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写上一篇的部落格文章已经是前几个月的事情。
大学的生活的确很忙碌,但那是好的忙碌方式,增加经验,又过得很充实。现在,大考已过,等待已久的两个月假期终于来临,但我却在这个时候有点犯贱,竟然怀念那一些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活。哈哈哈。

大学的第一年,迷迷糊糊地在朦胧之间打转。遇到很多可爱的人,我指的“可爱”并不是CUTE的意思,而是“可以好好爱”的意思。无论身在什么样的环境,都自然会遭受起起伏伏,有坏,有好;有喜剧,更别说是悲剧, 也逃不过各种各样的drama... 不过,每一次熬不过去的时候,看着墙上的那一张字条写着:“Enjoy Your Life in University and Always Be Happy”, 都会咬紧牙根坚强地熬过去。 偶尔,我会觉得自己孤孤单单地走着前面的路,深心觉得一个人有点可悲,但脑里总会忽然闪过一句叮咛:“Angels will always support you”,那种归属感很莫名其妙地从心里涌出来,有效地温暖那寂寞的寒冷。

其实,大学是你应该多认识人的阶段。我很认同这句话。不过,当时学长,学姐说这番话的时候,我给的反应是倔强的反驳。如果真的把话听不进去,或许就不会一直想要去跟着那番劝告来好好当人吧?

记得,小的时候,我的好朋友跟我说,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天使。我一直都相信着那一番话。曾经有一段时候,还单纯,傻气地在房间里,对着空气,呼唤天使的出现,但叫了很久,什么都没有显现在眼前。无论如何,我的好朋友没有骗我,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天使,但其实不只是一个,而是会有几个。长大后的我才明白,所谓的“天使”并不是“天上的守护者”,而是你现实生活努力照顾你的那一些人。他们都是天使。

大学里,遇到几个能够影响我的人(好的啦)真的是种难得。有时候,跟他们相处,被他们的温暖灌溉的时候,难免都会犹豫一下,他们是真心的吗?我明白,人总会经过几次创伤,而那一些经历会导致自己难以再去相信任何一个人。不过,更得明白的是,经历的确是一种教训,但教训背后是往事,从中吸取经验,只是为了学习聪明一点,而不是不再勇敢。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并不意味着自己不独立,而接受别人对你的爱,也不表示你很依赖,而是给其他人和自己一个相处的机会。

我遇到一个很单纯,很努力,也算是心思细腻的人。虽然我不了解他,认识他也是很突然。我只是知道,每一次需要安慰的时候,他会很莫名其妙地出现。不是,面对面的出现,而是忽然来个心意,给我贴切的鼓励。其实,有一种在乎,不需要用言语表达,举动足矣。很多时候,不经意的安慰,解释不了的直觉,也是一项值得去珍惜的温馨。

有一个女孩子,比我大两岁,但像妈妈般照顾我。虽然,有时候看着她有一点爱玩,但却很可靠。她总是提醒我并不是一个人,但我老爱忘记,之后又为自己的寂寞感伤。她像个小太阳,给了我很多阳光。有时候,我看着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很珍贵,真心很想好好去守护她,因为觉得在最孤单的时候,遇上一个愿意指领和支持我的人是一种幸运。只要牵涉她的事情,我很自然地尽我所能配合。遇到有心的人太难得,有些人活足一辈子,也许也遇不到一个。

大学也让我认识了一个感性的男生。年纪轻轻,但懂很多道理。除了说他尝试做很多事情以外,得到该有的经验,他是家里的长子...或许是因为这一些原因,心智才会比较成熟一些吧?他总称呼自己是个老人,的确有一点,只不过不是唠唠叨叨的那一种。我觉得他对他学弟和学妹的爱是他真诚的忠告,还有精神上的支持,安排聚会之类的。刚开始第一个印象是觉得他应该很多花样,但那只不过是错觉。我的分析是他是个理智的人,懂自己想要什么的人,算是有自信的人。或许因为理智,他才能够分析状况,给贴切的劝告吧。



不过...
每一份遇见,都有它的期限。
每一份相处都是短暂,难以与时间对线。
交际之时说了很多诺言,但来不及实现。
不过,也因很多承诺还未兑现,才会有理由再次见面。
虽然,我所提到的人,有的要毕业了。
我也还未来得及深刻了解他们。
但,并不会感到遗憾。
一份道别也只不过是意味着另一段新的开始,并非终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