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四章:咖啡隐藏着的一份险恶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适量的咖啡拥有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除此,咖啡还能够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甚至能帮助体内将多余的钠离子排出体外。咖啡对身体的确有益处,可是,过量的摄取咖啡却可以导致咖啡因中毒。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咖啡也有对对人体致癌的害处。因此,对于咖啡的摄取必须适量。

再好的饮料也有它坏的一方面,就像一个看起来再天真无邪的人也会有自己阴险的一面。因此,看似再好、再单纯的人,对他也必须要有一定的防备。

 

文拓和米娜一起离开书房,走到饭厅以后,餐桌前已经坐满了人。除此,餐桌上也放满了五菜一汤。全部菜肴看上去都似乎很美味可口,让馋嘴的米娜禁不住眼睛发亮,吞了吞口水。

正当米娜要坐下来的时候,她和文拓的父母对望。三人都为在书房里发生的事感到尴尬。在米娜身旁的文拓先瞄了瞄父母脸上的表情,再望了望自己的女朋友。接着,文拓则弯头地推了推米娜,暗示她主动。

米娜清了清喉咙,微笑:“伯父、伯母,对刚才的事,晚辈真的是失礼了。希望您们不要太见怪。”

看在米娜主动的份上,文拓的父母也不想再记前嫌:“不要紧,刚才的事就当作不曾发生。”文拓的母亲脸挂着一抹微笑。

“米娜,待会儿把晚餐给吃完以后,跟我到后院去,我想多多了解你。”文拓的父亲推了推眼镜后,提起筷子:“咱们开动吧!”

“爸,等下我们和你一起去,我们也想了解她。”文拓的哥哥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

文拓则代答说:“不行,你们不要对米娜打起任何坏注意。”语毕,文拓一手将米娜揽进怀里。米娜望了望吃醋中的文拓,禁不住感到感动。

 

用过晚餐之后,米娜就跟随着文拓的父亲,也就是源通走到屋外的后院去。源通请米娜到后院里的凉亭里坐下,并且吩咐了女佣给他们泡来一壶的热普洱。当女佣把那一壶普洱端到源通和米娜的面前,源通就问:“米娜,你知不知道普洱分别有很多种,是属于一种发酵茶?”他将倒入茶的茶杯拿到米娜面前,再拿起自己的茶杯,细心地品茶。

“对不起,我的学问浅薄,我并不知道。”米娜诚实地回答。

源通听了听米娜的回答后,微笑道:“这杯普洱的茶区位于曼撒,而茶树品种是属于云南大叶种。除此,眼前的这杯普洱是香甜茶系列中最具特色的茶品。由于这种普洱比起普通的普洱优质高,所以,它很珍贵。你就像这杯普洱,在我家文拓的眼里是位特别的女孩子,跟其他女孩子不一样,所以,他很珍惜你。你觉得我的说法,对吗?”

当源通把话题从普洱转移到文拓和米娜之间的感情时,米娜感到尴尬,甚至,有一点害羞。米娜的脸微微泛起红晕,不自在地傻笑,并转移了话题道:“我觉得文拓和伯父您很像。文拓会通过咖啡的种类来对我说出各种各样的理论,而伯父你则是选择使用茶品。”

源通推了推眼镜。他笑起来的时候,表情不再严肃,相反的变得温和许多。这时候,他才进入正题:“其实,你和我儿子在一起,有没有任何居心?”

米娜身体靠前,并拖腮:“伯父,我可以很坦白地告诉你,我对文拓没有抱负任何居心。我和他在一起只是纯粹喜欢。”

“好,如果我现在开张支票给你,愿意给你十万,你会不会离开我的儿子?”

米娜感到厌恶并直言:“你可不可以不要总是以金钱来试探你儿子和他女朋友之间的感情?我和文拓在一起之前,我知道他很帅、很有钱,甚至,很多女生抢着要和他在一起,我也知道我不是什么高富美,很多人觉得我配不上他。不过,其他人的看法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很喜欢,真的、真的很喜欢文拓!请你还有伯母不要再想什么法子,硬要把我和文拓给拆散。”

源通沉默,只是喝了一口茶,对米娜微笑。

当时候,源通他什么都没有说,米娜也不知道他正在想些什么。不过,唯一能够确定的是,那一个晚上,虽然有个尴尬的开始,却有一个完美的结束。

 

一个星期已过去

 

清晨,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地照在米娜身上,窗外的花园里鲜花灿烂地绽放,而鸟儿们也在大树上的枝头快乐地歌唱。

躺在床上的米娜带着愉快的心情从睡梦中苏醒,再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所显示的日期,兴奋地在心里对自己说——

今天即将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日子。

 

两个月前,学院外有唱片公司的人前来派传单。那些传单上说明了“梦空奇唱片公司”会在“梦之天电影有限公司”的电视台,于20141221日,中午3时,举行一场终极歌唱决赛。有该唱片公司即将举行的歌唱比赛是由电视直播,观众们的投票也会影响到参赛者的胜算。

