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才发现(2)


最近情绪上涌,很多想写的话。
我不能否认,从这个学期一开始到现在,自己过得不怎么快乐,但还是熬得过去。

2017年,答应自己要好好的,但还是很情绪化。
算吧……

长大以后,才发现,有些事情,就算不是因你而起,你也必须学会收好自己的脾气。 
就算错的不在于你,有时候,你还是得当那一个先去道歉的人。
这两个礼拜,为了功课,而跟朋友起了纠纷。
或许站在我的角度,我会觉得对方在糊里取闹,也不想让步、更不希望自己去哄对方,不过,当关系越闹越僵的时候,还是必须大方一些,做那个迁就的人。
或许自己懂……无谓为了小事,而失去更重要的一份友情。

长大以后,才发现,成绩其实不怎么重要,但是身边的人还是喜欢用成绩来衡量你的聪明与能力。我的成绩不差,算是优秀,但并不是最好的那一个。 当我站在成绩比较卓越的朋友身边,有的总爱酸我,炫耀自己的能力有多强大,让我总感到很自卑。

不过,我不能生气,因为生气了就会被看成小气。
很多时候,讨厌自己,懒得反驳、懒得去纠正些什么,因为觉得太无奈。
很多时候,我想回应,没错,我吸收能力没那么强,而且迟钝,也经常游魂,但是说到创意、文笔,你们有比我好吗?每一个人的专长不一样,凭什么去衡量任何人?

算吧,在意太多,只让自己懊恼,所以学习原谅别人,更要原谅自己。 
原谅自己不是最好的,但也要记住,没有人是完美的。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