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二章:曲奇拿铁的单纯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爱情里的那一杯带给对方温暖的咖啡包含了一项承诺。

不过,那是不是终身的承诺呢?

其实,爱情里的温暖它的限期究竟是多久?

相信爱的人希望它的限期是一生。

至于,寂寞的人却希望它并没限期

 

 自从上一次深心尝试到爱尔兰带出的那一丝温暖,米娜对咖啡的反感逐渐减少,渐渐地恨已成爱。米娜的转变对文拓来说是一种惊喜。

“你待会儿去点叫你的浓缩咖啡时,顺便给我叫一杯曲奇拿铁。”米娜看着最新一期的韩国时报杂志,吩咐正准备走向柜台的文拓。

文拓这时候感到一点惊喜兼意外:“你不是很讨厌咖啡吗?”

“人是会变的嘛!你不要管我,去帮我order。”米娜带着女王的语气说。

文拓微笑:“当你的奴隶是我的荣幸。”语毕,文拓轻抚了米娜的头,给她叫吃的了。

米娜将手上的杂志放低,盯着文拓的背影说:“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奴隶,我会解雇你的。转个大圈,在那一边埋怨。”内心里带着一份稚气,米娜吐舌了。

正当米娜做出如此的举动时,在她眼前也忽然之间出现了一双有神兼晶莹剔透、深褐色的眼睛。米娜顿时泄气地把杂志合上,并扔到桌面上,没有向对方展示友善一面的意思。

“你这个人真的冤魂不散。可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文拓在这里?”米娜倒躺在椅上,交叠双手地抱于胸前,不屑地望着眼前的这个人。

“如果我说我有文拓追踪器,你相信吗?”对方邪魅地微笑回答。

现在每一天在文拓身边的人是我,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对他有任何的眷恋?米娜把衣袖都给卷上了,似乎准备向对方开战,打个你死我活一般。

“你现在是在求我吗?”对方莫名其妙地向米娜抛媚眼,害得米娜禁不住感到恶心而打了一身寒颤。

“你们两个在干嘛?”这时候,文拓捧了一盘装着两碟涂上奶油的烤面包、一杯浓缩咖啡,还有,一杯曲奇拿铁地走了过来。“魏廉,你坐别的地方。我要和米娜嗯哼、嗯哼”文拓清了清喉咙,瞪大双眼,暗示魏廉必需醒目、识趣。

“你们两个要二人世界,我知道。这个就是所谓的好兄弟,一有了女朋友就重色轻友。”拉长了尾音,魏廉撇了撇嘴地转身,再丢下一句:“我也要和我的心甜一起共度二人的美好时光。”语毕,他坐到后座,等待女朋友的到来。

文拓将一碟烤面包和米娜指定要的那一杯曲奇拿铁给放到她的眼前。当他坐下来,看着米娜的那杯曲奇拿铁时,想到了一件令他感到奇怪,却更多是好奇的一件事情。

文拓决定对米娜展开试探:“其实,曲奇拿铁的口感如何?”

米娜读着自己手上的那一份杂志,并没有尝试地喝一口曲奇拿铁,却能够顺利地回答文拓的提问:“拿铁本身的咖啡成分低,牛奶成分比较高。当加进巧克力曲奇时,曲奇里的奶油与巧克力甜味可以跟拿铁融合。整体来说,曲奇拿铁的口感是香香甜甜的。它的味道就像小孩的天真,咖啡不浓郁,奶味醇香,甚至带给人一份满足的微甜。”

“啊哈!这就是我感到奇怪的地方!”文拓把米娜手上的杂志拿开。

“你觉得什么奇怪了?”米娜疑惑地看着文拓,这下才喝了一口曲奇拿铁。

“你说你不喜欢和咖啡,可是,你却对咖啡的常识很高。你说,你自己是不是很奇怪?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咖啡,你会对咖啡的知识了解那么多吗?”文拓微微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在米娜脸上,似乎正在审问犯人一般。

米娜这下没好气地笑了起来:“我不喜欢喝咖啡,不代表我不会去研究咖啡啊。就像我中学时期时,简直就是恨死Additional Mathematics了,可是,我还是会去研究如何解答那些数学题的做法啊。虽然,我可以直接考零蛋回来。”

“那倒是不一样啊。以你自尊心那么高的人,你是不会让自己考零蛋回来的。你别再狡辩了。”文拓拿了一块烤面包,津津有味地咬了一口。

OK,你赢。那么读书呢?我不喜欢读书啊,我可以在中五毕业后,直接到外工作,可是,我还是决定上大学啊!如果说没上大学、没有文凭,就没有前途,那就大错特错了。你看那些成功的企业家,有的简直就没有中学毕业,可是,他们却比很多大学毕业的人成功啊!即使上了大学,也不代表未来是有保障的。”米娜再喝了一口曲奇拿铁,“有时候,不管我们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我们也应该在各方面求取知识,对自己无害啊。”