当时候,拿到那一张传单后,米娜犹豫自己是否应该参与,但是,在文拓的鼓励下,她最后还是提起信心地呈上报名表格了。除此,在文拓给她的加油打气之下,米娜过了一关又一关,最后,成功进入最后五强,参加今天的终极歌唱决赛。

 

米娜给自己穿上最好看的“战衣”,并花了几个小时地再把比赛的歌曲练唱好。她手里紧拿着自己的曲谱,再读了读自己在这两个月内幸幸苦苦构思出来的歌词,满足地微笑。米娜带着满满的自信离开宿舍,再仰头望了望今日阳光明媚的天空,深深地相信晴朗的天气是一个好的预兆。

走向学院大门口的时候,看见就在门口,微笑着地等待自己的接近的文拓,米娜感到很开心。

“送你。”文拓将手上的那一束玫瑰花送给米娜:“待会儿我会很期待你拿个冠军回来哦,所以,你要尽全力把个给唱好。”

“如果我赢了今天的比赛,你会有多高兴?”米娜直接地问道。

“嗯我会高兴到睡不着,所以,你要尽全力去赢哦。”文拓抚摸米娜的头,“不过,重要是你能累积经验。只要你是尽力了,输赢一点都不重要。不说了,上车吧,快迟到了。”

这时候,米娜有了一个很大的决心,那就是无论用什么方法,她都必须是今天决赛的冠军。

米娜上车之后,对文拓许下承诺:我今天会赢的,因为只要能令你开心的事情我会拼了命去达成。

米娜她的话暖进了文拓的心头。

 

这次歌唱决赛的胜负也是得看观众们的投票,但,这一点米娜已经做好了必要的准备。她有几个亲戚是当节目主播的,于是,她早在比赛之前拜托了他们在各自的电视节目里怂恿观众们给米娜投上一票。除此,米娜在学院里有很多暗恋她的人,于是,她在比赛的前三天已经偷偷地约会他们出来跟她见面,甚至,答应愿意给她投票的人一起找一天出来约会。米娜和她的“粉丝”们之间的协议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牵涉到的人才知情。

 

到达了比赛场地,米娜以一位参赛者的身份独子走向后台的化妆间,而文拓则到观众席里找出最佳的坐位。

一旦走进化妆间,米娜就遇上了其中一位她自认为实力比她高的女参赛者,也就是明镜高中的校花——杨西施。那一刻,她是多么希望事情有个转机,让她有机会在比赛开始前铲除她眼前的对手,更是眼中钉。

米娜叹气,坐在第三号的化妆桌前,带着烦躁的心情把手提袋给抛在地上。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让其他人都不敢向前接近。不过,在众人茫茫之中始终会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人。就在其他人都不敢靠近米娜的时候,杨西施却不识好歹地走到她身旁了。

“你好,我不好意思地打扰你了。我想问你有没有多余的卫生棉?”杨西施有礼貌地问米娜地说道。

在杨西施说出拿到问题以后,米娜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能给自己带来好处的点子。

米娜回了杨西施一个微笑,再翻找了自己的手提袋,终于找到了一块卫生棉。不多说些什么,米娜将卫生棉递到杨西施的手中。

“谢谢你。请问你要收多少钱?”杨西施带着感激的心情接过米娜给她递来的卫生棉。

“你就拿去吧,是免费的。”米娜把目光转移到自己手上拿着的歌谱上——待会儿,你都会给我费用,我还需要向你讨些什么?

“真的吗?谢谢你啊。”杨西施拿着卫生棉转身后,再背向米娜地问:“麻烦你帮我看一下,血有没有渗出来?”

“嗯,有一点点。不过,由于你穿深色的裙,所以看上去不会明显。”米娜仔细地检查杨西施的裙子后,回答道。

“哦,谢谢。”语毕,杨西施转身拿了件预先准备好的裙子,离开化妆间。

这时候,米娜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确定30秒已过之后,才离开化妆间。她成功地赶上,并且一直都跟在杨西施后面,直到走到洗手间附近。

米娜探头地注意着杨西施走进洗手间,再左望右望地检查了四周以后,她也急着地跑进洗手间内,躲在其中一间空的廁所格内。

为了达成目标,米娜事先在洗手间内的为了收藏清洁用具的小小储藏室里找出了一把厕所泵。米娜一听见旁边的廁所格之门被推开以后,她才缓缓地随着把门给开锁。当她看见杨西施准备走向洗手盆时,她就从后举起厕所泵为武器,往西施的后脑用力地砸去。

当米娜成功把杨西施给砸晕以后,她把晕去的西施拖到那用来收藏清洁用具的储藏格室。她很幸运,因为清洁工人忘记把储藏室门上依然吊着的锁头给拿开。于是,米娜就乘机有那个锁头,把杨西施给锁进储藏室里。

米娜准备离开现场,但她踏出洗手间时,发现了一直在出口前盯着她一举一动的人,就在一瞬间之下,她怔着了。

米娜眼前的那一个人带着一抹邪魅的笑容凑近,再用手潇洒地把打在自己脸上的刘海拂开。她双手交叠着抱于胸前,说:“原来,你也并非表面上所看起来的那么纯洁。”刻意强调句子后面的两个字,再用锐利的眼神看着米娜,让米娜感到加倍的紧张。

不过,米娜依然不露任何表情,以淡定的语气掩饰自己内心中的恐慌。她问,“李昕珽,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么,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李昕珽反问,再继续道:“如果我这件是告诉文拓,你觉得他会以怎么样的目光看你?”

