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五章:猜疑是杯难喝的咖啡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不久之后,歌唱比赛终于开始了。

坐在观众席的观众们也兴奋地传出阵列的欢呼声。

心甜和魏廉带来了替米娜加油打气的荧光棒与海报,坐在文拓早已替他们霸好的位子。

“你们有没有迟了一点啊?”文拓带着抱怨的语气问道。

“但,我们最后还是来了啊。哪,这个给你。”心甜将荧光棒递给文拓。

文拓接过荧光棒后,台上的主持人也开始叫出第一位参赛者的名字了。第一位的参赛者居然是杨西施!在主持人持续念了杨西施的名字三次以后,她却一直没有出现,根据比赛规则,不幸地,她的比赛资格就这样被比赛当局取消了。

接着,其他两位参赛者到台上各自唱出自己创造的歌曲,终于轮到米娜了。

穿着燕尾服的主持人站在台边,手持话筒:“接下来的第四位参赛者是高米娜。今天,她选择的参赛歌曲是她自己独创的——《咖啡中的承诺》。请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她!”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聚光灯“啪”的一声在米娜的头顶上亮起,而很快地,震破耳膜的掌声也从台下热烈地响起了。

米娜高昂着头,眼睛巡视着台下的观众们,视线停留在望着她微笑的文拓。

米娜手持麦克风,脸上微微勾起唇角,露出标准的淑女笑容,然后清了清喉咙,以最令人陶醉的甜美歌声唱出她自创的歌曲。今天,她唱的那一首歌,歌内的歌词都是有关于文拓带给她的影响,还有他们相识时的经历。

 

《咖啡中的承诺》 词/曲:高米娜

在寂寞深夜里 卷缩在暗角落里

深怕月光照出我脸上的那颗泪滴

我的想法随着现实紧逼变成消极

怎么内心的那份寂寞一直都贴心

 

我的世界充满绝望 看不见光明

忽然之间你就出现 说服我相信

天暗以后 隔天早晨会浮现天明

生活上的过程有失望也会有奇迹

我还记得第一次的相遇在咖啡厅

你的笑容暖进我心底打动我寒冰

我还记得第一次的拥抱在红树林

原来两个人的贴近 温暖真窝心

 

你给我的告白通过加泪的咖啡里

你在咖啡里加泪 坦诚你对我真心

你说咖啡美好延续 是你我在一起

而咖啡中的承诺则是 幸福的香气

 

米娜的歌音刚落,台下就纷纷传出观众们兴高采烈的欢呼声,“哗啦啦”的掌声也随即热烈地响起。

台下的心甜感动得利用衣袖来擦干自己的泪水,吸了吸鼻涕地对文拓说:“米娜写这首歌给你这个咖啡狂,就证明她很重视你,所以,你也要很珍惜她。”

“不用你说,我都知道。”回应着心甜的同时,文拓正与站在台上的米娜四目相视,内心感应着对方通过表情和眼神对自己所表达的话。

文拓竖起拇指:你做得很好。

米娜点头后微笑:啊,因为有你来当我的动力。

 

不久之后,比赛已经来到了计算观众票数和评判们对于每个参赛者发表评论的时候。观众们看见屏幕上所显示的票数,都感到好奇,有的甚至不满。那是因为每个参赛者的票数差别都很接近,但和米娜的票数相比之下差距却很明显的大。

“为什么四号参赛者的票数会比其他参赛者高那么多?”

“那个叫高米娜的人,其实实力也不强啊!”

“以那种普通的歌声,怎么会拉得那么高票?”

有一些沉不住气的观众在观众席里不满地咆哮着喊道。这时候,文拓拔了一通电话,接着就进来了几位保安人员将那些大吵大闹的观众们给拖出去了。

魏廉注意到事情的不对劲,于是,悄悄地问坐在身旁的文拓:“其实,那些票数是不是和你有关?”

