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三章:咖啡中的心愿


 
咖啡的来源无从稽考。据说是在一千年以前,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进而发现了咖啡。经过那一次的发现以后,大概在11世纪左右,人们才开始有水煮咖啡来作为饮料,而这中饮料就一直被流传到现在。

虽然,咖啡的存在被人发觉了已超过10个世纪,可是,很多人对咖啡的喜爱并没有随着这10个世纪而日渐减少。因此,对我来说,咖啡对喜爱咖啡的人之生活影响是永恒的。这是当然的,毕竟咖啡有令人喝了上瘾的作用,而这种“咖啡瘾”是难以戒掉的的。至于,有些人甚至一辈子也戒不掉。不过,在同时间,想把“咖啡瘾”给戒掉的人数也很少啦。

既然咖啡的影响是永恒,那么那一份永久就成为了文拓对他和米娜之间的感情所拥抱的期望。

 

今天的夜晚,星光特别闪烁,月亮也特别圆满。这种景色是否在暗示米娜,即将会有一件美丽的事情发生呢?

除此,今天也是文拓和米娜在一起的第七个月庆祝纪念。文拓答应了米娜,他会给她一个难忘的惊喜。

文拓知道米娜一项来喜欢单调,所以,这一次他给米娜准备了一个简单的庆祝。除此,文拓再也没有给米娜准备任何首饰、晚装,只是拜托了一位和他关系要好的学姐,替米娜画一个淡妆。文拓甚至要求米娜穿一身整齐、斯文的服装。文拓对米娜强调,今晚是一个重要的晚上。

当时针指准6,文拓已经把车停在学院门外,等着要接米娜。米娜穿着大约10厘米高的高跟鞋,缓缓地踏出学院门外。米娜一旦出现,文拓的眼睛也顿时亮起。

“今晚的你看起来很斯文、很美。”文拓伸出手的同时,米娜羞涩地一笑,也伸出手,让文拓牵紧。文拓绅士般地打开车门给米娜上车,米娜回了他一抹微笑,而他当时候看见的是一片幸福。

“今天,你没有再在我身上花无谓的钱吧?”米娜以试探的语气问。只要文拓的答案是Yes的话,米娜就准备开始唠唠叨叨地训话了。

“我才懒得在你身上花钱,都和你在一起7个月了。我不需要再努力讨好你。”文拓就是喜欢说一些话刺激米娜。米娜不甘情愿的连续反驳对文拓来说是一种娱乐。

“哦,那就谢天谢地了。”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米娜也习惯了文拓对她使出的激将法。慢慢地,动不动就轻易爆发的她学习了冷静,不过,那只是在自己的男朋友面前。

 “你不是应该继续闹着说些什么,你不爱我啦、我会离开的还有,其它好笑的对白。今天那些对白去了哪里?你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冷静的?”文拓把车窗调下,准备交过路费。

“我很好奇。以前,你和李昕珽也是这样的吗?你也喜欢挑战她的脾气哦?”米娜若无其事地说着,语毕后,对着手机微笑、自拍。

这一下,反过来是文拓被米娜的话刺激到,于是,保持了沉默。

文拓不再说话的那一刻,米娜她得意地偷笑了一番。

半个小时的驾驶,文拓和米娜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屋宅区。这一个屋宅区里的管理治安系统高,要把车驾驶进来前,都必须给保安看你的过路准证,也就是说,外居的人是不容易进来的。除此,这一区里的房屋每一间都是设计独特的三层楼独立式洋房,甚至,在每间屋子的大门前都高挂着闭路电视。

“这里是哪里?”米娜透视车窗外,心里感到好奇。

“这里是有人住的地方啊,你看不见有很多屋子吗?”文拓把车停泊在一栋白色的独立式洋房前,笑着回答。

米娜顿时感到无奈,冲着文拓翻白眼—

这家伙,就不能不用肺说话吗?他总是喜欢用废话来敷衍我。最可恨的是,他那些废话都是对准了问题回答!他就是喜欢看见我被他的话雷倒吧?

进去吧,我整家人都在等我们呢。温柔地拍了拍米娜的背部后,文拓到车厢里拿出了大包小包,掏出钥匙,打开家门。

怔!米娜在内心里顿时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怪不得文拓对我说,今晚是一个重要的晚上。怪不得他对我说,今天会很难忘这不是惊喜!这是会吓死人的一场惊讶!

