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我

我会爱惜我自己,我希望你也一样。
23岁,真的是一个应该成熟的年龄,要慢慢学习当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了。

记得有好几个月,我被某些人的话而影响,心情一直很低落,也非常地没自信。
有时候会在Instagram写下自己的感受、抱怨,并没有期待任何人的安慰,但也没想过会反而招来更多人身攻击,被贬得更怀疑自己的价值。
那一段期间,我变得很不喜欢我自己,所以我把手机里的所有照片给删除了。
后来,我的好朋友,淑姗把我给骂醒了,甚至给我发来了很多寓言,渐渐地恢复了自己的理智。

除此,有一位也是很好的朋友,Husna 跟我说了一番话,也是改变了我的观念。她跟我说,“I believe those who said nasty things to you are not your friends. To be honest, they are not better than you but still, they tell you all the bad things. I think they are jealous of you, because you are good and smart. Your work is good and your studies, results are good. Trust yourself more. ”

我做了最不应该的事就是要从其他人的认同里找到自己的自信。
因此呢,23岁的我会更加爱护我自己,相信我自己。



回顾自己的人际关系,一直以来都很懊恼,自己的人缘不是很好。
我的妈妈、姐姐和淑姗都说我身边多般的人是“极品”。
生日当天,收到了不少反感的短信,我甚至把短信给姐姐看,她也摇头了。
逛街的时候,其实心情多少都有一点不爽,所以我发了很长的牢骚。哈哈哈。
我跟我姐说:“从小到大,我的人缘不好,招来的人都是老爱追着我比较的人。或许因为我不主动,多数的他们都是自己送上门的。They made things easier for me, that's why I ended up being friends with them. 我跟他们其实都合不来,但是我也不想自己一个人。”
我姐就说,“我今天又从你身上学到东西了。我们真的必须主动,才可以认识到quality friends.”

记得有位学姐说,这是我的命。那么我认了。无论怎样,大学总让我身边出现了几位真好人,那就足矣了。

其实,有时候我很累。我知道她们都不为我开心,但是各有各的生活,就互不打扰吧。偶尔真的很无奈,多年没联络,结果一联络,就问长问短,表面上是称赞我,但绕了一个大圈却在比较。我都不跟你比较,为什么你要咬着我呢?

23岁的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应酬自己觉得合不来的人。我也不会再解释我自己,也只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分。

中学时代和现在的我们都已经改变了。
如果还在停留在那些年的阶段,抱歉,我觉得那不成熟。
生活无需那么多的比较,只要你快乐,人家再怎么比你站得高一点点,你也应该不受威胁,因为你知足。知足而感恩,那是种智慧和学问,好好参透,也好好地把自己变得更好。

我一直以来都是social media上算很活跃的人。很多人,也包括亲戚,都爱说我讨专注啊,爱骗赞啊,不成熟啊所以总爱把心事写在部落格上。第一,我没有拿枪强迫你跟踪我的状态。第二,你不想看到我的东西,可以不看也可以不赞,甚至可以把我从你的news feed 里移除。I post what I like and I write what I want. If you are disturbed and offended, that's all on you.

23岁的我,如果觉得自己想要做哪一件事,如果我觉得没问题,我也会继续坚持。每一个人拥有不同的意见,而我也有自己的观念。

这些年来,我觉得自己拥有的友谊很肤浅。我不想再多描述些什么,只是知道自己接下来不想再找只为利益和只为大家一起寻开心的朋友。还有,我也不想再为了不满对方而转身就说人坏话和是非,毕竟觉得很无奈。

23岁的我想减少最多的是是非。
我不想把自己变得那么没品,也不想继续虚伪得让自己都觉得恶心。

慢慢地,学习看开事情,要守护心灵上的平静和谈话言论上的干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