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一章:纯粹是囚禁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明明放不下,何必故作潇洒?无奈地当了执着里的囚犯

 

回国后的一个星期,米娜就回到咖啡王集团的总公司担任总裁一职。一旦正式接手了公司里的事物,米娜第一时间就传达人事部给心甜发出升职信。当心甜收到那一封升职信时,心里感到惊喜。

不过,心甜冒昧地被总裁升职一事制造出了很多不必要的流言蜚语。

 “刚开始,她是利用股东之一的身份担任好职位的。同人不同命,这种千金小姐的生活总是有那么多好运。”

 “不需要靠实力,只需靠家庭背景就能爬向高处!这种人少了势力,就什么都不是了,就像名牌包不靠牌子本身的知名度,哪有人会刻意去留意呢?胡心甜根本就是差劲,只擅长靠关系!”

虽然人人在背后的评断让心甜听得很刺耳、揪心,但是她是修养深厚的人。即使感到委屈,也不会吭声反驳,只会继续地挂着笑容,假装若无其事地面对状况。

 

手里拿着那一封升职信,心甜前往米娜的办公室,欲推掉升职机会。

一旦把办公室们推开,心甜直接走到米娜的办公桌前。

锁眉,米娜疑惑地望着心甜,而心甜则把升职信递还。

米娜不屑地瞄了瞄那一封信却没有接过,再冷冷地望了望心甜,“是不是有人在背后说了难听的话?不要紧的,我可以将他们一一解雇。那么,你就可以安心地做我的助理。”

听了那番话,心甜觉得此刻的米娜对她来说很陌生,根本就无法抓摸。

“我不要担任这个职位,皆因我没有资格坐那个位置。”

“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你是当我助理的最佳人选。这个集团里太多虎视眈眈的人,都有意图抢我的位置。在这集团里,没有我值得相信的人,唯有你我仍能够信赖,所以请你在旁协助我。”伸直手再把手心摊开,米娜诚恳地求助。

“其实是什么令你改变了?”无法继续忍受,于是决定坦白出心底话,心甜继续说道:“你曾说过不会恢复真正的身份,但事实上你却和他们都一样害怕被夺势。权利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会让人被自己的欲望吞噬。你是不是也被欲望吞噬了?” 语毕,她把升职信放在桌面上,并没有等待米娜的答复,一心只想转身离开。

“哼,少来的纯真,难不成你没有欲望吗?”低头后的抬起,高挂于米娜脸上是一抹邪魅的笑容,“如果你不留在我的身旁帮助我,我会立马发信关掉所有你曾担任过的部门。”简单的一句威胁是给当下听者的深重打击。

惊讶得不禁往后退一步,心甜双唇微微颤抖,眼眶也开始微热,泪水也缓缓涌起。

“你为什么会变得那么邪恶?你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啊!两年的时间真的有那么多的影响吗?你有没有在听自己所说的拿一些话,听起来是多么的冷!你把那些部门给关掉,那些下属要怎么继续服从你?而且你有想过他们往日的生活吗?”激动,一想到其他人无辜受牵连,心甜就无法不紧张得慌神。

 “听清楚,如果你不帮我,或者是辞职的话,我必定会毁掉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米娜手一挥,把桌面上的文件都给扫到地面上。

那一番的话音刚落,似乎得到批准一般,心甜的眼泪也随之掉流。

“哼,想必你觉得现在的我很可怕,对吧?但,我倒是对你很失望。我们是好朋友,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支持我。怎么现在你却会犹豫?”

心甜以沉默代言,凝望着米娜,发现她眼睛里的那一份空虚,心又渐渐软起。

“我知道我一声不响地离开,是我不对。不过,好朋友之间会如此计较吗?你答应过我的东西,难道你不记得了?你说过,无论我做些什么,对与否,你都会当挺我的那个人,这一切都是空话吗?果然每一个我最珍惜的人都不会留在我身边

这是孤单者的默默埋怨吗?其实,身边的人在哪个方面做得不够足够了?为什么这个寂寞的人如此堕落?淹没于消极中,当了自己想法中的囚犯。有谁可以来拯救这个人?有谁可以以她想要的方式疼爱她?——心甜带着心疼的心情凑近,双手捧着米娜的脸蛋,慈祥地微笑:“对不起,是我错了。好朋友是应该相互支持的。”——我猜米娜觉得自己身旁只剩下我了,所以她才会说出了不理智的话、威胁我,害怕我丢下她我想,我应该做她想要的朋友米娜的情绪比两年前更加不稳定,我不能再逼紧她。好吧,就由我证明她的世界不是黑色的。

露出松懈的笑容,米娜回摸了心甜的双手:“现在就开始我们的第一次合作,一起到爱尔兰咖啡部门。”

“爱尔兰咖啡部门?”