文拓沉默地点了点头。

“你那么做,起不是对其他参赛者不公平?”魏廉不满地抓着文拓的手臂,生气地盯着身旁的他。

“有什么不公平?就算其他参赛者在这场比赛里注定是输的,可是我妈的公司还是会签他们的。”文拓拿开魏廉的手,“一开始,这场比赛只是为了让米娜达成梦想而举办的。”这时候,文拓把目光转移到台上的米娜身上:“米娜曾经对我说,她想参加一个歌唱比赛,然后赢取一个签唱合约,成为一个歌手。今天我要让她赢得光彩一点,我喜欢看到她开心的样子。”

“那么米娜知道吗?你为她准备的一切?”魏廉跟随文拓地把目光锁在米娜身上。

“当然是不知道。其实,米娜也不知道梦空奇唱片公司是我的妈妈开的。说到这里,我又觉得自己有一点对不起她。为了安排这场比赛,我的父母对米娜产生了很多误会,以为她和李昕珽一样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钱。上个星期,她来我家吃饭,我的父母都给她脸色看。无论如何这件事,你一定要替我保守秘密。”文拓叮嘱魏廉必须守口如瓶。

魏廉体会到文拓爱惜女朋友的心态,虽然自认为他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表达他对米娜的爱,不过,最终还是答应替他保守秘密了。毕竟,魏廉和文拓都是好兄弟、好朋友。

在文拓细心的安排之下,米娜最终在今天这场终极歌唱决赛中荣耀地夺得冠军。

 

当比赛的成绩公布过后,文拓、心甜和魏廉正准备走到台上恭喜米娜,却在这个时候,有个人忽然之间出现把文拓给拉走了。那个人把文拓拉到一个比较暗并且隐秘的角落,带着责怪的语气问道:“表哥,我知道你要我不出席决赛,so that 你的girl friend 可以赢得这场比赛。不过,你没有和我说我必须被人砸晕,然后被关在储藏室里啊!如果不是有清洁大婶经过,我都不知道自己要被关多久耶!”语毕之后,她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

文拓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她,问:“对不起啊,西施。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是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啊?你的女朋友在洗手间里用廁所泵把我给打晕耶!我的头现在还很痛,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脑震荡。你不是说你的女朋友不知道你今天的安排吗?”西施的指证让文拓听了之后,心里感到震撼。

这时候,文拓干笑,替米娜说话:“呵呵呵,我觉得你是认错人了啦!米娜她虽然看起来很冷,似乎很可怕,可是她为人却很单纯,是不会做出那种事的!我劝你还是立刻到医院给医生检查一下,有什么后遗症就不好了。”

虽然文拓嘴巴上是这么说的,可是,心里还是保留了杨西施对他说的话。无论如何,文拓都会想办法找出真相,还米娜一个清白。

 

事后,文拓依照米娜的要求地带她到沙滩去庆祝她的胜利。

不过,文拓却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脸上都写出了一个“烦”字。米娜察觉,却不敢直问。于是,她也努力地想出话题,希望能够平复文拓烦躁的心情。

“等我毕业后,我要开一间咖啡店。” 米娜手牵着文拓的手,一边在海滩上散步,一边兴奋地说道。

顿时,文拓锁紧剑眉,露出一份迷惑的表情问:“你以前不是不喜欢喝咖啡吗?你是从什么时候爱上咖啡的?我怎么不知道?

米娜把头靠在文拓的手臂上,微笑:我认识你之前的确不怎么喜欢咖啡,因为觉得咖啡喝多了有害身体健康,也不喜欢它苦苦的味道。不过,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爱上了它。

文拓带着温柔的眼神与米娜四目相望,甚至,宠溺地、轻轻地捏了捏她的鼻子:“为什么会在认识我之后而喜欢上咖啡?没错,我超爱咖啡,不过,我喜欢的东西,不代表你也要喜欢的。你只需要做回你自己。”

米娜带着掩饰的语气,有一点结巴地回答:“不是因为你喜欢咖啡,我就跟着爱上它而是,咖啡是我们之间的开始,所以,咖啡它对我来说拥有很大的意义!在你给我泡了一杯超甜,甜得可以盖过咖啡的苦,却不会夺走它的香味的那一杯咖啡后,我就把咖啡视成我一生中最爱的饮料。所以,我要开间咖啡店!我要记念着我们之间的感情!” 语毕后,她傻气的大笑:“你是不是很感动呢?”

