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自己满意吗?:)

大家晚上好呀,突然心血来潮地想写部落格,哈哈哈。

有没有在一定的时候,你们都觉得自己是不完美的?
有没有在被数落以后,你们都会觉得自己真的没什么好,差劲得连自己也稍微看不起自己?
有的话,不需要不好意思承认,因为我也会经历这些时候,我们都是一样的。


尽管身旁的人都在努力地批评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不瞒你们说,以前我真的很自卑。
记得初中时候,跟同学说过,自己想要当律师,也有一种想法想要修媒体系。
我的同学跟我说:“你去当律师好了,媒体不适合你,因为你长得不漂亮。”

其实,不只是她说我不漂亮,也有其他同学也是。她们总是叫我打扮,总是批评我长得朴素。

我花了好多年自卑,甚至还愚蠢地问我家人一句,“我是不是真的很不好看?”结果,被我姐姐喷了一脸屁。

上了大学以后,有个同学知道我要去出版社投小说稿件,她就说那个出版社以貌取人,不漂亮的人写的作品是不会被录取的。当时后,我真的听傻了。我记得我反驳了她,然后,她答了我一句:“可是,那些作家有身材呀!”

……嗯,好的……

对于这些批评我的长相和身材的人,我不否认,我曾经自卑过。
我花了很长时间让自己提起自信,学习以正面态度处理那些评价。
看回过去,讨厌的,不应该是那些人,而是起初不相信自己的我呀。我太傻了,自打两下,两下不够就一百下。

其实,漂亮的定义是什么?
不要跟我说,一个女生要漂亮就是要拥有一双大眼睛、高鼻梁、樱桃小嘴和瓜子脸,这些如此官方的意见。

首先,我想跟你们说,不是每个人的脸都适合大眼睛、高鼻梁和樱桃小嘴的,更不是每一个精致的五官都适合搭配在一副瓜子型的脸蛋上。长发不表示有秀气,皮肤白皙不表示有气质还有瘦不表示身材好。美不美,真的不是看这些的。

重要是,爱说别人不好看的人,你们是国色天香吗?如果你们真的有自信,不会老是要跟身边的朋友比较、抓住其他人的瑕疵以来提高自己的自我良好吧?我看,其实你们才是最自卑的吧?

还有,那些像我那般曾经觉得自己不是很好看的人,或者是自卑的人,我跟你们说。
从你们不相信自己那一刻瞬间,你们怨不得人所给你们的评价,连你自己都不满意自己,何必怪别人挖苦你?

你说你不好看?
你知不知道,拥有整齐的五官是种天赐?有些人在世上没有完整的五官。你是不是应该感恩呢?还计较美与丑,干什么?世上没有丑人、没有不好看的人,只有不知足的人。

你不好看吗?谁说的?他说吗?那你呢?意见如何?

你可以尽管对我说出你的意见,但是,对于我自己的一切,我仍然喜欢。

很多时候,身边的人所说的,你管不住、驾驭不了,也没资格让人闭嘴。
管他们要对你说什么吧、指指点点什么的,重要是,你不能质疑自己,也不要把他们的意见当成事实看待。你没有不好,或许也没有很好,可是你独一无二,你很特别,这一点无法否认。

好好喜欢自己,爱惜自己,继续对身边的人给予多一点赞美。
赞美是爱其他人的表现,也是对自己好的态度。

赞美纯粹只是一份关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