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站

 生活上,每一日的经历都各有自己的起起伏伏。当某些事物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给的反应有可能会是一种淡定,甚至也有可能就是慌张,情绪上就是出现了暂且的不安宁。就算你的个性真的很倔强,遇上难题,你嘴里挂着一个无所谓,不过你的“无所谓”究竟藏了多少份自信?

其实,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用多想什么,也不需要可以去解决方式。无论你身在什么环境,只要沉得住气、不荒神, follow the flow, 你自然而然会找到你开始时该走的那一条方向。或许寻找的过程中,所拿的,用的时间就是比别人长了那么一点点,但是用耐心地看待路途上的一切经历,就会发现你事先未曾看过的那一片风景。

现在,我想分享一下自己在马大的一些经历。在这个月里面,我一共搭错了3次巴士。哈、哈、哈,我总是那么粗心大意,哪怕长了一副稳重、可靠的样子,事实上却总是情不经意间犯傻。

第一次,搭错巴士是在10月17日。那时候,正搭着rapid kl, 准备去地铁站,结果被面书上的八卦吸走了全神的贯注,察觉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所该去的那一个站。看自己还未去错更远的地方,也不想再浪费时间呆在巴士上,只为了回到原本的第一站,只好决定下车了。在那一刻,我就真的身在了陌生的环境。

我错过了university 站,到了 kerinchi。当时候,我凭着记忆力乱走,来到了一座公寓前,再看见了男生。当我看见他,心里有个直觉告诉我,他会是走去University 站,所以自然地,我从后一路跟随。结果,我的直觉错了,他所走的不是我想走的那一个方向。不过,事情发展到那个地步,我还是不想去开口问人。那是我的个性问。过后,我决定找taxi,结果data用不到,电话拿不到线,叫不了grab car...过后, 等电话收讯比较好后,想用google map,GPS却给我失灵了。最后,只好用传统的方法,看路牌寻路。

背着背包,看路牌找路,走得汗流浃背,终于来到了Bangsar South。微笑自然高挂,我知道自己靠经了地铁站。当发现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所感到的疲惫都微不足道,相反的会庆幸自己事先的经历,因为没被环境的迫切使到自己气馁。走进Bangsar South的那一条路,我看见了一家叫做The Sphere的百货公司。前面看去,那里都是一排快餐店,基本多数的店面都是卖吃的。其实,有可能也有卖非食物以外的店,但在一个吃货眼里,除了食物,其他的就真的不再是重点。要点是,要是不曾壮胆探险,就不会挖掘到新事物。

其实,搭错车不是一件大事,不过我深信,总会有一些人会感到很紧张。Well, some people are paranoids. 有的会站在那里,傻傻地呆着一段时间,才决定开口问人。有的则会一边想办法找巴士,却满嘴叨叨絮絮地报怨。其实,老爱埋怨的人,我真的无法理解。埋怨对自己会带来什么好处?不但解决不了当下的问题,只会多增添烦恼。

最后,来到了分岔路口,找不到路牌,只好调头,走去最近的巴士站。遇到了一个阿姨,向她问路,得到她的指示,等到我该上的巴士。凡事别怕问,因为问了,才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如果因为害怕而沉默,你就真的一直只能抱着三个字“不知道”。
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去到我该去的地方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