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章:玛奇朵的微弱香气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要是有朝一日,一个人的心在无意间变得疲惫,也会在自然而然中学会利用累眼看待世界。缺乏生活上必须抱负的活力,无论再怎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始终都无法发现过程中的那一份精彩。慢慢地,心灵上所承担的包袱有增无减,看待事物也只是平淡的观念。

偶尔,平淡的观念会是一种负面。

 

站在机场的入口前,一位约莫21岁的女子一手拉着旅行箱,再烦躁地看了看手表所显示的时间。太阳猛烈,四周的温度高升,足以燃烧起女子的不耐烦。无法再耐心等待,她只好从手提袋内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助手拔电:“我是高米娜,在机场入口等了15分钟,你真的有安排司机来接我吗?”

“小姐抱歉,我会催促司机马上来接你。”

“如果再多5分钟,我看不见司机来接我,你和那个司机就等着被我解雇吧!”冷冷地把电话给挂上后不久,一辆机车就停在了米娜眼前。车内的司机拉下车窗,探头而出的是一位带着帽子的女子。在帽子的掩护下,这女司机的样子令人无法看清、令人好奇。

这个女司机看上去似乎可疑,但米娜却依然淡定。

女司机的嘴角边勾勒出一抹轻微的弧度,声音甜美而动人:“米娜小姐,我是蔡助理安排前来接待你的新司机。抱歉,我迟到了。小姐,您能否宽宏大量地原谅小人一次呢?”这个司机的声音温柔而充满着安抚性,足以解气。听着这种声音,根本就无法让人继续生气。

米娜没有反应,只是乖乖地拿着行李上车,甚至,还选择了坐在司机座位的旁座。顿时,女司机露出一副珍惜和感激的表情。

一路上,车内一直持续着沉默。气氛似乎安静得让人感到尴尬,更是不自在。

直到,米娜忽然间有了种奇怪念头,开出了莫名其妙的要求:“我不想回公司,你载我到离这里最远的森林去。”这种建议不只是打破沉默,而且在同时间让人感到震惊。

森林?这是多么突然的要求!——雷到,女司机无奈地回望米娜,脑里有一种忧虑的想法——糟!刚刚我迟到,她该不会因为震怒了,所以要引我到森林,然后在那里把我给干掉吧?森林是毁尸灭迹的好地方

女司机投射米娜的是震慑的眼神,甚至还禁不住担心得冒冷汗。女司机因害怕而变得心不在焉,这一点,米娜成功察觉。

于是,米娜刻意低头、故作回味,脸上充满甜蜜的写意,轻声地冒出一句,以平复司机的疑惑心情:“森林里满是我和好友之间的回忆。”

司机微怔后,心里流来了一股暖流,印在脸颊上的是片片红晕。

 

一个小时半后

 

抵达的这一片森林,树木茂密,深处还有美丽的瀑布。除此,这里的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再望向悠闲翱翔的飞禽,所有耿耿于怀的事情也能随着它们的飞行而消逝。轻松总是令人感到心胸舒畅。

陶醉在大自然的魅力时光并不持续长久,米娜锐利的眼神猛然之间投射在司机身上,而司机回她的是一目惧怕的眼光。于是,两人站在瀑布前,各自摆好自己的战式,情况猛然之间变得严肃,直到风不识好歹地吹过,带着片片树叶飘飞,划破两人之间的一片死寂。

米娜锐利的眼神毫不闪躲地投射在女司机身上,黯然的声音响起了第一句对白:“在这种荒山野林之下,是干坏事的最佳地点。”

震慑之极,女司机双手环抱自己的身段,缓缓地退后——果然我的猜测无错!

 “呵呵呵。”以最快的速度往前奔冲,高抬起右手地往女司机的左脸上额一挥,米娜成功地把女司机的帽子给甩开,而此刻飘散在她眼前的是正在随风优雅舞动的刘海和发丝。

女司机双手交叉地抱着自己的双肩,一副难以置信、错愕的表情。

“你无聊的把戏,我已经看透了哦。其实,以你的身份,不需要担任司机一职。回去后,就辞职吧。”米娜冷冷地说道。

“你这是在说什么?我可是一直都在等你回来耶!”错愕后就大喊出心声,女司机垂头,语气中的伤感,胜不过眼里那一颗夺目的泪珠更加吸引米娜的注目,“你一声不响地离开,并没有留下任何讯息直到今天以股东女儿的身份,得知你回国,我只能推荐自己当你的司机我想抓紧每分每秒地见你一面”抬头刹那,眼泪掉落,就让内心中的思念替自己说话。“米娜,两年不见,你好吗?”苦涩的微笑就这样挂在了她的脸上。

米娜微怔地看着眼前的这一个人。回神后,虽然米娜依旧是面无表情,但那显然是种掩饰,因为感动的热泪毫无限制地夺眶而出。米娜张开怀抱,缓缓地接近眼前的那一个已哭成泪人的——

“心甜”淡淡地、装酷地,米娜叫出了她的名字。

原本应该感动的时刻,却被一阵出乎意料的清脆巴掌声残酷地震断——“啪!”

