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四章:抉择(连续4)


 
这种景象是不是在象征着妖女玉莲要出现了?

那个妖女又有什么花样?我们都给她准备了神主牌,准备给她在梦家里留个名份,难道多等10个小时会死?不是耶,她早就死了她有的是永恒的时间,有什么等不及的?

其实,那个妖女凭什么要别人尊敬她?为什么要其他人给她一个名份?她真的觉得是梦家的人辜负了她的真情吗?其实,爱情都是有分有合的,就算多刻骨铭心的感情,说好的一辈子也可能会是假的,何必那么天真呢?

“喂,小忧,我看天就来下大雨了,进屋吧!”子言抓紧了我的手,拉着我往屋子的方向跑。

原来,只是下雨。

呵呵呵,这几天一直被妖怪打扰,精神上有点错乱了。

其实,妖精也会累,都有睡觉和休息的时候,怎么会一直那么无聊地缠着人呢?

看来,我真的是想得太多了。

-子朙独白-

小忧,你千万别喜欢上我。你看我的眼神总是带着溺爱,我猜你应该是喜欢上我了。我的眼神,我的笑容,还有我的一举一动都带着难以令女生抗拒的魅力,难免让人心动。你不知道的事是难以拒绝的我身上带着的是一个诅咒。如果你爱上我,你会受伤的。我不忍心看你自投罗网,因为你对子言来说很重要,而对我来说重要的那个人就是子言。假如我想保护好我的那一个堂妹,我必须守护你。

……………………………………

 

我和子言虽然加快了速度地跑回屋里,始终都快不过这场大雨,湿透了整个身体。我第一次身穿那么漂亮的晚装,却遇上了一场大雨,把所有美感都糟蹋了。老天爷是在笑我总是胆小,怕这怕那地想太多吗?

这一天真的是奔波不停啊,又遇上那么多事情。我想,今天只有晚上的这种时候是过得比较好吧?我和子言同房,好久没有和其他人睡在一起了,感觉有点温暖,而我也有一点喜欢

自从知道在网路上认识的是假冒的子言,我对这个人再也没有多大的好感,不过,和她睡在同一张床所感受到的温暖,我对她的讨厌减轻了还是,我从来都不讨厌她?其实,我是生气她吧?我不清楚对她的感觉。

真的子言对我的了解不会太深,但是,她正式地和我接触不久后,又像跳蚤一样地粘着我,死缠烂打,让我误会她是同性恋。当我遇上妖怪的威胁,子言又能够傻到挺身而出地保护我,甚至担心得把我带回家,要看守着我。我知道说天色已晚只是一个借口,子言是想确认我在她的身旁得到安全。

感觉上子言她真的是一个好人,可是,在很多时候于情况下,我又无法抓摸她的个性,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子言就像一本日记,深藏了很多秘密,她无时无刻的脸部表情就是守着秘密的密码,没有人可以破解。其实,不只是子言是这样,甚至她的堂哥,子朙也是这种人。是不是这个家的气氛给他们制造太多压力了,才会使到他们寂寞和不是真正的快乐呢?

原来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金钱买不到快乐,买不到幸福。

 “小忧,你在想什么?”

子言原来还没睡?

“没有什么啦!睡觉!”我想什么跟你没有关系。

 

次日一早

睡醒之后的第一个早晨是一个好的新开始。

昨天的不愉快与战战兢兢都已经成为过去,不再需要多想了。人只要一直往前看,才会找到勇气地往前闯。小忧,加油、加油、加油!

 “小忧,睡醒了?”身旁的子言伸了伸懒腰,打了个打哈欠。

早上的口气真的是臭死了。

子言她怎么不检点一点?哪像我有自知自明,不敢开口说话。

我以身体语言代答,轻轻地点头。

“你要吃什么?我叫厨师准备,再要女佣把早餐端上来。”

子言,你就别再说话了!我要晕了啊!

我在心里咆哮的同时,对子言微笑,半举手地向左向右摆动以示不需要。

子言见我一直不开口回答,也跟随沉默了,沉默一阵子,她就半眯了双眼地看着我,问:“你不说话,是因为早上有口气吗?”

靠!子言她怎么会知道?

其实,有哪个人一起床,嘴巴就是香香的?我其实要避忌些什么?子言会不会觉得我的想法很奇怪?她会怎么看我?子言会不会告诉她的堂哥呢?

我羞红了脸,把头别向一边地用力点了一次头。

要笑就笑吧!(深吸气)我已经准备好了!(紧皱眉头)

其实,你需要介意些什么?每个人一起床,早上的口气都会比较重的啊!”子言用指头轻轻地敲了我的头,微笑,在吸了吸鼻子里的鼻涕:“再说,我每个早上都会鼻子敏感,根本什么都嗅不到。你听不出我因鼻子阻赛而导致了说话时有鼻音吗?傻瓜。”语毕,子言又轻敲我的头。

我向她翻了个白眼,吐舌。

子言对我的反应有点儿吃惊,愣了一秒后,脸上就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谢谢你,说了那么多话,只为了让我没有那么害羞与尴尬。

谢谢你,在我幼稚一番后吐舌,依然对我微笑。

那对我来说意义很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