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祝福她

嗨,又来到了跟我一起感性的夜晚。XP
大学第二年,遇上了很多事情,有感动的、有困扰的。
每一分经验背后都有自己的一项教训,让我学习看透了不少事情。

有些事情在心里憋了太久,得将它化为文字,只是为了让整颗心获以解脱。嗯,这个学期,整颗心感到累的次数比较多,但会努力让自己好起来的。

或许总爱板着一张冷漠的脸,但还算是个开朗的女生。

OK、OK,进入重点。

在XX学会,我是财政。
不过,在我接手这项职位之前,财政是另有其人,而她并没有把帐务给处理好。不过,再把学会的钱给好好数清楚以后,才发现钱是少了足足391令吉。

与其他工委商量了此事以后,主席私下联络了第一年的学妹,找出证据,让上一个财政在没有办法狡辩之下,招认了她把钱弄不见的事实。

当初她知道了自己把钱给弄不见,否认了就算,还消除了所有纪录,并骗说在某些活动,自己是贴了钱… 一大堆有的、没的… 我对她感到有一点的佩服,因为我想不通一个能把谎话说得那么自然的人。好奇的是,当她的谎言被拆穿以后,她是否有过那么一刻是觉得惭愧的呢?

好啦,公平起见,要勇于承认自己犯错,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不过,她有没有想过?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
当她的谎言被揭穿以后,影响的是朋友们对她的评价与信任。
或许她不看重与朋友之间的友情,但是不顾局面做事,有谁在日后还会愿意站在她的左右?
这不是比承认错误所要付出的代价更大吗?

别开她所犯的错,我是希望能若无其事,与她和平共处的。
不过,可能她就是天生自尊心比较强,接收不了自己的“罪行”被揭发,借着 “犯罪心态” 而与大家都保持距离吧?我肯定自己没有想多,因为在这件事被揭穿之前,她也是在上个活动里做了不对的事,也是不甘心自己被指正,而在一段时候下,跟大家冷战了。

我只希望,有朝一日,她不要把自己抬得那么高,承认自己做错,那么她要走的路才不会那么难。

或许不随波逐流、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有个性,但做人始终不要那么硬。要不然,在与未来的合作,谁愿意去服一个那么骄傲的她?

算了吧…可能只有把自己与大家隔绝,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
我又何必在乎那么多?

我也搞不定我自己,真的没资格去理会其他人。

不过,还是忍不住想说...

道歉从来都不容易,但请鼓起勇气。
道歉不只是为了给其他人来个交代,同时间,也是为了自己所做的事情来个承担。

凡事都别把自己捧得太高,那么在被拉下来的时候,才不会跌得遍体鳞伤。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读这篇文章的人,要不断加油哦。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