吃惊地跌坐在地,米娜捂住自己被掴红而发烫的脸颊,质疑地看着眼前的好朋友。刚刚心甜明确地表示自己对她的思念,怎么现在却给她送上一记耳光地摔破应有的喜悦?米娜迷惑。

心甜看着自己刚给米娜送上耳光的手掌,内心的懊悔让她的身体不得不颤抖,甚至惭愧得哭得更加厉害。矛盾、矛盾,明明重遇是心里的盼望,怎么实现以后,却又有一种莫名责怪对方的冲动?心甜自身也不清楚

看着光芒失去自己的灯光,黑暗却有了一丝的感触。当心甜的眼泪落地,泪珠打在地面的声音却在米娜的心底震耳地发响,让她无法计较心甜给她的那巴掌,却无奈之间感到抱歉。

“对不起”平淡的语气,深重的歉意,米娜希望这句话能被容纳进心甜的心里。

心甜捂住胸口,抽搐地带着一丝哽咽,脆弱地问:“你和文拓吵架,想要一走了之,我能明白可是,你为什么要一声不响地一同离开我呢?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你换了所有联络方式,让我无法找到你幸好我是唯一知道你真实身份的人,所以大学一旦毕业,就用集团股东女儿的身份到集团里工作我傻傻地一直等待着

沉默代言,米娜呆呆地望着心甜,只能把想法继续藏进心底——

不是的,我之所以不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想看见你挽留我是的那张泪脸我什么话都没说是因为打从心底我根本就不想离开

“结果你回来了一句解释也没有”小孩闹变扭,心甜继续不满地抱怨。

叹气,米娜接近,给心甜送上最真诚地拥抱,在耳边窃窃私语地说了句:“真的很对不起

我之所以不解释,是因为我认为解释就是掩饰此刻,米娜把拥抱锁得更紧,珍惜着这份时刻。两年以来,只有这刹间,米娜不再感到孤单。

轻推,稍微隔出一段距离,心甜双手搭在米娜双肩上,说:“打了你一巴掌,我也不想再计较什么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忽然之间恢复身份地继承你亡母的集团你不是向来都讨厌那个位置吗?”

随之回复的却是米娜黯然、锐利、冰冷的眼神。

 

傍晚7时半

沉思的状态,心甜失魂地来到文拓的咖啡店。

店门一旦推开,迎面而来的是文拓灿烂的笑容,但经过心甜她深深地回想起森林里和米娜的对话后,作为反映的是她满载杀伤力的瞪视。这时候,文拓感到迷惑。

“我好讨厌你。”莫名其妙地丢了这么一句,心甜坐到吧台前,无奈地翻开了餐单。

依旧大方,文拓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带着关切的表情面向心甜,温柔地问道:“怎么了?”

“哎”叹气后来了个无力地托腮,心甜又再次把自己沉浸于自己的回想当中,忽视了文拓的问题——

当时候在森林里,心甜双手搭在米娜双肩上,说:“打了你一巴掌,我也不想再计较什么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忽然之间恢复身份地继承你亡母的集团你不是向来都讨厌那个位置吗?”

回复的是米娜黯然、锐利、冰冷的眼神。

错愕,心甜把米娜的表情看得怔愣。

虽然米娜只是用她的眼神解答心甜的疑问,但是心甜明白,背后的原因肯定不会是种好的原因。

心甜了解米娜项来是负面想法的主义者,消极是她的个性,往往把事情想得复杂也并不是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不过,同时间,心甜也希望有朝一日米娜能够变得成熟。如果米娜一直带着消极的想法做人,那么就会持续一世的阴黑,会终究毁掉自己。心甜无法不担心。

 

一杯带着甜蜜香气的蜜糖玛奇朵咖啡被放到眼前,将心甜给牵回现实。心甜抬头望向给她端上咖啡的文拓,陶醉于感动片刻,感激地说了一句:“谢谢。”这小小的举动有着强大的安抚性,而这杯咖啡轻微的甜香气足以夺走人内心里的所有苦恼,取而代之的是一丝平静。

“我只是给你泡了一杯咖啡,你就感动了?”文拓微笑。

“嗯,因为刚好达到我的内心需要”珍惜,心甜细心地将蜜糖玛奇朵咖啡给喝进嘴里,甜蜜和苦涩相互包容得恰恰好处,毫无争夺之分,这口感是咖啡带来的最好安慰。

“说吧,什么事情让我们的开心果困扰?

