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自己 (2)


嗯,这一个星期,自己得到的感触也不错多,也想通了不少。
因此,想在打报告之前,先更新一下部落格。

第一,高冷。
其实,从小时候开始,家人和朋友都爱说我酷和冷漠,对于多般的事情,也不会特别给反应,而自己也不多脸部表情。而长大后,我再也没有听到身边的人用“酷”来形容我,但他们都改用了“高冷”一词。其实,无论“酷”还是“高冷”,意思都没差。

曾经我很讨厌听到“酷”这个字,因为我会把它听成是贬义词。
这么多年以来,自己一直尝试去改善自己的个性,但是却发现很困难。
无论我怎么努力,始终当不了那一个不适合我的自己。

好吧,我不否认我的确介意自己冷冷的个性。
我也清楚知道自己不好相处,多般不露情绪,也不爱反应。
但是,说真的,我谁都okay,毕竟自己不会想很多,也不会评价很多。

我把我的困扰分享给一位姐姐听,然后她跟我说,“高冷不是一个贬义词。而且,你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啊。如果一个人接受不了你的个性,你为什么还要去理会那一个人?”

对啊,如果一个人跟我相处,却无法接纳我,我为什么要介意?只是说明那个人不适合我。后来,我看透了。

与其逼着自己改变来迎合某一些人的期盼,不如我先学会接受我自己?

虽然我冷冷的,但是不代表我的世界里装不下任何人。<3


第二,底线。
偶尔,自己很懊恼,为什么对身边的人不能多份体谅?为什么会接受不了身边的某些人?
我想,是不是爱的因素不够?只要提高爱的因素,无论那个人再不好、再不可爱,自己也可以无限包容,不是吗?
不过,后来跟几个关系比较好的人谈了以后,才发现自己没有可能去爱惜每一个人。毕竟每一个人有自己的底线。

虽然不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不好惹,但是跟我熟透的朋友都会知道,其实我这个人的底线很低。很多时候,跟人相处,我都会选择忍让。我把不满都压抑在心底,不多说,所以到了一个点,自己再也不能把对方给纵容下去的时候,我就会让自己抽离。

因此,我长久的朋友不多。

我的朋友跟我说:“我不知道你是没有底线,还是太有耐心,或者是太得空,还是我应该说你蠢?你选一个。你明知道那个人没有很好,而且也不是第一次爬到你的头上,你还是忍了再忍。我不知道要怎么说你了,我早就放弃你了。”

我不是不知道,有一些人对自己并没有很好,我也知道他们不是留在身旁好的选择。
只是我想,会不会只要学习包容多一点,那么就不会把他们看成是一种问题?

有一位姐姐跟我说,“如果你刚开始set了自己的底线,你没有做到某些事情,人家不会说你不好。但是如果你从一开始没有set个底线,要抽离的时候,人家自然而然会觉得你不好。不过,你有听过一番话吗?当你越是爱,你就是越要放手。有时候,只要保持一些距离,反而可以让关系持续久一点。”

对啊,因为长期相处,我们都会慢慢找出彼此的缺点,而我们也会慢慢选择不去接受。
只要还保留一种距离,起码有个空间呼吸,而这样反而就不会觉得挣扎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