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怡保(下)

这一篇文章足足隔了一个月才写。
上一篇文停留在豆腐花,对,来到怡保就应该来碗豆腐花。
旧街场就已经有好几间是驰名的。

难得回怡保跑一趟,自然而然就要到二奶港参观、参观。
二奶港真的是专门做观光客的生意,所以在那里都可以找到很多很吸引人的东西。
例如说,做得跟花一般漂亮的棉花糖。

这棉花糖让我花了7块钱,只存粹买来拍照。
拍了照就被扔进了垃圾桶,很浪费吧?
我也不想的,因为天气太热了,买了没超过10分钟,就融化了,沾得我的衣袖粘粘的。

棉花糖,它的美和甜是那么的暂时,享受的只有那一刹的片刻,想留也留不住。
我们只能回味,想要重新抓紧,却再也抓不紧。

生活上也是如此,很多份温柔、很多份甜,但失去了,留下的只有记忆。

既然来到了二奶港,我跟我姐也要抓紧机会拍照。不过我们都没什么方向感,也没成功找到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最后只是很pattern的荡秋千。

看什么?别以为我眼睛小,就不能瞪回你。

走走逛逛,眨眼之间就到晚上。我们也跑到了德记炒粉店吃月光河和滑蛋河。
月光河真的是大力推荐,实在是太好吃了,不过滑蛋河就勉强还可以而已。
看见食物比看见男神笑得更灿烂的我。

离开二奶港之前,我还坑了我老姐买了一只布兔子给我,但是我把它藏了起来,免得我妈骂我。想想我的房间也有很多娃娃了,有小熊、企鹅、麋鹿等等。原来,我也很孩子气的,哈哈。

回到酒店休息一阵子,就出去泡温泉了。
但是那没有拍照,因为不太方便。
泡温泉的感觉很好,那时候有一点不舒服,泡着温温的水,就觉得很放松。
根本就不记得自己肚子痛,也不记得自己其他方面的焦虑。
那一刻是很放开的,所以那一刻很珍贵。

坦白说,我几乎每一天都过得很紧绷。
很多事情都全力以赴,希望做到最好。
其实对于很多事情过于强求,才会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吧?
哈哈。

如果可以,偶尔不认真,就不要那么认真了。
大大咧咧地、不切实际地,能够放肆地生活也是一种幸福。 
如果张开双手可以拥抱世界,那感觉会是如何呢?

三天两夜的怡保之旅就这样结束。
五年前的怡保和五年后的怡保的确有差。
唯一的不变的事实是,无论过了多久,这个地方始终是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