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四章:抉择(连续3)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哇!你看是流星耶!要赶快许愿!”子朙兴奋的声音让我回神,随着他指向高空的手指,往上一看,一颗有一颗的流星在眼前划过了。流星,难得一见的情景,我微笑了。

别过头,瞄了瞄身旁的子朙,看着他闭上眼睛,认真地许下愿望,我也跟随了。

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伟大的愿望,只是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希望能够找个喜欢自己的人,能够跟我厮守到老的人。每个女孩最幸福的时候是找到自己心爱的那一个人。

“为什么你们会相信流星?它只不过是4亿年前,在最初的太阳旁边飘飞着的灰尘与氦气而成的微粒,借着太阳的热能脱气,产生彗差或者彗星象差。它只是个自然现象,怎么会有什么魔法还是能量去实现其他人的愿望?别那么傻,那么天真,要不然会在清醒之后受伤的。”子言的话音刚落,我也在同时间许完了我的愿望。

此刻,闪烁在子言眼里的是淡淡的一层泪霜。

我和子朙都知道流星没有可能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望,但是,每一个传说不会光是一个传说,它也是有自己的真实与逻辑性。每个传说最真的一面是奇迹。人总需要少少的天真,懂得适量地欺骗自己,才可以获得快乐,那么才不会感到孤单。

子言说清醒之后会受伤?但是,一直只懂得活在自己世界里,一直不断做梦的人才是真正的受伤,因为他们从来都学不会承担。一份愿意和一份勇气,再加上一份承担才是坚强。

“妹妹,你有时候比爷爷还来得扫兴。你的思维不要那么狭窄。”子朙的话音刚落,子言并没有多说什么来反击,只是淡淡的微笑,哼起了一段忧伤的曲子。

 

哼着、哼着,几秒已过,子言才开始展开歌喉,唱了这么一段—

“习惯了静静地一个人想你

知道不应该我却抓紧着回忆

当时间停在那个原地

安静得我听见一段曾经

那是一段我不敢忘记的回音

我记得你曾经对我提起

流星它飘过时总带着奇迹

只要相信它爱情就没有分离

结果全都是假的只剩一场回忆

甜蜜爱情蒸发成酸苦的泪滴”

子言她在唱着自己的心声吗?她曾经被人骗过吗?

子言总是架起防御,怎么会那么轻易地相信别人所对她说的话,被人欺骗?难道认真的是不可以貌相,海水不可以斗量?

我的歌好听吗?刚刚想到歌词,就是忽然之间有灵感。子言笑着地说道。

无可否认,我当场被雷到了。

其实,我也有点太高估自己分析他人想法的能力。我眼前的人是梦子言耶!她可是世界上最怪的女生,我这种超级正常的凡夫俗子怎么可能有足以的能力去抓摸她的想法呢?

在我觉得自己有自信得认为能够抓摸子言,却当上白痴,内心纠结的时候,子朙却问了我一个让气氛瞬间变得尴尬的问题。其实,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回答写什么。

小忧,我才刚想起奶奶在吃饭时所问你的话。其实,我也想知道,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觉得你很帅,是我的王子。你就像是我最爱的甜点,让我看见你,就像一口吃掉你,占据你!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我和你郎才女貌,天生一对,那是肯定的!

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这些露骨的话,我只收在心里,没有勇气像子朙他坦白。

我只能够这样对他说:“我认识你不久,不可以仓促地下定论,只能说,第一眼看见你,我觉得你是个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孩。”

回答了子朙的问题以后,来不及看他的反应,一场凉阵阵的刮风吹来了,还引来了数不尽的乌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