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曾经答应过你成长会很容易?

眼看前方,路口就在那儿。

毕业的季节又到了,终于快轮到我正式穿上毕业袍,准备跟马大说再见。
等待毕业的这几个月内,我跟同学们都各自在不同的地方打工。

我不清楚其他人。
不过,刚开始打工的时候,我是觉得努力就好。
一开始的不习惯和压力,当然是有啦。因此做不到3个月,我就已经有离开的打算。
其实找了不少后路,也有不少人愿意应征我。
不过真的找到别的出路时,才发现自己没那么想要离开这间公司了。

冷静下来,想想这里的好:
第一,seniors 很好啦。
第二,薪水给一个fresh graduate来说很丰富。
第三,能够学到GoogleAds 的东西。
第四,免费午餐,而且交通方便。

最后选择留下来,眨眼就待了几乎7个多月。
虽然每一天都在抱怨,可是同时也不停地在努力。

有时候,静下来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要那么为难自己呢?
后来我发现,一切的不快乐、压力,全来自心态。
我相信,除了我以外,其他人也会有类似的习惯。 

We often take things too personally. 

我们都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把所有事情看得太“私人”,甚至爱与身边的人比较。
Well, kiasu (怕输) and kiasi(怕死) are parts of human nature.

为什么会在刚开始时觉得压力呢?
- 第一,总是把顾客的话、他们的拒绝、投诉放在心里。我觉得这是压得我最死死的地方。
- 第二,总是对自己的Google Ads 解释方式没自信。
- 第三,总是害怕自己的commission冻过水。
- 第四,看 colleagues一天consult了很多客人,而自己的速度是比较缓慢的。

Identify 了这几个因素以后,每一天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 
虽然我还是把顾客说的话听得很重,甚至依然很纠结,不过也在努力告诉自己,我已经尽了本分。而且每个人的理解能力和接受意见的程度都不相同,再勉强他们也没意思。

我觉得,很多时候,最天真的一个想法就是,我们以为自己满口大道理就可以在其他人的脑里plant idea。一个人固执起来的时候,他的想法都会被墙包围,甚至可以硬得刀枪不入。

刚刚跟朋友聊天,她工作得很不开心。耐心地读她每一条信息,发现看到了刚工作的自己。

为什么觉得工作很累,也是因为我们都很不习惯啊。有问题的不是工作还是工作环境,而是我们的适应能力。
读书时期,做 assignment,我们也很 stress,也没人指点我们。而同学呢,也有不合群的,甚至有心机重的。不过读书时期的我们都应付得很好啊。

其实所有事情,即使在不同的阶段,依然是一样的、解决的方式也一样的。
工作上应付不来,没有人指点,自己学习找答案。
工作上同事没有很好,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毕竟人与人之间相处讲究缘分嘛。
当 fresh grad踏入职场,觉得社会很可怕,也只是不习惯和缺乏经验而已。时间会让我们成熟,甚至也会带着我们随着分秒流逝而学习变通。给自己一个过渡期,一切会好。

我的朋友丢了一句说,成长很不好玩。
可是,有谁曾经答应过你,成长会很容易呢?
如果没有挑战就不会有更进步的自己了。 

现在觉得看不清楚方向,不要紧。
生活就像天气,总是那么多变化。

下雨后有彩虹,天黑以后会接天亮。



加油, You're amaz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