“文拓,你拿着的什么?”留意到文拓手上提着的那一些大包小包,米娜跑向前,并挽住了文拓的手臂。

“一些药材之类的东西。等下我会告诉我家人,这一些都是你买的。”文拓微笑。

“那么就是说要说谎咯?可是,我哪来的前买这些药材呀?你的家人怎么会相信呢?而且,一看就知道我其实很穷酸。”米娜的过虑症再次发作,又开始为了很琐碎的事情起了忧心。

“我想东西会想得很全面的。这些药材是我讬魏廉到菜市附近的普通药材店买的。这一些又不是什么名贵的药材。你不用担心啦。”文拓轻抚了米娜的头后,牵着她的手,一同踏进屋子的范围里。

无疑,这一刻米娜的心跳加速,似乎就快从胸膛里跳出来一般。

当米娜脱下鞋子,右脚一踏进大门,她的脑里产生了很多幻想,感觉自己已经来到不属于自己的世界。这也对,毕竟文拓和她根本就是两个来之不同身份地位的人。文拓是一个高富帅,而她只是一个没钱、没地位的普通女生。再次,米娜的自卑心又开始作祟了。

 

文拓家里的屋内摆设简单,不像一般有钱人家的屋内摆设与设计一般地华丽,相反的很简朴。屋内的墙壁只是贴满了米色伴粉色玫瑰花纹的墙纸,墙壁的高处各一定的距离都挂着橙色的电子油灯,不过,那只是在路道的范围。

至于,客厅里的四面墙都是纯白色,唯有墙头是淡黄色。客厅里只有一台平面兼智能电视,甚至,一个小桌子,还有一套完整的黑色、皮制L-型沙发。除此,将客厅与饭厅里隔着的是内建的巨型架子,而架子上摆满了各种款式的沙漏和闹钟,这种情况给米娜来说有点怪异。

“少爷,我来拿吧。”正当米娜在环视着四周时,有一位看起来约莫5657岁的女佣走向文拓所站的位置,主动地接过他手上提着的大包小包,再离开客厅。

“莲姨,谢谢。”文拓对女用微笑,说话的语气有礼。

米娜在一旁注意着,感到钦佩:“想不到你这个少爷也会对一个女佣保持尊重。我对你刮目相看。”

“你要其他人尊重你,就得像尊重其他人啊。再说,莲姨在我家工作了很多年,我把她当成我的干妈看待。”文拓回答后,再喊问:“莲姨,爸妈在哪里?”

莲姨急忙地跑出来,回应道:在书房。

文拓回头,对着米娜微笑,并牵起她的手,说:“跟我一起来。我要把我的父母介绍给你认识。”

米娜的眼神闪躲,没有作出回应。她正在犹豫。不过,她都已经跟文拓来到这里,难道她应该拔腿就跑吗?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你的父母会接受我吗?”米娜毫无自信地问。

文拓则刻意逗她地回答说:“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我的父母。”调皮兼带着稚气地冲着一脸无奈的米娜吐舌,文拓最后还是硬拉着自己的女朋友走向楼上的书房去。

 

走了大概20个阶梯,文拓把米娜带到了第二层楼的大厅。当他们正想走向左方的那一扇棕色兼英式的大门时,米娜从后拉着了文拓,使他停下脚步:我看我们还是迟一点才见面吧。米娜吞了一口唾沫,无法掩饰自己的过虑与紧张。

“无论怎么说,晚辈来拜访,根据礼仪是应该在第一时间内跟长辈请安。现在我们都来到这里了,你就别再担心什么了。”文拓转过身时,不耐烦地叹息。

米娜并没有再说些什么,因为她感觉到她消极的个性挑战了文拓的耐心与脾气。这七个月内的恋爱过程,她知道自己没信心又不勇于尝试的个性,无论做什么都会想前想后、顾虑这个那个,总是让他们所定下的计划无法进度。这段期间,文拓一直都很迁就她,她也知道自己有些时候,在某些地方是过分了。