 

爱尔兰咖啡部门,是在咖啡王集团专研爱尔兰咖啡的部门。除此,这个部门也被托付责任查明爱尔兰咖啡销售量低的原因。

“爱尔兰咖啡是这集团最冷门的咖啡,招收很多顾客的投诉。”米娜看似困扰。

“米娜,你不需要那么担心的,其他咖啡的销售量足以承担爱尔兰咖啡所带来的损失。”心甜安慰。

“不是的!”莫名地,米娜变得激动,但又很快地重新控制情绪:“不是销售量的问题,而是爱尔兰咖啡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咖啡,我不想其他人对它有错误的观念不希望看到其他人对它感到厌恶

“米娜

“我已经吩咐那部门里的人各自准备一杯爱尔兰咖啡,只要品尝了,就知道问题所在。”

 

一旦到达爱尔兰咖啡部门,米娜和心甜就直接走到每个职员的工作岗位前,品尝每一杯爱尔兰咖啡。

第一杯,威士忌足以盖过咖啡的香气,显然是不均衡的调配。

第二杯,曼特宁咖啡足以盖过威士忌的香气,也是个不均衡的调配。

第三杯,这简直不是爱尔兰咖啡,只是普通的浓缩咖啡。

没有水准的咖啡,要让顾客如何满意?米娜和心甜也终于了解爱尔兰咖啡之所以会如此冷门的原因。

“你们可以解释一下吗?这没有水准的咖啡是什么回事?第三杯更可笑,根本就不是爱尔兰咖啡。我要先听你替自己辩解。”米娜把咖啡杯给推到那第三位职员,迈里面前。

“爽咯!”毫不担心事情后果,迈里回答得轻松、简略,然而他再续言道:“重要是靠这里的材料,我不知道如何泡出一杯好的爱尔兰咖啡。”

迈里的答复让部门里其他两位同事替他感到紧张。心甜则双手相互紧握,蹙眉地望着米娜。当在场的人都以为米娜会冲着迈里暴怒时,相反的,她只是回了他一抹欣赏的笑容,再把话题转移到其他两位职员身上。

“泡第一杯咖啡的人,请你解释一下。”

米娜冷冷的眼神打在职员(1)身上,让他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由于爱尔兰咖啡被说成是鸡尾酒,所以我把威士忌的分量提高。”职员(1)解释。

“如果有人说你长得相女性,你是不是也会跑去穿裙子?”米娜头疼。

当自己被这么一问,职员(1)变得无语、忐忑——其实,我在私生活上都有打扮成女生的兴趣。总裁是怎么发现我的秘密的?

“泡第二杯的,解释一下。”

“爱尔兰咖啡显然是咖啡,那么当然咖啡的成分要加得比较多啊。”职员(2)自信满满地回答。

听后,米娜觉得那两位职员的解释根本就是在讽刺爱尔兰咖啡的真正定义,于是她感到十分的厌烦和生气。一怒之下,她指住了那两位职员说:“明天开始,你们不需要再上班!”

米娜的决定让那两位被解雇的职员感到不满,引起他们的抗议。

“我们都依照了你的指示,准备了爱尔兰咖啡。为什么你要解雇我们,而不是解雇违背你指示的迈里?”职员(1)不服气。

是啊,你的决定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公平!职员(2)也随之加了自己想说的话。

他们的不服气对于米娜来说,一点都不值得在意。米娜依旧淡定,甚至以不屑的眼光望向不高兴的他们,邪魅地笑着说:“迈里没有依照我的指示,没错。不过,他并没有像你们那般,糟蹋了珍贵的爱尔兰咖啡。你们泡的爱尔兰咖啡,咖啡与威士忌之间的调配是多么的不均衡。喝的时候,总感觉威士忌和曼特宁咖啡似乎在相互争夺出位,毫无和谐感。你们把爱尔兰咖啡的和谐摧毁成灾难,实在是无法令人原谅。”说着、说着,拳头越握越紧。

心甜观察着米娜、分析着她所说的话,得了一项确认——我肯定,米娜对爱尔兰咖啡的在意是和文拓有关系的。

“不可理喻,迟早这家集团会被你的管理方式弄垮的!我们走!”