文拓只是回了米娜一个笑容,安静地什么都不说——原来,米娜会为了赢得我的感情、慈爱,她会改变自己来迁就我的喜好。她根本就不喜欢咖啡,却说谎欺骗自己,只为了打动我,所以说,如果她为了赢取今早的比赛而伤害西施,也不是不可能的。

轰!

这时候,文拓才想出了一个推理——因为在那之前,我和米娜说过只要她赢了,我会很高兴。虽然我早已安排了今天比赛的结果,不过,我始终把那件事隐瞒了那么说,米娜之所以会有伤害西施的举动我是不是应该附上一点责任?

想到这里,文拓不停地、用力地摇了摇头——不、不、不我都还没有查出真相,我不应该胡乱做出猜测的。米娜的人那么单纯,怎么会做出邪恶的事情?

文拓愈是说服自己相信,心里就觉得加倍的困扰、烦躁,直到他意识到米娜正在盯着他看,他才微笑,然后,牵着女朋友到眼前的一片蓝海前坐下,并持续刚才的话题地问道:“你的咖啡店内的要如何设计?你希望店内有怎么样的摆设?”

这时候,米娜十指相叉,合起双掌,带着一副幻想得起兴的表情,回答:“我的咖啡店里的墙壁要油上浅粉红的漆,而在那一道粉红的墙壁上要绘画出栩栩如生的白色云朵,形成一片粉红的天空。过后呢,要在离大门不远的角落挂上一个罗网,而网上要夹满顾客充满满意笑容的表情之照片。除此,这里要摆满圆圆的白桌子和鸡蛋型的椅子。至于灯呢…嗯…我要蓝色灯泡的油灯挂在墙边,当灯光照耀着那粉红色的墙壁,就会制造出一片紫色幻梦的景象。其余的灯呢…要普通的白色LED灯就好了,因为不要整个点看起来暗暗淡淡的…然后,在柜台附近的角落,要有一个架子,装满空瓶子。只要那个客人有心事,可以写张字条放进空瓶子内,只要他所希望的事不过分,我们要尽力去帮忙人家实现愿望。我希望我的客人来到我的咖啡店会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米娜说的话长篇大论,可是,文拓依然很有耐心地去聆听、点头:那么店外呢,你要如何布置?

“天气那么热,不鼓励客人坐外面耶!我没想得那么远…到时候,你来帮我想哦!”

米娜把头靠在文拓的肩膀上,身体与文拓贴得紧一紧。

文拓则把米娜的头给推开,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你要开店…关我什么事啊?”

米娜则沉不住气地咆哮:“什么嘛?谢文拓!你一定要帮我哦!如果我有心无力,在毕业后没把咖啡店开成,你要负责哦!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我很爱你的,所以,你也要爱我,知不知道?”米娜有节奏地不停地拍打文拓的手臂。

米娜的话音刚落,文拓又进入了另一番沉思当中。他带着淡淡的语气问:“你会不会因为喜欢我,而为我做出很多事情?就算是会违背你的良心,你会不会为了永远都能和我在一起,而最后选择去做?”

米娜对于文拓所发出的问题感到奇怪,甚至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不过,她依然把自己的感受收进心底,轻轻地摇头回答:“不会。”

“那我就放心了。”文拓的表情顿时看起来浮雕,带着轻松的心情,自在地欣赏眼前美丽海洋的风景。

米娜却因文拓脸上瞬间转变轻松的表情而感到事情有一些不妥,却不想追问清楚,只想一切不安随着即将下山的夕阳直接被带过、直接告一段落。

 

爱情一旦来到对对方产生猜疑的地步,犹如一杯难喝的咖啡。感情上之所以会出现怀疑的状态,是因为一对情侣并没有好好经营爱情上的基础,就像一位咖啡师没有好好练习泡咖啡的基础,才会泡出一杯难喝的咖啡。
简单来说,感情上出现一丝怀疑就会有很大的可能导致感情上的破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