 “唉无论怎样,要是哪天你和米娜重遇,请务必尽你所能地证明你比任何人还来得爱她。”

忘了有多久,再没听到那一个人的名字。表面上的冷静也只是为了掩饰心里的波动和摇晃。当一个名字传进耳里,一股酸溜汹涌地起啸,震断了所有的思绪。

垂头,只为了遮掩寂寞,文拓淡淡地问:“你见过米娜了吗?她回来了?”

“嗯,而且以她真实的身份回国。我觉得她恢复身份的原因和你两年前所做的举动有着莫大的关连。”

“真实身份?”文拓疑惑。

“嗯,事实上她是咖啡王国集团的继承人。”

“为什么你会认为她恢复身份是和我指证她的事件有关系?”这一点,文拓不解。

“因为…”就在心甜要向文拓解释的时候,魏廉的出现就将她的话给打断了。

魏廉问:“其实,我想知道,在你最后一次见米娜的时候,你有挽回她吗?”魏廉坐在心甜身旁,把话题忽然之间扯远。对于魏廉无礼地打断她和文拓之间的对话,心甜给了他厌烦的瞪视,直到魏廉回心甜一抹无辜的傻笑,心甜则没好气地一个掌心遮盖魏廉的脸部,用力地往后一推。

“我给了她一个吻。结果,她就跑了,然后消失了两年”无奈,文拓依实回答。

“去!那时候的你们冷战那么久,而你哄她的话都没说,只是给她一个吻哦?”激动地拍打了桌面,魏廉把脸凑近于文拓的视线问道。

额上出现豆大般的汗珠和三条黑线,心甜保持淡淡的微笑,问:“你们在红树林最后一次见面时,米娜有和你说分手吗?”

回顾往事,文拓摇头:没有,米娜只是说面对我太难,请我以后别找她。

分析一番后,心甜叹气,再反问:“其实,你有没有想过,米娜之所以没有确实地和你提出分手,是因为打从心底,她希望你能挽留她呢?女孩子总爱口是心非,说自己不希望你找她,但句子背后的真正含义是希望你行动上表示自己是在乎她的、不想失去她。不过,失望地,你却什么都没有做。”

“我给了她一个吻,那不是表明了一切吗?”对于文拓的分析来说,吻是传达深爱的方法。

这时候,魏廉带着厌烦的心态拍打了文拓的头部,骂道:“白痴!一个吻能传达那么多意思吗?我给你吐口水!”

“一个普通的吻当然传达不了什么意义,但是我给米娜的是一个深情的吻。”文拓抚摸着自己被揍的头部,依然强调着。

“你这个笨蛋!”魏廉卷起衣袖,想给文拓继续多揍几拳,却被心甜的背后拥抱阻止了。

“无论怎样,一切都过去了我想挽回米娜,或许已经很难了”脸上虽挂着一丝淡笑,始终掩饰不了语气中的泄气。此刻的文拓眼神是一片茫然。

“文拓”心疼的眼神打在眼前的那个他身上,心甜伸出手地握在文拓的手心上,“看一下你泡给我的这一杯玛奇朵。”

依照指示,文拓真的望了望稍微冷却的那一杯玛奇朵咖啡,轻声地说:“咖啡冷了。”

“嗯,玛奇朵冷了,咖啡香也随之变得微弱,不过咖啡香却没有彻底消失,不是吗?”心甜托腮。

“你的话是什么意思?”文拓依旧不解。

“咖啡冷了,香气只是变得微弱而没有消失,就像感情冷了,复合的机会渺然,却不是不可能啊。你明白我想传达的意思吗?”

迟钝,文拓是一脸的呆。

此刻,魏廉替他把话说白:“总之呢,你和米娜还有希望。这一次你一定要把握机会抓紧她,不要泄气而选择放弃。你好好振作吧!”语毕后,他轻拍了文拓的手臂以示兄弟之间的鼓励和支持。

心里猛然间燃烧起信心和强大的决心,文拓坚决地用力点了点头:“嗯!”

 

同一时间,身在某个公寓里的米娜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城市夜景,抚摸着自己一直都带着的那一条白银粉水晶项链。那是文拓在追求她之前亲自给她带上的一条珍贵项链

沉浸于自己最深的回味,当初被拨动的心跳再次响在耳边,映在眼前是怀旧的倒影。不过,思念的温馨一旦散去,重新抱着理智的是现实的怀抱,再望向自己在窗镜上的侧影,明显而清晰的是眼神游荡着的一丝丝忧伤。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