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六章:加盐的咖啡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歌唱比赛结束的当晚,昏迷在紧急路口的李昕珽成功被一位恰好经过的清洁大婶发现,并且被送进了医院。

李昕珽的遭遇可疑,于是惊动了警方去把事情给调查,甚至也成了新闻报道上的头条。

根据医生的诊断,李昕珽的脑部严重受到多次撞击,手脚有骨折的症状,伤势不轻,暂且昏迷,至于她几时会苏醒过来也是个未知数。

 

当文拓看见有关李昕珽的报道时,他感到震撼。文拓把电视机给关上后,双手交叠着,躺在沙发上,闭上双眼地抬着头面向天花板,静静地思考、消化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根据报道上的资料,文拓绞尽脑汁,怎么想都觉得李昕珽的遭遇是事有内情。目前,警方推测李昕珽不幸遇上了劫匪,而劫匪为了消灭人证,于是,对她下毒手。不过,李昕珽身上不见的只有手机。要是李昕珽真的遇上劫匪,她被拿走的不只是架手机,而同时间也会被偷走身上的财物。

猛然间,文拓灵光一闪地想出了一项推理——

如果说,昕珽的手机里掌握着某人的罪证,而遭来毒手,那么整件事情的经过就回变得不一样!

这时候,文拓回想杨西施在歌唱比赛当天对他所说的那一番指证——

“表哥,我知道你要我不出席决赛,so that 你的girl friend 可以赢得这场比赛。不过,你没有和我说我必须被人砸晕,然后被关在储藏室里啊!如果不是有清洁大婶经过,我都不知道自己要被关多久耶!”

 

轰!

 

这时候,文拓推断杨西施的指证和李昕珽的遭遇是有莫大并相连的关系——

如果没有推理错误如果西施的指证是正确的昕珽的手机一定是拍到米娜在电视台的洗手间内用某一些道具将西施给打晕的整个过程。然后,为了消灭证据与证人于是选择做了违背良心的事情不过,这一切只是我无凭的猜测,不一定是正确的无论怎样,为了让自己心安,我必须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查明清楚!

努力地说服自己相信一切都只不过是无谓的猜测,文拓心里却对米娜清白的质疑则逐渐增加。文拓矛盾。

 

次日下午

文拓约了米娜到他家里一起准备午餐。

当文拓在厨房里切着白果时,他就借着白果里的那一颗心发挥题材:“米娜,你看就连白果也有一颗心,可是,至于人类却不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心了。”

米娜微微皱起眉头:“你想说什么?”她把薏米浸在水中,再用围裙的裙角将湿透的双手给抹干。

“昕珽进了医院。”语毕后,文拓瞄向了米娜,观察着她的反应。

米娜不动一色,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昨天,李昕珽昏迷在电视台的紧急路口里,被人发现。由于她的遭遇可疑,所以警方决定调查,而媒体也决定拿她的事来当上新闻报道。”文拓继续说着,同时打量着米娜此时此刻的神色。

米娜依然没有反应,相反的扯开话题:“水都开始沸腾了,你把那些白果给清理干净了吗?”米娜拿开锅子的盖,回头望了望文拓。

“还没,直接把这些白果放进去煮吧!”文拓放下手上的刀子,将还没有清理干净的白果混入已经清理好的白果里,并一同倒入水中。

“如果你待会儿吃到那些白果苦的话,你不要给我埋怨。”米娜无奈地拆下围裙,泄气地将浸好的薏米加进水里,一同和那些白果给煲熟。

米娜黑着一张脸地走到客厅去,文拓则从后跟随。当米娜坐到沙发上,文拓也跟着坐在她身旁。文拓伸直左手,把米娜搂进怀里,又继续提起有关于李昕珽的事:“根据警方的调查,他们相信李昕珽应该是掌握了一些足以威胁别人的有力证据,而遭来毒手!”不过,文拓把真相给扭曲了,他所说的是他自身的猜测。

“为什么警方会有这种推测?”米娜的声音冰冷,表情淡定,却加深了文拓对她的怀疑。文拓拿开自己的手,再摸了摸自己的鼻梁——你总算有反应了。那么是不是代表你就是在做贼心虚呢?幸好你从来都不看报纸、不听新闻,让我有机会继续试探你。

文拓回答:“警方之所以会有那一种推测全因为昕珽身上所不见的只有一部手机。还有,警方在昕珽的身上也找到了一只来历不明的耳环。他们怀疑那是陷害昕珽的人留下的。”语毕,文拓瞄了瞄米娜的耳垂。

仔细聆听着文拓的回答,米娜下意识地举起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然后,微微皱起眉头——我从比赛当天到今天都没有换过耳环啊我现在还带着和那一天相同的耳环,没有不见啊!警方怎么会在李昕珽身上找到一只来历不明的耳环?

文拓看着米娜此时此刻的举动,心里渐渐感酸,眼神也愈加深邃。

“文拓,我忽然间觉得身体有点不舒服,我要回去了。”米娜拿起背包,猛然间匆忙地离开。事情发展到这里,过程太快了,让人难以接受,可是,文拓也清楚知道,对于米娜和李昕珽的遭遇尚有牵连这种想法、说法,他再也无法辩解。杨西施的指证和米娜自身的反应与举动都在很明显地告诉文拓——米娜她的确是有罪!

