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五章:咖啡之所以要加糖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虽然雨不断地打在他们俩的身上,冷风也不停地拂面而过,周围的气温偏低,但是,只要两个人拥抱在一起,所感觉的依旧只是从彼此怀中得到的那一份温暖。

许久,文拓和米娜都渐渐回归理智,文拓轻轻松开自己的拥抱,温柔地抚摸米娜的脸颊,微笑:“我们走吧,就到别的地方去暖和自己。”

米娜脸泛着红晕,害羞地点头赞成文拓的提议。

文拓主动地牵起米娜的手,让米娜感到惊愕,甚至张嘴颤抖地动了动唇,却又欲言而止,选择沉默。不过,那一份惊愕只维持一瞬间,下一刻是她更紧地握住了文拓的手。

米娜心想:我们拥抱了,又牵手我们是不是算得上走在一起了?可是,文拓他没有清楚地说明他喜欢我啊不过,他又说会保护我可是唉!我和他的关系究竟算什么?

文拓一边拉着米娜离开红树林,一边偷瞄一脸沉思的米娜,心想:我抱了她,又牵了她的手,她一点也没有反抗她是不是接受我了?我说我会保护她,她应该明白吧?如果米娜动心了,我的咖啡机有着落了咯!可是,为什么一想到那个赌注,感觉有一点怪怪的?

两个人带着迷惑的心情离开红树林后,又一起来到了初遇的那一间咖啡厅。

文拓给米娜还有自己点叫了一人一杯的浓缩咖啡。

当咖啡盛到米娜眼前,米娜她嘟嘴,像小孩子一般地闹起变扭,双手交叠地抱于胸前,冲着文拓发脾气地说道:“上一次,不是和你说了吗?我不喜欢喝咖啡!而且是这种比普通咖啡浓上两倍的浓缩咖啡!咖啡很苦,我不喜欢!”

文拓是第一次看见米娜像小孩子一样闹变扭,觉得她很可爱,自己禁不住地笑了起来。

文拓他将米娜的咖啡推到自己的面前,打开糖罐的盖子,拿了一小匙的砂糖,望了望米娜地说道:“有些人,在喝咖啡之前,都会加糖,只为了想掩盖咖啡中的苦味。”文拓语毕后,把那一小匙的砂糖加进米娜那一杯的浓缩咖啡,继续解释地说道:“就好像人,在生活中必须接触不同的人,经历与面对不同的事物,体会不同的感觉,寻找出生命中的快乐,美化人生。”

解释完毕,文拓再次将咖啡推到米娜面前。

米娜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一杯咖啡,心里有了一份领悟与感触。抬眼那一刻,米娜微笑道:“没想到,一杯咖啡竟然会有那么多学问。依你所说的,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杯咖啡,而快乐就相似砂糖。当快乐融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足以淡化我们所面对的苦。你的看法是合理的。”

第一次听到米娜称赞自己,文拓的心点起一丝丝的暖意。

“至于我就喜欢喝没加糖的浓缩咖啡。虽然它的味道很苦,但是,我受得了。就好像人生,有时候就算自己身于逆境,也会拼着自己的掘强,执着得不向环境低头。只要坚强,我们就能突破黑暗,没有事情是过不去的。不过,有时候,苦的咖啡喝久了,也会觉得腻,觉得怕。无论怎样,偶尔,我们还是得学会加糖。”文拓喝了一口浓缩咖啡,带着深心的感触对米娜说了这番话。

米娜听后点头,依照自己的理解分析文拓的话说:“嗯,再坚强的人,他们都无法老是靠着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扛起世界。偶尔,也需要其他人的帮忙,需要从其他人的身上学会快乐。你说得很对。”

这一刻,米娜带着热切的神情对望着文拓,让他感到不知所措,心跳加快了很多。同时,文拓甚至开始相信魏廉的断定,他觉得自己真的是爱上了米娜。

不过,这种温馨的场合维持的不长久,全破在心甜的出现。

“米娜,原来你在这里哦!”项来特别好动的心甜,巧遇地碰见自己的好朋友,一时兴奋得大叫出自己好姐妹的名字,并冲冲地跑了过来。

瞬间,米娜她陷入了尴尬的状态中。

“喂,米娜你怎么”原本,心甜想追问米娜之所以会出现在咖啡厅的原因,但一见到坐在对面的男子是校草,谢文拓时,她的专注力立即被分散了。

“嗨,你好。”礼貌上,文拓向心甜打了一声招呼。

“嗨!你真的很帅耶!”心甜把自己的身体靠前,并伸手捏住文拓的下巴,仔细地打量了他的五官后,心甜也笑嘻嘻地讲解自己的分析报告:“刚毅的轮廓,眉角眼梢透着儒雅的魅力,白皙的皮肤,还有你翩然的气质,文拓你简直是优雅绝伦的美, 神的杰作!”

文拓尴尬地回了一笑,抓了抓头,谦虚地否决心甜对他的看法:“没有啦,我没有你看的那么完美。”

米娜用手盖住额头,摇头并叹气后,她将心甜的手从文拓的下巴上拉开,讽刺地说道:“你这个女色狼的口水快把这个地方给淹没了。”

心甜拍了拍米娜的肩膀,嘟嘴:“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哦?”