无论一个人在你们之间相处的过程是怎么迁就你、体恤你,不要把他的善解与体谅当成一种习惯,因为他毕竟是人,也有失去耐性的时候。然而,当他不再对你忍耐,不要说他变了,因为在相处的过程中,一直都是你过于依赖。每一颗“果”之所以会诞生,也只是因为我们事前种下了一颗“因”。

文拓利用五指来将刘海给往后梳,敲了敲书房的那一扇棕色兼英式的门。一听见房里的人作出回应,文拓才把门给打开地走了进去,而米娜则低着头在后跟随。当门被拉开的那一霎间,米娜倒抽了一吸凉气,害怕多于紧张。

当文拓一旦踏进书房,他的父母带着感动的心情一一向前地轮流拥抱自己的儿子。文拓的妈妈双手捧着自己儿子的脸,悉心地打量:“怎么感觉你好像瘦了也黑了。你是不是不够钱花,所以才吃不饱?你要不要多一点现金?等下妈妈我再过钱给你。”

文拓把母亲抚摸在他脸颊旁的双手拿开,并紧紧地握住,微笑:妈,我都那么大了,会照顾自己的。再说,现在有女朋友了,当然不能吃太胖。还有,男人呢?肤色黑一点才性感、才man嘛!文拓瞄了瞄米娜,而米娜则回了他一个呆木的表情。

文拓的父亲一直保持沉默,却一直把目光投射在米娜身上,给她上下打量。而,他的母亲在听了文拓所说的话后,也把目光转移到她的身上了。顿时,米娜感到十分的尴尬,于是,眼神闪躲,甚至结结巴巴地向文拓的爸妈打招呼:“伯伯伯伯父伯伯伯伯母,你你你你们好。”

“嗯,这个女生和上一次的那个很不一样。她没那么自信,相信也无法耍什么心机。”文拓的母亲打量着米娜,点着头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啊?”米娜呆呆地不知道伯母在说些什么。

文拓的父亲也一同跟随发表自己的意见:“这个女生的妆容没有上一次的那个妖精那么夸张,没有妖里妖气的感觉。”语毕,伯父在书桌上拿起一包湿纸巾向米娜抛去。当米娜成功地把那一包湿纸巾接住时,伯父才续言道:“你把你的妆给卸了,让我看清楚你的样子。”

“什么?”米娜整个人都空白了,感到惊讶并可笑。

文拓两指搓揉了自己的眉间,感到不好意思,于是,把自己的父母推向一个角落:“爸妈,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让我丢脸?”文拓咬牙切齿地说。

“我们呢,一生人只有三个儿子,而你是唯一一个做任何事情都没有计划的人,你叫我们怎么能不担心你?万一她和那个李昕珽是同一类人,怎么办?你要如何面对惨痛的事实?你说、你说!”伯母的食指冲着文拓的胸膛不停地戳。

“米娜她呢,和昕珽不一样。她傻里傻气的,没有昕珽那么会耍手段。再说,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成功追求到她的。我和她相处的时间一直都很快乐。你们总不能那一把尺对我的女朋友度来度去,这对她很不公平。”文拓反驳,努力地挺自己的女朋友,“还有,我想把她的身份给定位我的未婚妻。毕业以后,我要和她结婚。”

伯父把眼镜推高,以自己的经验,尝试给儿子忠告:“儿子,听老爸说一句。看起来傻里傻气的女生其实是只是一直在深藏不露,她会等最佳的机会拆下面具,然后,吓你一跳!”说到这里,他举起了手,并弯曲了十指,形成爪装:“我就是当初觉得你妈傻里傻气的才决定娶她,却想不到其实她一机灵起来是挺吓人的。接过,我一被骗就被你妈骗了25年!除此,结婚以后,你妈一直骑在我头上,就像是她才是一家之主似的。”说出心里多年的冤屈,伯父吸了吸鼻涕。

顿时,伯母则心不甘地用力扭了伯父的耳朵:“要死?对儿子乱说话!”

