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2017年那么快只剩下4个月就要结束了。
这一年里,只是觉得跟不少人起风波,并没有在其他方面达成些什么。
不过,一切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不值得回想。

昨晚,收到了朋友的“大消息”后,让我获得了很多感触。
我真心不想看她白白地花了四年,然后什么都拿不到。
如果我站在她的位置上,我应该会在情绪上很混乱,然后让自己消失一段时间。
我想了想她,然后想了想自己,再想了想这22年的成长过程,而后想了想人生。
没有错,很多东西想,想着、想着,才懂生活从来都不允许你做白日梦,无论你做什么,你都必须要很实际、需要给自己找个答案。

因为人生很短,我们根本就是负担不起让自己浪费时间的代价,每走一步都是不断地在争取着机会。想要活得漂漂亮亮,就要付出很多努力来实现自己那么的一个目标。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奇迹给你,但是你能创造奇迹,那就是努力。

其实,在这二十几年内,遇到了不少人,也听了他们不少的遭遇。
每一次听了他们的故事,自己就会多加思考,从中领悟些什么。
最近,我想通了。
你可以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不过,你不可以不知道自己要些什么。办法没有,可以寻找,可是目标没有,你还能达成些什么?经典的一句:人如果没有目标跟条咸鱼没分别。
可是,咸鱼比你好,咸鱼可以拿来伴着菜一起炒,也可以水蒸来拌饭吃,而你好在哪里呢?

还有,很多时候,发现人都会在遇到难事的时候,才会想起你,希望你能出手相助。
不过,无论你帮了他们多少,事情解决以后,不代表他们会记得你,也不表示他们会特别感激你。可是,来到了这种年纪(又来把自己说得很老了),才懂对人善良,并不是因为那个人有多好,而是你发现,帮助人也只是在给个人情。无论有没有回报,也无所谓,因为帮助人也不是为了得到认可,只是觉得自己能帮的就帮,是一种祝福而已

在我完结这篇文章之前,最后想补充的就是,无论遇上什么都必须以正面的态度解决难题。对于很多事情,以平常心看待,不要有太高的期盼,那么就不会对事情有所失望,也别有太低的期望,毕竟结果不一定如想象中一般糟糕。还有,很多事情,在看不见解决方案之前,不要急着抱怨,因为抱怨解决不了问题,更不能获得身旁人对你的支持,只是会影响他们对你的看法而已。

好啦,在2017年仅剩的几个月,希望大家都会一直好好的度过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