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大人

深夜,往往都是最感性、最多灵感的时候。 
看回更年轻的我,发现上大学以后,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

前几个星期,有人找我做翻译。
那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机会来了,而且可以settle假期找part time的烦恼。
结果,我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完成他们给我的指定工作,后来才发现整件事只是场骗局。
我又不能责怪任何人,因为我只是去check那个公司的网站存不存在,却没去查看公司网站究竟是不是真实的。事情发生后,我不否认自己真的有点气愤,不过经一事,长一智,隔天又来了一个想要spam我的人,但是我没鲁莽接受了。

事情的教训是,再怎么忙、怎么需要计划未来,给自己准备好的打算,也不要忘记分析。我承认,前几个星期,就真的很多事情想,所以一看到机会,我就很冲动去接受了。结果,希望是假的。不过事情敲醒自己以后,自己会变得更聪明,所以绝对没下一次了。

还有,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住,已经是好几个月。其他人总说我,在做危险的事,跟一群陌生男生住在一起。记得有些人问我,不会害怕吗?
其实,害怕有什么用?有时候,有些环境真的让自己身不由己。

克服害怕的办法往往就是淡然面对。

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跟不认识的异性住,可是有谁明白那个时候,我感觉有多殊死?
与其继续从雪邦来回,继续每一天负担很重的花费,住在这里是对我来说更好的选择。

不过,其他人在站在我的角度思考之前,却急着把自己的观念套在我的身上。
偶尔对着他们真的会很无奈,尤其是重复又重复提起的人,可是皆因没必要解释自己,所以也只能让自己不特别理。

除此,长大了,要学习明白,很多话只是客套话,不要对所有事情都很认真。
如果太认真、太执着,受伤的只有自己,安慰的也只有自己。
很多事情要学习自己解决,不是怕生、不是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场交易,而是没有人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只有自己明白自己最需要什么,然后没有事情是理所当然。People don't have do things for you。 靠自己往往是最实在的。如果遇上好的人,珍惜,把握这份幸运,就这么简单而已。

还有,可能长大的路上,会遇上不怎么可爱的人。Remember, just because some people are being unkind towards you, it is not necessarily for you to do back the same. 

Forgiveness is just basically important. Forgive yourself and forgive others.


我对自己很坦白,
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我很相信我自己,
那也是因为我对自己很坦白。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