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自己

生活催促着我长大,但不足以让我抹杀内心中的小女孩。

昨晚,我思考了很多、反省了很多,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得不断地向身边的人学习,改善一下自己并没有做得很好的地方。

第一,强势。
其实,强势已经是一大部分的我。
以前,我不会觉得强势是一种问题,毕竟能够保护自己,那就已经是足矣。
记得前一两个星期,家里的小孩子跟我有了一番对话,然后她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让我真的觉得很介意的话。
她说:“姨姨,你知不知道你像个女王?你让你身边的人都不敢说话,都只有你在说话。”
当下,我不知道自己要回复什么,我表现一脸平淡。不过,自从那一天后,我就开始反省。
其实,除了家里的小孩,外面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强势。她们也有跟我说,让自己的个性不要那么强、那么硬,身边的人会怕。当人要帮你的时候,你就接受罢了,不要急着拒绝。

我想,是不是个性太强,真的让人会有负担?嗯,因为让身边的人不知道要怎么跟自己相处。而且,也可能让身边的人有了一种错觉就是我爱驾驭人。我不否认我有一时的主观,但是我并没有想要控制任何人的心态,这是真的。我只希望身边的人会好。不过,我的方式错了。我忘了自己不是一直都是对的,我也忘了自己不能一直掌握主权,偶尔也要让身边的人说出自己的想法,做出他们觉得是给自己来说对的决定。

一段关系,无论是什么关系,重要的是在于它能够维持得有多平衡。

第二,隐藏。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色、面具。
不过,过度于的维护自己,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会让身边的人觉得累。
偶尔,当有人想要示好,帮助自己的时候,学习接受,因为长期的拒绝会让那个人渐渐地忘了自己在你身旁存在的价值。除此,他也会渐渐地觉得自己不重要。
哪怕自己其实只不过不想当个累赘、不想麻烦任何人,但是最后却无缘无故得失了一个想要对你好的人,那真的很不值得。
学习着把自己打开,如果人家接受不了真实的你,我觉得留他在身旁也没什么意义。
不需要过于在乎别人要怎么去看你,放松地做回自己,最重要是要真心诚意地开心。

不要过度隐藏自己,以为反应得一脸没事,就真的没事了吗?身边的人反而会更加担心你。

我的朋友曾跟我说过一句话。
她说:“你不是一个真心的朋友,因为你不愿意麻烦任何人。你不知道真正的朋友都是相互麻烦的吗?”

刚开始,我不明白她的话,但是时间久了,我懂了。
我也很感恩她这两年来一直对我的照顾,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遇见了这么好的朋友。

在我结束这篇文章之前,想要跟大家说,每一个人都有令自己改变的过去。那些过去或许并没有很好,甚至影响了现在的生活。可能,它造成的影响,自己真的无能忽视,不过自己永远都有一项选择,就是让自己勇敢踏出那些不快乐的束缚。

往事改不了,活好当下,才是最理智、最实际的。

主要是,学习爱惜自己,然后改善自己。
人活着不要自卑,但是要在一定的时候,学习适量的自我反省,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