米娜望了望李昕珽身后左方的那一扇门后,再举起自己的右手,并将手背面向李昕珽:“你看见我无名指上的那一枚戒指吗?以我现在在文拓心里的地位,你以为你说的三言两语就能威胁到我吗?”

不过,李昕珽也决不可罢休:“如果我把你的罪行公告天下,你又能不能厚着脸皮地抵住世人对你的目光?”这时候,她踏前了一步,面孔在米娜眼前瞬间放大了好几倍,“除非你让爱,我会考虑放你一马。”

 “你要的,我可以答应你,不过,我们先到那里谈谈,好吗?”米娜指向了李昕珽身后左方的那一扇门。

李昕珽随着米娜所指的方向,回头望了一眼,思考——那一个紧急出口其实是个楼梯口我眼前的这个女人不是好惹的对象,不过,我谅她也不敢对我做出什么事情来。而且,她个子比我小一点,如果她对我做出任何不利我的举动的话,我应该能反抗得了。

李昕珽点头,决定对米娜拉下防备之心,壮胆地跟随米娜走向那后方左边的紧急出口。

一旦走进了紧急路口后,米娜背靠大门地用手把门给反锁起来。这时候,李昕珽锁紧了剑眉,感到事情有些不妥了,可是,却以淡定的表情掩饰自己内心的担忧,沉默、一言不问。

“我知道你很喜欢文拓。如果你不把我刚才所做的事告诉其他人,我答应你的条件。”米娜说。

李昕珽顿时以鄙视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情敌:“你为了你的名利,愿意放弃爱情?”

“人都是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是值得牺牲的。”米娜用手指将自己的发尾给卷起。

“哼,你对文拓的真心也只不过是如此。”这时候,李昕珽掏出了手机,在米娜眼前摇晃:“可是,怎么办呢?我就是要陷害你。”

“呵呵呵,我就知道你是个小人。”用手把自己的刘海给往上拂开的那一刻,米娜的眼神瞬间变得阴森,甚至勾起一抹阴险的笑容,说:“因此,你现在会自、食、其、果!”双拳抓紧,她顿时转变为另一个人,甚至疯狂地冲向李昕珽,并且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气将她给压到墙上。

李昕珽努力的挣扎,可是,当一个人发疯的时候,她的力体会比正常时的大上几倍,即使米娜的个子比昕珽小一点,不过,李昕珽用再大的力气,甚至将体力耗尽,也是无法、无能将眼前的疯婆子给推开。除此,在她挣扎的那一瞬间,她手上拿着的手机也随着她一时间的滑手,掉在离她附近的范围里。

米娜的眼神里燃烧着充满怨恨的怒火,甚至,失去理智地不断抓着李昕珽的头,往后推、往后敲在墙壁上。米娜咬牙切齿地警告李昕珽说道:“我已经受够你对我生活上所做出的打扰!我恨不得你能够人间蒸发,再也不会出现!”语毕后,狠狠地,米娜把李昕珽给推倒在地上。李昕珽痛苦地一手捂着自己的头,一手则往前划并且支撑着、帮助着自己的身体往前爬。在李昕珽忙着、努力地尝试着逃开米娜的魔掌时,她来不及防被米娜从后给施下的攻击,就这样被米娜陷害了。

米娜把李昕珽给踹下楼梯,看着她的身体缓缓地滚下一级、一级的阶梯,感到心凉。当李昕珽的身体停止滚动,她渐渐地陷入了昏迷的状态。

米娜站到楼梯口前,不屑地盯着已经头破血流、昏迷的李昕珽,说了一番话:“要做坏人,需要动机;要铲除敌人,头脑必须机灵不过,要在敌人面前宣势,绝对不能把自己的底牌给揭开…”——无论环境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我们也必须守着自己的底牌,因为我们的底牌就像是一个不能丢失的护身符。

米娜将李昕珽的手机给捡起后,就匆忙地离开现场—— 从一开始,你就不应该告诉我你的计划。这次只是给你一个警告,下次我是真的会把你给杀了!

米娜并不担心李昕珽一旦被人发现、得救以后,就指证她是陷害她的祸首,因为就算整个世界都怀疑她,只要文拓依然、继续地信任她,那已经足够了。

如果米娜能够向李昕珽证明自己就是文拓现在最信任、最爱的那一个女生,哪怕自己日后会为了她今天所做的一举一动而附上责任,并且承受法律的制裁,她都在所不惜。

 

其实,米娜做了那么多事情,只是因为她对文拓感到痴迷。只要文拓喜欢的,鼓励她去做的,她都会以最大的努力实现。凡是有意威胁他们之间的感情的人,米娜都会将他们给摧毁。

那一切都是因为米娜相信——只要排除任何感情上的阻碍,她就可以永远占有谢文拓,限期是一生一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