“无论怎样,我还是觉得你很奇怪。”文拓把手上抓着的那一小部分的窗帘布放下。

“随你怎么说,虽然我不喜欢咖啡的味道没错,可是,不代表我不能对咖啡好奇。”米娜继续嘀咕,带着一心想要发泄的情绪,狠狠地啃着手上的那一块烤面包。

“算了,反正你做很多事情,都是超于正常的。你的举动总是不符合逻辑。”文拓打趣地说,就是很喜欢惹米娜抓毛。

就像和你在一起,也是一点都不符合逻辑。硬挤出一抹笑容,米娜的语气中隐隐约约地带着威胁。

“我爱你。”在忽然之下,从文拓嘴里跑出来的就是那三个字。文拓站起来,把身体往前凑近,轻吻了米娜的额头。他知道自己的恶趣味是时候停止,绝不能越过界线。谁都知道米娜是个认真、严肃的人,任何人都不能逗她。这个世上比世界末日更可怕的是把高米娜给惹毛。她可是名副其实的校魔。

文拓和米娜之间的感情总是让人感到好奇。自问一个轻浮、开朗的谢文拓是如何与一个认真、开不起玩笑兼消极的高米娜相处呢?在整个感情发展的当中是不是要付出很多耐心、忍让与包容呢?

!”米娜拿起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紧张地用纸巾抹了抹嘴巴,还有一个小时,我就要去练习游泳了!我要走了!随手地把纸巾扔到桌面上,米娜拿起了背包,准备拔腿就离开,却被文拓拉住了。

“我载你去。”文拓拿出车钥匙,眼里闪出一份坚持。

“你今天不是有日语班吗?待会儿你要回学院时,不顺路啊。我自己去就好了,况且游泳馆离这里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你在这里好好地把早餐给吃完,然后,准时去上课,知道吗?你要乖乖哦。”米娜就像是一位妈妈一般地给像极儿子的文拓叮嘱。

文拓打起了OK手势以示听懂。在米娜温柔地摸了摸文拓的头部后,她真的是离开了。文拓托腮地看着米娜离开的背影,满足地傻笑。

原来,快乐是如此简单,幸福也一点都不复杂。每一天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到熟悉的咖啡厅里吃早餐,和自己喜欢的人打情骂俏,甚至,和自己的人每一天耍耍甜蜜,已经是能令人知足的事情、原因。

 

蔚蓝的天空上,拥有着几朵白云悠闲地飘过。阳光把大地照得金光灿灿,甚至,打在身穿泳衣的米娜身上,显得她的气质不凡。平日,当米娜在泳池边经过,泳池里的人都会深情地望着她,甚至,不用多久的时间,很多人就会凑过去到她身边。可是,今天奇怪的是,米娜不再是游泳馆里的焦点,她被人取代了。

也许今天的耳根变得情景很多,因为再也没有围绕着她,吵着要向她拿号码,可是,米娜却感到很不习惯。今天泳池边的石凳堆积了一群人,让米娜无法不好奇地走向人群之中。

米娜在群峰里的空洞挤了进去,看见今日成为新焦点的那一个对象。米娜顿时觉得现状有一点可笑。

“你叫李昕珽吧?你的身材好棒哦!”

“你的腿也很长耶!多少寸啊?”

男生们就像一群色狼地围着昕珽,连绵不断地称赞着她火辣、苗条的身材。昕珽就是拥有蜜蜂腰还有蟑螂肚。不明白吗?蜜蜂腰是在说明昕珽她的腰围尺寸小,而蟑螂肚也就是说她的肚子平,没有肚腩哦。

围在昕珽身旁的男生说来说去的都是离不开有关她那一副身材的话题,却没有一个人称赞她的相貌。这一点只有米娜留意到。

昕珽一直都是以微笑代答所有男生们给她提出的问题。当她把目光转移到米娜身上时,她交叠双手抱于胸前,不屑地问道:“你们觉得谢文拓的女朋友怎么样?”

对于昕珽忽然发出类似的问题,米娜并没有感到惊讶,只是想猜出她此时此刻的心态。米娜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像李昕珽看似够贵的女生,满脑子里总是装着无聊的事情。

顿时,男生们都把目光转移并投射在米娜身上,诚实的回答:“虽然米娜长得个子比较小,但是,她有仙女般娇丽的容貌。她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

简单的一句话足以让米娜骄傲地向昕珽宣势。

男生们的答案深深地影响了昕珽的心情,但她的表情却不动一色,依然以淡定掩饰早已气得天翻地覆的内心。昕珽只是淡淡地说:“原来,你的名字叫米娜。哼,一点也不像华人的名字。”

米娜依然脸带微笑,甚至,反常地向周遭的男生们眨眼,以最轻、最甜美的声音拜托他们离开:“各位,你们可以先离开吗?我有话和这位同学说。

难得今天米娜没有给他们抛冷眼,甚至还对他们展开微笑,那简直是难得一见的情景。内心里带着知足与感动的心态,男生们并没有多说什么,爽快地答应要求,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正当男生们通通离场,米娜的脸比翻书还快地大有转变,从热情的天使面孔转换成恶魔的冰冷的表情。

米娜以冰冷的声音与昕珽对质:“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上游泳课?你是真的想学游泳,还是为了接近我?”

