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才能看清身旁的美景


今日是2019年的第十七天。
看一看日期,发现自己花了整整一个月多,不停地寻找工作,也出席了不少面试。
虽然在这段时间内,一直都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再加上有些公司看我是个fresh graduate, 因此而不愿意给机会。 

身边的朋友、家人和前同事都劝我不要着急,毕竟不是没有找,而是还没找到而已。 
静下心想想,也对啦,太仓促也只会影响理智的判断。
寻找机会的期间,就当是给自己好好休个假吧。哈哈哈。

应征了那么多份工作,最受不了的是那些在你拒绝以后,就打电话来问你明确的拒绝原因。
你们觉得我是你们要找的人,真心谢谢,毕竟你们看得起我。
不过,我也得看清自己所谓和一定的顾虑。

比如说,有一份工作明明是说找赞助和负责举办活动。
结果呢,所谓的找赞助就是出去找人sign up for monthly donation。
其实我很清楚这份工的主要targeted 对象是哪一群人,但我也知道要接触这一群人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许我能在前几个月能够达标,可是我不能保证自己能长期维持类似的成绩。

我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我明白,那不是能维持长久的工作。拜托啦,我自己也不愿意sign up for monthly donantion, 因为目前还是有心无力的穷光蛋... 我自己都不愿意commit的事情,怎么能指望其他人去sign up呢? 

就算是以前为了马大的活动找赞助,也是逼不得已的。而且之所以会被录取进赞助组,也是因为我抄了我roommate的申请表格。谁知,误打误撞之下,自己就被选了。结果一做就两年的时间过去了。

为什么会抄室友的表格,那是因为我没专心听那个project有哪些bureau...为了装成自己没有抄袭,还刻意调转bureau的排法...比如说,她放活动组为第一,我就放第二... First year, 做的蠢事...

说服人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毕竟我读的科系就是帮人做宣传和打广告,讲话、吹水是其中的饭碗。

我爸呢,建议我自己去做生意。
他提议,我去做一本儿童书,用颜色鲜艳动人的画图教导小孩英文语法。
我的设计,只是能在考试里骗个A回来。我并不擅长用photoshop 和 illustator的。
其实很多功课,那些editing,我都用手机app来做的。如果仔细看,看一看我作品的素质,就会看得出我一直是在班门弄斧。 







其实静下心想,找工作都是需要时间的。以前实习的时候,我也是应征了第十一份,才拿到比较合意的。何况是现在呢?

其实有多少次是没耐心,才做了不正确的决定?
经历了那么多次的教训,怎么还没有学会?哈哈哈。

正好想去一趟旅行,如果走的匆忙,就会错过很多美景。
唯有放慢脚步,才能够仔细留意四周独特的景色。

看来,培养耐性也需要讲究学问。 

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