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写文章了… 哈哈哈。
现在,好像拿到批准似的,决定要忙里偷闲,更新一下我的部落格。哈哈哈。


今天来写一段内心话吧。

我是属于那一种,再难过都自己扛的人。有时候,对于这样的一个我,自己也会感到害怕。不过,我还是那么地爱逞强,就算没有表面上那么勇敢。

前几天,看了一段影片,思考了很久。
那个影片是关于懂事的女生,简直是说出了我的心声。

懂事的女生总是不被珍惜,因为她总在无意之间散发出难以接近的形象。对于很多事情、对于很多跟自己示好的人,她都会笑着说:“不用紧”、“你真的不需要为我做些什么” 等等。原来,当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无意之间伤害了身边的人。

不过,懂事的女生不是很坚强,更不是不需要任何人,而是不好意思地去麻烦任何人。懂事的女生不是什么都不需要,只是知道自己不能太要求些什么。

我就是这样想的,但总是无意之间伤害了身边想对我好的人。

不麻烦任何人,不是因为想跟朋友保持距离,也绝对不是不信任…只是清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而且,习惯了别人对自己的好,会产生一种依赖...

我最大的不安是,习惯了你,等你找到自己的去向,不能待在我身旁时,自己还残留在这份关系之中而且难以抽离。我不想自己成为任何人生活中被留下的那一个人。好啦,这是我的私心,也是最黑暗的秘密吧?我很害怕自己被留下,哪怕我反应得没心没肺、一脸无所谓。

我清楚明白,很多事情都没有永远,所以当身旁的人都跟自己说 “一辈子的友情” 、“一辈子相互守护” ,我都不给回应。

永远和一辈子是最美的承诺,也是最不善良的谎言。

我们都对未来能不能继续在一起抱负太多希望,到后来对来不及兑现的渴望,抱怨着失望。

每个人到了生命的一个站,都得下车的。每一段关系,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都会有一个人或是一方比自己更早一步离开的。因此,为什么不让自己独立一些?更强大一些?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把自己给照顾好的。

主要是,只要你给了我一项承诺,我是会盲目相信的那一种人。不过,答应了“有事陪你一起扛”、“我们大家要相互陪伴”,说过这一些话的人多般都只是口头说爽而已。

算了吧,没有人应该给你些什么,所以也别再有太多有的没的期望。



我们都不知道,一段关系能维持多久,一起走的路能有多远,相处的时间会有多长。
不过,就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不知道,我们才需要把握好每一分钟、每一秒。
相处中,别给太多承诺,因为比承诺更有力的是行动。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