米娜的声音冷得让人听了以后,禁不住心寒,加上那锐利的双眼,足以将一个人看得刺伤。不过,昕珽的保护层依然顶得住。她继续以令人反感的态度跟对方沟通:“为什么我要接近你?就因为你和文拓有关系吗?”

昕珽的话一针见血,让米娜听了以后,不禁微怔。

“无论如何,现在和文拓在一起的人是我。你的存在根本算不了什么。”米娜把话说得听起来似乎是很有自信,可是,事实往往都是相反的。无论你再如何掩饰,其他人也是能够找到办法抓住你的把柄。

“那好啊,你知不知道文拓喜欢什么颜色?”昕珽向前凑近,而米娜则倒退。米娜根本就不知道文拓喜欢什么颜色,于是,她只好以沉默代答。昕珽成功抓着米娜眼里的混乱与不肯定,她甚至感到自己几乎得到胜利了,于是,她继续咄逼人。

“你知不知道文拓喜欢吃什么?他休闲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知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和浓缩咖啡?因为我喜欢喝浓缩咖啡。”听到昕珽最后的那一句话,米娜怔住了。昕珽不断地靠前,把米娜逼得无路可走,已经靠近了游泳池。假如再往后退的话,米娜就会掉进水里。

米娜微微地转过头,瞄了瞄自己身后的游泳池,再看了看远方,意外、惊喜的是文拓竟然手提着一个背包地突然出现,并走进游泳馆了。这时候,米娜再直视离自己距离很近的昕珽。

“文拓是个拿不定主意的人,想东西总是反反复复的。就算现在他和你之间相处得很快乐,可是,只要我接近他,努力地关心他,我是有能力感动到他,甚至,让他回心转意所以你”昕珽举起手,用指头点向米娜的胸膛,想继续把话给说完时,却在无心之间令米娜失足、尖叫,并掉进了水里。米娜的尖叫引来不少人的关注,至于,文拓就是感到最紧张的那一位,于是,什么都不再多想地将手上的背包扔到一边去,紧张地立马赶到游泳池边。

文拓跪在泳池边,捧起双手放在脸庞,往水里大喊道:“米娜!”

不用多久,米娜就游上水面了,那时候,已有很多人围在泳池边了。米娜双手抹去脸上的水,庆幸地向文拓,还有他身后的那一些人说:“我没事,不用担心。”

文拓看见米娜毫无大碍,顿时,松了口气。文拓伸手,而米娜接过。他用力地将米娜从水里给拉上来,在激动地把她抱在怀里,说:“幸好,你会游泳啊。如果你出事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米娜并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地回了文拓一个搂抱,微微一笑,再得意地抬眼,望向一脸不悦的昕珽。文拓慢慢地松开拥抱,站起来的时候,他直接转身面向昕珽,带着失望的眼神望着眼前的前女友:“你怎么可以把米娜给推进水里?幸好她是会游泳的不过,要是你把她给推进水时,不幸的,会有其他的意外发生呢?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在米娜身上,你能负责吗?你担当得起?”

昕珽望了望文拓,再瞄了瞄米娜,感到可笑,打趣地反问:“你和我只是分开了两年,你的智商怎么变得那么低了?你觉得我会把她给推下水吗?”

“两年前,我相信你会愿意为我留下,可是,你没有。”文拓将米娜给扶起来,在把她揽进怀里。留下了一句:“至于现在,已经不是我觉不觉得的问题,事实上是你把米娜给推进水里,你要我如何相信你?如果我没有亲眼看见,也许你还会有狡辩的余地。”冷冷地带着米娜转身,文拓心里对于昕珽已没有余留的眷恋。在这一刻,昕珽也渐渐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厚脸皮,回到文拓身边打扰。

昕珽静静地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承受着其他人对她的指指点点。不过,昕珽却没有任何反驳的意愿。她只是觉得刚刚发生的一切滑稽,禁不住失常地笑了起来,甚至,笑得双肩震动,越笑越大声。

昕珽的反态看在其他人的眼里是一种疯狂、一种自怜。昕珽是因为输给米娜而打击过大,精神失常吗?还是,她在可怜自己被文拓当众奚落呢?不知道、不懂。那只是另一项的谜团。

 