米娜翻白眼,并替心甜向文拓道歉道:“不好意思,心甜她有点好动,总是为了小事而感到兴奋过度。你不要见怪。”

“无所谓啦,你的朋友她很可爱。”文拓向心甜抛了个眉眼。

心甜顿时感到乐滋滋,几乎开始发花痴,但在感觉到米娜的瞪视秒杀,她尽量保持了不干净,扯开了话题地问:“你们在这里约会吗?”

听到心甜的问题,喝着咖啡的文拓呛到,而米娜则脸红地避开了心甜赤裸裸的目光。

为了避免尴尬的情况继续延长,文拓微笑着回答:“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约会呢?哈哈哈。”

米娜立即把目光转移,锁在文拓身上,带着内心中的介意,咬牙切齿地问:“怎么?就算是和我约会,你会觉得丢脸吗?”

“你为什么忽然之间发脾气?”文拓迟钝地蹦出这句话。

“你刚才对我说的话都不是真心的。”米娜回想起自己与文拓在红树林拥抱在一块儿的情景,因为一份介意,就开始将所有事情混在一起地胡思乱想。

“哪一句?”文拓感到迷惑。

“我就知道。”米娜凄然一笑,看上去很失望。

这时,文拓的不解又再次加深一层。

心甜看着她眼中的这对神仙眷侣吵架,整个人觉得很尴尬,不知道该如对这种状况反应。不过,她的尴尬在自己相约的人抵达后瞬间打破。

“魏廉,我在这里!”心甜向文拓背后的魏廉挥手。

文拓感到惊喜,惊喜得忘记令自己困扰得事情:“原来,你也认识魏廉?他是我的好朋友。”

心甜不好意思地回应说:“认识啊,他是我的男朋友。”

米娜把双手握在心甜的右手上:“原来你的男神是他?”

心甜清了清喉咙,把目光转移,扯开话题:“他怎么连走过来都走得那么慢?”

魏廉一旦看见自己的女朋友被两个人围着,吸了一口气才鼓起勇气地战胜害羞,走了过去。

Hi Everybody.”魏廉将看文拓的眼神转移到自己女朋友,心甜的身上后,甜蜜的微笑一番,再把目光转移在米娜身上。

虽然心情不好,但清楚知道眼前的这个男生是心甜的男朋友,于是,在礼貌上,米娜也随之回了他一丝清淡的微笑。

看见米娜对自己回笑,魏廉被电击了一下,逃口而出的是这么一句话:“海伦

三人陷入迷惑,四处张望地寻找名叫海伦的女子。可是,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谁是海伦。

“不是啦,我说米娜长得很像海伦,古希腊传说中的绝世美女海伦。”魏廉见女友身旁已无空位可坐,只好将就地坐在文拓身边。

文拓用手寸撞击魏廉的胸膛,轻声地在耳边提醒:“喂,你的女友在前面耶。”

魏廉耸了耸肩,一脸轻浮,毫不在乎的样子。

心甜项来大方,不介意自己的男友当着自己的面前称赞其他女生的美貌,认同地说道:“是啊,我也觉得米娜是绝世美女。所以,她和文拓很登对。”

文拓装傻,装着自己没听见,继续喝咖啡。

其实,魏廉的话只存粹是赞美,却听在米娜耳里是充满讽刺。

“依照古希腊传闻,绝世美女海伦的美貌中充满悲剧的色彩。海伦的美让她带来了战争,害死了特洛伊。除此,由于一心想为爱情牺牲,她情愿抛夫弃子,只为了和异帮的王子在一起。海伦是红颜祸水,是个不能被原谅的犯罪者谢谢你,谢谢你讽刺我”米娜冰冷的声音让人心寒,眸子里舞动着冰冷的光,“一个说的话不是真的,而另一个则喜欢讽刺第一次见面的人你和谢文拓都不是好人。”米娜把披在身上的外套扔到文拓的脸上,再瞪了魏廉一眼,然后咬着唇部,任性地冲出咖啡厅。

文拓和魏廉感到莫名其妙,同声同气地问:“我做错什么?”

心甜依然冷静地看着手上的menu,平静地替这两位男生解开疑问:“错的是米娜自己的坏脾气,死脑筋。”

魏廉趁米娜离开后,坐在心甜身旁,并把女友揽进怀中。

“虽然你的朋友是长得很漂亮,可是,有点神经。”魏廉用手指卷了卷心甜的头发。

心甜捏了捏魏廉的鼻子:“这也不能全怪她的。相信你们都听说过她的家庭背景,那是其中一个令她个性变得掘强的原因。其实,你们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Anyway,我只能说米娜升上大学之前,受了很多苦还有心灵上的压力,所以,她的个性都变得怪怪的。加上她习惯逞强,什么事情都收在心里,有时候,她的烦恼连我也不说。”

“原来,米娜她那么可怜。所以,你是不是很幸福?你有我来呵护耶!”魏廉用拳头轻推了心甜的脸,继续和女友耍暧昧。

文拓一直静静地坐着,再喝了一口咖啡,才蹦出一句:“所以,咖啡需要加糖。”

米娜用尽力气地跑进一个偏僻又安静的小巷,呆呆地背靠长满青苔的墙壁,双手抱脚,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身边总没有好人的出现?为什么我找不到真的愿意替我承担一切,真心爱我的人?我是不是注定不应该得到快乐?”

这时,天空阴黑,再续前雨。

米娜张开怀抱,抬起头地面向天空,迎接着这一场大雨。

“雨,请你洗走我的悲伤,洗出我的清醒、坚强

我只想要找到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