文拓靠在沙发上,仰着头面向天花板,并且双手盖脸——我真的不想相信米娜你会做出一些令我对你大失所望的事情。

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之后,文拓拿起了放在桌面上的车钥匙,以最快的脚步追了上去——如果米娜你犯错了,我就必须当上令你醒悟的那一个人!哪怕我即将采用的方法会给你带来刻苦铭心的伤痕,但是我实在是于心不忍看着你继续放任地一错再错

那是因为爱从来都不是纵容!

 

沿路上,文拓一直慢油驾驶,车子形影不离地一直跟踪着米娜。在她离开了文拓的家之后,米娜的确是回到了学院里的宿舍,可是,知道晚上8时正,她却搭了一部计程车前往其他的地方去。

在车内呆了大半天的文拓总算是有所发现。除此,文拓还清楚地记得今晚米娜和他没有约会,那么米娜在这种时候要到什么地方去呢?她究竟想要吃晚餐,还是回到自己的犯案现场?那又是另一项文拓必须好好调查的事情。

 

失望地,文拓逮到米娜回到了前几天她参加歌唱比赛的那一间电视台,同时间,也是李昕珽遇害的地点!

文拓把车子停泊在电视台前方的电灯柱旁,默默地注视着米娜的一举一动。

米娜向电视台前站岗的保安人员苦苦哀求道:“我前几天在这家电视台里参加歌唱比赛,不小心在化妆间内流下了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物品,你能不能通融一次,让我进去?”

保安人员毫不心软,依然摆放着一副严肃的表情,泄气地拒绝了米娜的要求:“不行、不行!除非有上头批准,我才会放你进去。你走吧!”

米娜不到黄河心不死,继续带着撒娇的语气拜托保安人员地说道:“大叔,求求你行个方便,给我进去吧!我留下的是我男朋友送我的定情信物,要是我无法将信物给取回,他可能会跟我闹分手的!求求你!”

“那小姐你就和你的男友分手吧!”保安人员毫无人情味,坚持自己的职业纲纪与原则。

“大叔,你那么狠哦!你不怕招天谴吗?”米娜顿时失去淑女形象地挥舞着双手,冲着那个保安人员破口大骂。这也明显地表示她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

看着米娜已经开始不顾形象地冲着保安大叔咆哮,文拓只好拿出手机地给电视台的高层拔电:“你好,我是谢文拓。我有一个朋友在你们的电视台里留了重要的东西。魏总裁你能不能给我个面子,通知楼下的保安人员,给我的朋友进去?”

“既然是谢氏集团的公子开口,我们当然乐意满足你的要求。”

“那么就拜托你了。”

文拓挂电不久,很快地,保安人员就收到了上头拔来的电话,让他批准米娜进入电视台取回自己无意留下来的物品。

 

文拓把车给停泊在安全的地方后,继续跟踪米娜。他一直贴身地从后跟随,直到米娜走进一道紧急路口中。文拓从紧急路口里上的小窗监视着米娜的一举一动,发现她正在小心翼翼地检查者每一个角落。

“虽然文拓所说的那只耳环不是我的,可是,我还是得回来这里检查我是否有留下任何罪证!”米娜呢喃着,继续悉心地检查了紧急路口的每一个角落。

半个小时已过,米娜轻松地松了一口气说道:“检查好了,什么都没有。警方应该不会怀疑我吧?”

看到这里,对于文拓来说,一切已经看够了。就算他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地逃避现实,不过。执着地选择继续做梦,对自己来说岂不是加倍的残忍?当一个人越想逃避,真相就会变得愈加清晰,而那一份清晰会让你继续保持觉醒,绝对不会让你安心地在幻想里头继续沉迷下去。

既然事实摆在眼前,文拓也不会自己骗自己,还是想办法替米娜辩解她的清白,相反的,他下定了决心要将犯了错的米娜给定罪!

一副失落的表情,一阵低落的心情,文拓带着失望的背影转身离开。

而在文拓转身离开的刹那,米娜也在同一时间透过紧急路口的小窗子默默地注视着走远的他。此时此刻,米娜的心情很矛盾。她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停地掉落,可是,却保持着一抹轻微的笑容。

锁紧视线地盯着一个即将牺牲爱情而选择背叛她的那一个人,米娜淡淡地说:“你有一个侦探的头脑,那么身为犯人的我也自然会有一定的犯罪心理。身为犯人的我被发现了,你以为我察觉不到吗?”