文拓把米娜从游泳馆里带走后,把她带到今早一起去过的咖啡厅。

“你要喝什么?喝些热的饮料,好吗?”文拓带着关切的语气问,表情是一副紧张。

米娜伸直双手地一同紧握着文拓的右手,甜滋滋地微笑:“刚才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而且我也没事啊。你不用再以担心的眼神看着我,还有,你刚刚为什么会去那里?你没去日语班,你不听话地翘课了!”撅起嘴巴,米娜假装生气地拍打了文拓的手臂。

“我不放心你去游泳班嘛。虽然男女游泳的泳池都是分开的,但我还是不希望其他男生带着色情的眼光望着你。可是,你也要庆幸我有赶过去啊,要不然李昕珽欺负你,我都不知道。你不会保护你自己的。”轻捏米娜的鼻头,文拓微微气愤地说。

“刚刚你的反应大了,你忘了我会游泳吗?即使是被推下水,我不会被淹死的。不过,我还是很感动哦。我要你多紧张我。”米娜的鼻头对准了文拓的鼻头相互摩擦。

“那不是你会不会游泳的问题。如果你被推下水的那一刻,不小心撞到泳池边的墙壁,晕在水里,怎么办?一个轻微的动作假如不多提防的话是会有可能照成其它大的意外。昕珽她都多少岁了,竟然做出那么危险的举动。如果是你做的话,我还可以体谅一点,毕竟你还是个未成年少女。”文拓严肃地说。

“什么未成年少女啊?我都超过18岁了。”米娜感到文拓的话有一点不妥当、滑稽。

“你还没有21岁啊!在法律上,21岁以上的人呢,才可以称得上是成年人,也就是你们这些小妹妹整天嘴巴里骂着管东管西的大人。好啦,废话不再多说了,你要喝什么?”文拓翘起嘴角,露出一抹超级好看的笑容。

米娜捏着文拓的下巴,朝他微微眯起眼:“帮我叫一杯曲奇拿铁。”

“你今天早上不是喝了曲奇拿铁吗?现在还要喝哦?”

“嗯嗯,那是我现在唯一想喝的一杯热饮。”

“那好吧。”

 

当曲奇拿铁被端到米娜面前,她双手摸着咖啡杯,盯着杯中的咖啡液体,微笑。此时此刻,她心里拥有很多想法—

曲奇拿铁的本身的咖啡成分低,而牛奶成分高。当巧克力曲奇被加进那一杯香醇的拿铁视,曲奇里的奶油还有巧克力香味可以与拿铁融合。整体来说。曲奇拿铁的口感是香香甜甜的。它的味道就像小孩的天真,咖啡不浓郁,奶味醇香,带给人一份满足的微甜。曲奇拿铁就是一杯单纯的咖啡。不过,其他人都忘了,虽然这杯咖啡的咖啡成分较低,但是,它始终是有咖啡的,喝多了,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无意的。就像一个再善良的人,始终都会有他自己邪恶的一面。

 

曲奇拿铁的单纯,也并非真正的单纯。

 

米娜拿起了眼前的这一杯曲奇拿铁,满足地喝了一口。她甚至想起了发生在游泳馆里的事情—

“你知不知道文拓喜欢吃什么?他休闲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知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和浓缩咖啡?因为我喜欢喝浓缩咖啡。”当我听见昕珽所说的话,我怔住了。原来,文拓喜欢喝浓缩咖啡是和她有关系的。那时候,昕珽不断地靠前,把我逼得无路可走,已经靠近了游泳池。假如再往后退的话,我就会掉进水里。那时候,我临时想出了一个计划。

我微微地转过头,瞄了瞄自己身后的游泳池,再看了看远方我没有想到文拓竟然会在那个时候出现,当时候,我要解决掉李昕珽的决心更加强了。于是,我再次望向李昕珽,我知道她会举起手,我更知道她会指着我、威胁我说,要从我身边抢走文拓。我用了最快的速度计算出每一个步骤。

“文拓是个拿不定主意的人,想东西总是反反复复的。就算现在他和你之间相处得很快乐,可是,只要我接近他,努力地关心他,我是有能力感动到他,甚至,让他回心转意所以你”果然不出我所料,昕珽她真的举起了手,用指头点向我的胸膛,想继续把话给说完时,我可以放轻松地影响自己的身体平衡,微微提起脚板地往前一滑,造出一个失足、被人推下水的现状,然后,尖叫,并掉进水里。我计算过每个人投视过来时的角度,在他们眼里是会看得出李昕珽把我给推进水里的。

虽然整件事情看起来是有漏洞,不过,加上文拓对昕珽的指正,其他人也会把文拓的话听以为真。反正,游泳馆里的人有多少个是有脑袋的呢?呵呵呵。

不过,这一切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属于我的,没有人能够从我身边抢走;抢得走的,我宁愿将他毁了,都不肯让任何人得到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