是在于形象,只是在于别人对他的赞美。就想找男朋友,外表的确会影响到我对他的感觉,但是帅的外表并不表示他有内涵。原来看似完美的背后也是有瑕疵的。开始时的甜言蜜语会经过背叛而变成一排谎话。俊俏的外表不是大过天,重要在那个男的对你认不认真,不会想着劈腿。其实那时候我很傻,我对自己说,那个女孩子那么漂亮,假如我是男生,我也会选择她。。。不过,时间过了,我发现其实我也并不差。

蓝山咖啡以最苦涩的方式刺激了我的味觉,因此在下次喝咖啡的时候,我学会了好好选择我的饮品。蓝山咖啡已经不会是我的选择,于是,我选择了喝拿铁。拿铁的味道微甜,香浓,多奶少咖啡,刚刚好适合我的口味。喝着拿铁的那段时间,我真的是很幸福。就想当我们陪同适合自己的人度过时光,我们就是仿佛人在天堂。我认识一个男生,一生中也只有这个男生令我很着迷。他是外表看起来健朗,内心却是寂寞兼忧伤的一个人。那是他最吸引我的部分,因为我自认为他和我都是同一类人。不过太多的相似,感情才会越是挣扎。我们彼此都是对感情没有信心的人,总是猜疑着对方,所以经常都会有分差。我们都认为对方不够爱彼此,带着负面,带着执着,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其实事实上,我们都将全部付出给对方了。我不否认,他是我唯一真正爱过的人,但是它却不会属于我。只当阴阳代表了什么吗?阴是雨,阳是太阳。阴阳都是各有相差的,但合在一起确实好搭档,就是说一段感情可以有好结果就是彼此带有些许不同。例如,一棵树需要太阳的光进行光合作用,才可以成长,少不了雨水的滋润助长树变的茁壮。想象一下假如少了雨水,整个过程中陪伴树成长的只有太阳,树的下场会是怎么样?就像一对恋人之间只有相同,没有差别,他们又会变得怎么样呢?他们因为少了合作,只能带出灾难。

不过,当初我很执着于那一被拿铁(他)。我就像拿铁里的那颗方糖,明明就是挣扎,明知道方糖总就会被奶水融化掉,却死撑着,不肯放弃,总就只害了自己。那段时间的我丧失了理智,做了很多傻事。。。现在回想起,并不是遗憾,而是悔恨自己的愚蠢。为了爱情,我没有心去读书,SPM成绩出来考到中等的成绩,没达标,那一刻我才渐渐开始苏醒。后来,我才发现单生换了我自由,给了我机会去寻找更好的。现在一个人生活,反而快乐了,因为坚强了。

其实一路上,很多人offer 了我不同的咖啡,但是我拒绝了。咖啡喝多了都会伤身的。爱情只是饮料,蓝山咖啡不适合,拿铁太腻了,可以选择3-In-1, Cappuccino, Americano或者Mocha。假如不爱咖啡,可以选择喝茶啊,或者汤啊。就算有人给你介绍了有益身心的饮料,再好的,也不表示你要接受。找到对自己好的“饮料”固然是幸福的,但是,你心里装不下他,就不应该硬要接受。不接受并不是不想委屈自己,而是不忍心伤害真正对你好的那个他。

总要是做人不要太执着,也不要将某些人(Or 饮料)看得特别重,毕竟生活上难免会有过客的。看开才会拥有。

爱不是占据,而是学会放弃,勇于成全。爱不是只讲感觉,而是包含了诚恳和愿意付出的心态。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