“你看”可怜兮兮的,文拓的父亲扁嘴。

看着自己的父母当着自己的面打情骂俏,文拓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站不远的米娜一直都在悉心地偷听他们说话,她的耳朵是相当的灵,而那些对话真的让她听得很不高兴,甚至让她有了一股冲动。当米娜看见他们一家三口都停止说话后,吸了口气并鼓起勇气地开口说话:“嗯伯伯伯父伯母可以听我说一番话吗?”米娜低头,双手紧紧地搓揉着自己的裙子。

“你说吧。”文拓的母亲批准。

得到允许以后,米娜才抬起头,对着他们微笑。同时,她脑里此时此刻有很多想法,而那些在她脑里不停打转的想法渐渐地把她的勇气越唤越大,甚至,点燃了她心中的那一团怒火。当她一张开口说话,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和刚开始抵达书房时的她简直是判若两人!米娜恶狠狠地指着文拓的父母,忽然之间地沉不住气地爆发了起来:“喂!你以为我今天想来这里吗?如果不是你儿子没有事先通知我,你以为我会来这里,被你们那我和李昕珽一起比较哦?我不知道自己一开始要紧张、害怕些什么,其实对于你们这两个一直用有色眼镜看待自己儿子女朋友的人,根本就不需要退缩!和我交往的对象是你的儿子耶,我需要介意你的认同吗?我会确保自己嫁进来,每一天和你们这两个矮富丑的大叔大婶斗个你死我活!”

米娜的发疯让文拓和他的父母惊讶得哑然失声。

文拓的父母亲并没有回嘴,也没有赶米娜出门,是因为米娜凶起来时很吓人。但是,同时,他们知道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他们是过分了。从来都没有一个年轻人有胆量地指着他们破口大骂,米娜是第一个。就算是刁蛮的李昕珽也不敢对他们大声说话,相反的,只会继续忍声吞气,不停地拍他们的马屁。在惊讶得同时,文拓的父母也对米娜感到另眼相看。

情况瞬间变得尴尬,唯有把一切带过就是扯开话题。

“嗯、嗯”文拓的父亲清了清喉咙,“哇!原来时间已经那么晚了。呵呵呵,一起大楼下吃晚餐吧!”干笑几声,文拓的父亲紧张、匆忙地拖着自己的太太离开书房。

 

当文拓的父母亲都离开以后,米娜叹息地跌坐在地上,双手遮脸。文拓看着米娜,嘴巴时张时合,却有话难言,心里感到心疼。他一步一步地缓缓接近,再坐到米娜身旁。文拓甚至温柔地拍拍米娜的背,说:“傻瓜,不要在做了一件事情以后,就感到后悔,而让自己难过。一切都过去了。”

“对不起。”米娜轻声地说,深心感到惭愧与后悔

“我知道你很在意你的父母,而我身为一个女朋友,是不应该对自己男朋友的父母破口大骂的。我试着沉住自己的气,可是我还是冲动了。”

我承认我的爸妈拿你和昕珽比较是不对的。不过,其实他们说的话再逆耳也好,你的反应也是有一点大了。你脾气暴躁、容易冲动的个性,是时候要改了。如果是你和我单独在一起,你要发脾气还是什么的无所谓,因为我知道你是这样的,我可以体谅,而且我爱你,所以我会爱你的全部,不会介意你的不足。不过,对其他人,你真的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了,知道吗?文拓细心地向米娜解释,希望能够开导她,同时间,他也是在用心良苦地劝解她。

其实,米娜一直以来都只是个小女孩,无时无刻都需要其他人的指引与劝导。米娜一点都不成熟,所以,和她相处的人对她必须要保留一定的耐心,慢慢地教导她成为一个懂得看待所有事物,甚至能控制自己情绪的成熟女生。其实,在这一段感情中,感觉文拓和米娜像一对兄妹多过像一对情侣。在这场恋爱中,文拓一直扮演一个好哥哥的角色,而米娜则是那一位迷失了人生方向的小妹妹。

“你的父母一定很讨厌我了。”米娜困扰。

“不会啦。如果他们年纪大一点,应该会很在意,古板嘛!可是,他们很Open的,过去了就算了。”文拓轻抚了米娜的头。

“你讲的话很好笑。无论是在什么年龄下,如果一个人很古板就是古板,很开放就是开放。”米娜站了起来,大大地吸了口气:“无论他们介意也好,还是不介意也罢,反正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不是他们。”

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啊?如果你和他们不搞好关系,为难的是我耶!文拓委屈地嘟了嘟嘴。

“你和我分手,就不用那么烦咯。”米娜挑战文拓地说。

“可是,怎么办呢?我想和你一辈子待在一起。”挺立后凑近,文拓帅气地微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心型的盒子。当他把盒子给打开后,米娜眼里看见了一份给她来说是惊天动地的惊喜。