等那两位职员离开后,米娜面向迈里,说:“希望你会好好管理这个部门。迟些,我会调派几个人来协助你。请你务必将这集团的爱尔兰咖啡重新发扬光大。”

“嗯。还有,对于总裁你,我深心感到欣赏。”迈里的话让米娜禁不住泛起微微的红晕。

这时候,他们之间出现了一个“心甜拦阻”。心甜把米娜维护在背后,挥舞着双手,大喊地冲着迈里声明:“米娜已经有男朋友了,你绝对不可以欣赏她!”

瞬间,米娜和迈里都被雷到,但又由随之的米娜笑声打破所有尴尬。

 

 “我相信,迈里会让爱尔兰咖啡真正的定义重生。竟然他敢违抗我的指示,我相信他是有一定的潜能。”离开爱尔兰咖啡部门以后,米娜带着期盼的语气对心甜说出了这番话。同时,回想起了一番很对于她来说珍贵的话——

我和你之间是个性上拥有很多的差别,但是,在这些差别中,我们学会了相互迁就,我们能够达到和谐的相处。你不需要担心未来的日子,我们究竟会怎么样。毕竟,未来还是很遥远。我可以保证我们会像今天的这一杯爱尔兰咖啡一样,不计较对方的差别,可以达到你心中有我,而我心中也有你。你要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多一点自信,你要相信我,因为我相信你。

想着、想着,米娜摸了摸自己所戴着的那一条项链,带着怀旧和空虚感,潜意识下叫出了一个人的名字:“文拓

听着米娜叫出文拓的名字,心甜禁不住地把目光瞬间定在米娜身上。

“米娜,如果还是想念,就对自己诚实一点。”此刻,心甜的笑容温和。

心甜的话让米娜感到错愕:“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还有事情要办,不和你说了。”转身,米娜只想一心尽快离开这里,不想让自己牵涉于有关文拓的话题内。两年前,她答应自己,必须忘记无关重要的爱情和人物。她对自己许下了承诺,就得遵守。

“米娜,要是继续逃避下去的话,你会变得更孤单的。我不知道你和文拓之间有什么误会,不过别让那些误会成为阻碍。你爱他,就放胆去爱吧!只要你回到他的怀抱,他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凭着这两年对文拓的观察,心甜对自己所说的话感到有信心。

不过,在这个时候,米娜却觉得很讽刺。

你以什么人的身份保证?你不是他,也不是我,你只不过是局外人。米娜的眼神深邃、冰冷,只要对望,就仿佛会被吞噬,永远消失掉一般。

可恨的感觉是,心甜被她这么一问、一说,头脑里瞬间变的空白,不知该如何反驳。无论她怎么想要帮助米娜和文拓和解,依然无可否认的是,她事实上的确只是一个局外人。

“就算是朋友,也不由得你来多管闲事。况且之所以会有今天,全都是文拓一手照成的。”翻了翻白眼,米娜离开。

感觉自己的好意不被珍惜,也感到米娜不断地囚禁着自己、不断地把错误推向其他人,心甜感到真的很生气。不过,很快地,她又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一切是文拓照成的话,那么你又是为了什么而惩罚你自己?米娜,再继续欺骗自己的话,是得付上代价的。”语毕,心甜叹息,让对话告一个段落。

 

心甜走远后,米娜回头,再独自一人跌坐在地上傻笑。

其实,傻笑只是为了掩饰心甜的话给她造成的困扰。

“真实与谎言,往往都是谎言比较美丽,不是吗?”拭掉眼角边的泪滴,米娜的表情顿时变得黯然:“对自己撒谎,是我唯一的出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