你知道吗?侦探收集证据是为了找出事情仅有也是唯一的真相,而你想学侦探地累积证据,不过你收集证据不是为了找出真相,相反地却是为了证明罪犯的确是犯错了——米娜闭上双眼,背靠着门,慢慢地跌坐在地上。

 

隔天

今天的天气明媚,是一个到沙滩散步的好天气。

一大早,米娜就兴高采烈地拉了文拓到海滩去喝最著名的加盐咖啡。

文拓打着哈欠,无奈地问道:“其实,你想喝加盐的咖啡,我也可以在家泡给你喝啊。我们根本不需要刻意从老远跑来为了喝这一杯咖啡。”

“有时候,喝一杯特别的咖啡也需要搭配一个特别的背景来喝,才可以找出咖啡当中的特色。”米娜点叫了两杯加盐的咖啡之后,向文拓解释道。

文拓继续无精打采地打着哈欠:“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米娜撅嘴后,清了清喉咙地说道:“其实,这杯加盐的咖啡背后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这时候,文拓托腮地准备细心聆听米娜她说故事。

“这个故事开始在一个男生约见一位女生到餐厅里吃东西。男生非常喜欢那个女生,然后在他成功约她出去以后,他就感到很紧张。他心里的那份紧张让他不小心在自己的咖啡里加了盐,而他那份举动却引起了那个女生的注意。”米娜用着手帕把汤匙给擦干净。

“那个女生最后是不是取笑她了?”文拓心急地想知道故事接下去的发展。

米娜摇头后续言:“那个女生只是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要在咖啡里加盐。既然那引起了女生的注意,而男生也不好意思坦白说是自己紧张才会把糖和盐给弄乱了,于是他就将错就错地编了个故事。”

“那是什么故事?”

“男生对女生说,加了盐的咖啡,又苦又咸,和海水的味道非常相似,让他想起以前在海边生活时的那一种感觉。男生还说喝加盐的咖啡是他对想家的一种表现。女生很欣赏男生那一种怀旧与想家的心态,自从听了男生说的故事以后,就一直和他保持一定的关系,最后还成为了彼此生活上的伴侣。”

“那样都可以?早知道当初追求你的时候,我也随便编个故事说给你听啦。”

米娜无奈地盯着文拓,再继续道:“那是因为那个女生深信一个懂得想家的男人必定会是一个顾家的好男人。在他们结婚之后,女生每天都会给男生泡一杯加盐的咖啡。男生虽觉得加盐的咖啡难喝,可是能够和他心爱的女生生活在一起,再难喝的饮料也变得甜蜜起来,就这样,他喝了一辈子加盐的咖啡。”

“那么到最后,那个女生有没有发现那个男生其实是不喜欢喝加盐的咖啡?”

“那个男的在他临终前,留了一封信给女生。信的内容是这样的——原谅我一直都欺骗了你,还记得第一次请你喝咖啡吗?当时气氛差极了,我很难受,也很紧张,不知怎么想的,竟然不小心把盐和糖给弄乱了,其实我不加盐的,当时只觉得自己很尴尬,只好将错就错了。没想到竟然引起了你的注意,这一下,让我喝了半辈子的加盐的咖啡。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诉你,可我怕你会生气,更怕你会因此离开我。现在我终于不怕了,死人总是很容易被原谅的,对不对?今生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有来生,我还希望能娶到你,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盐的咖啡了,咖啡里加盐,你不知道,那味道,有多难喝。”米娜一副陶醉的表情,继续把故事给说完:“虽然女生在把那一封信给阅读完毕后,心里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但是,她始终觉得很幸福、感动,因为毕竟有一个男人会为了她而将那一段谎言给维持了一辈子。The End…”语毕,两杯加盐的咖啡就被服务生端到眼前。

文拓拿过一杯加盐的咖啡,在听了米娜所说的故事后,心里对眼前的这一杯咖啡保留了一份感触:“男主角真的很爱女主角。真诚的爱情的确是感人

米娜没有回应,只是喝了一口加盐的咖啡,心里忽然难过了起来——

加盐的咖啡也许代表了那个男生对女生的欺骗,可是他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他爱那个女生,而且也不忍心自己失去她。如果文拓你也能对我做出那一种甜蜜的欺骗,也许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能够像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一般维持一辈子的限期吧?可是怎么办呢?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长了,你和我也渐渐面临结束了

米娜沉浸在自己消极的想法当中时,文拓也在这个时候紧握了她的双手,说道:“我和故事里的男主角一样,都是真心地爱你。因此,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希望你是走着好的道路,而我就算为了守护、爱护你,即使变得精疲力尽、伤痕累累,我也一定会对你保留一份坚持,绝对不会让你从我身边逃走。”

文拓下的承诺暖心,可是,米娜却不愿意做出反应,只是沉默地继续喝着加盐的咖啡

文拓也跟随喝了一口咖啡,仰望遥远的晴朗天空,勾勒出一抹坚决的笑容——米娜,在你收到法律的制裁的期间,我一定会等你。虽然你犯了很大的错,可是我也不会被那一些挫折影响。我绝对不会失去你。你对昕珽照出的伤害的确让我感到失望,但是我会原谅你相信我,我们也能一辈子在一起的。

米娜盯着正望向天边的文拓,心里有种孤寂的意味——不用多久,你就会牺牲我了,你所说的坚持,你答应不会让我从你的身边逃走一切都只是番空话

 

其实我们之间的隐瞒大概还有多少回合?难道仅这样保持沉默就会知足了吗?

若有朝一日彼此的信任彻底破碎的话我们之间终究也只有一个结果

 

那么你和我是否能够继续保持本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