文拓拿出盒子里的那一枚戒子,并没有像电视剧里的故事情节地跪地向女朋友求婚。他潇洒地把盒子往后抛去,担承地问:“要不要嫁给我?”他问的,不是愿不愿意,而是米娜究竟想不想。

米娜禁不住地因感到奇怪而笑了出来:“其他人是问女生愿不愿意啊,而不是要不要。你知不知道,当你把问题的体温方式给换了,你的意思就不同了。”

“我知道啊,我是刻意的!”文拓坏笑后,解释:“如果我问你愿不愿意,那就是说,我在努力地想要得到你的答应,另一个方面是说我把你看得很重。不过,如果我问你要不要,那就是在说,我在问你的意见,你究竟想不想嫁给我?如果你说要,也就是说你想,那么你想当我的太太,也就是在证明你很在意我。那么我会更有面子。哈哈哈。”

“我当然是不要啦!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枚戒指根本就不是戒指,只是圈形比较阔的一只银耳环。你一点诚意也没有。”米娜双手交叠地抱在胸前,不屑地给文拓翻了翻白眼。

“一对耳环而是块都不到,很省钱耶!哦!!这耳环是心甜还有魏廉赞助的。” 文拓拿起了米娜的左手,硬将那一枚“戒指”给米娜的无名指戴上,“你说过,你不喜欢我在你身上花钱,我是不是很听你的话?”当文拓把“戒指”给米娜戴上,米娜并没有挣扎,只是静静地望着眼前的他,甚至,嘴角边微微勾起一抹不显眼的跨度。

米娜只是无奈地瞪着文拓,无话可说。

“其实,我想在我的家人面前向你求婚的,可是,我却没有想到你会骂我的爸妈。不过,在单独下问你,始终是比较适当吧。”文拓将米娜给抱进怀里,幸福地微笑。

“其实,你这种想法来得太快。你要不要先想清楚?而且,我们只是在一起7个月,你会不会冲动了一点?”米娜质疑文拓此时此刻的决定。

“有些人,在一起交往3个月就结婚了。有时候,感觉这种事情是无法解释的,说来就来、去就去。7个月的相处不是很长,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没有你,所以,我要霸占你。再说,你长得漂亮,人虽然矮,但是,和你在一起能显得我很高大。你很傻、没自信,和你在一起,年纪比你大的我会看起来很聪明、稳重。”转弯抹角,文拓是在自恋地称赞着自己。

“讨厌!你就是很喜欢贬我!”用力地将文拓给推开,米娜沉不住气地发脾气了。

“你看,你又生气了。刚才在车上,你一直保持冷静,其实,是不是忍到很幸苦呢?”奸计得逞,文拓感到得意,“果然是一天不惹你,我会浑身不舒服。”他耸了耸肩。

米娜无奈地翻白眼后,背着文拓,再转身地给文拓的肚子送上了一拳。

“暴虐女”文拓捂着肚子,痛苦地埋怨。

“下去了,你的父母等很久了。”若无其事地,米娜轻轻松松地踏出了书房。

文拓在米娜离开后,才停止做作、站直,并把双手插在自己各两旁的裤袋里——

其实,那一拳一点也不痛。还有,她都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到底答不答应我的求婚啊?如果不是做那么多事情,米娜的心情会好一点?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每一次她知道事情是错的,可是她还是会去做,而做了就后悔。其实,后悔是没有用的,因为都过去了,怎么努力地回想都是改变不了的。她的坏习惯,我要帮她改掉。

 

很多,女生都希望自己会找到一个不介意她脾气坏、不嫌她习惯差,也不在意她的环境,一直都会站在她那一边,甚至,很粗心地和她白头到老。那么,米娜实在是太幸运了,因为她找到了一个不介意她脾气坏、习惯差和她破碎的家庭,一直都守在她身旁,甚至,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的文拓。因此,米娜绝对不能让文拓从她身边溜走。

在这一段感情里,明显的,米娜是幸福和幸运的那一方,那么至于文拓呢?文拓和米娜在一起时的确很幸福,也很快乐,不过,他究竟算不算得上是幸运呢?

时间的证明会慢慢地把答案给揭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