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七章:维也纳咖啡中的禁止令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有些时候,对于一些事情,你的感觉都不太明确,但你却知道,那不是一项错觉

你知不知道,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物?哪怕只需要一秒、一分钟,事情的结果、生活的过程,甚至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可以立马改变得陌生。

有些事情,当着不知道就会相安无事,可是,怎么人类总爱好奇、总爱无事跑去揭穿?

 

蔚蓝的天空上,几朵白云悠闲地飘过,而太阳则把温暖的光照在大地,把大地盖得一片金黄。

今天的天气晴朗,是适合到处散心的好日。

 “米娜,怎么你今天有这种闲情逸致和我一同到云顶一日游呢?你不用陪你的老公吗?嘻嘻嘻。”心甜讽刺地问道,并在巴士上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米娜的脸害羞得涨得通红,扯开话题:“我好久没有和我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到处走走了难得今天有空,就由你来陪我,不行吗?”

“你别装了,我知道你希望今天陪你来的是他。我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他,就连一秒也想粘着他。”心甜打开了一包马铃薯片,并递了递给米娜。

米娜顿时低头,沉浸于自己的想法与感受中,忽然鼻子一酸,眼眶也接着微微湿润。

“你们是不是吵架了?还是,那件事情被他发现了?”察觉不妥,心甜一手搂着米娜,带着关切的神情与语气问说。

米娜继续强颜地微笑,摇了摇头:我输了我输了给李昕珽。文拓相信是我把李昕珽给退下楼梯口的,我是陷害她的人。

“你怎么知道?文拓没有找证据证明你的清白?”心甜不由得皱起眉头,感到不满。

 “文拓的确是有找证据,但只是跟着我安排的证据来指证我的确是犯错了。我真的有一点后悔,为什么当初接受李昕珽的挑战,而当知道自己挑战失败,失望只不过是其次,却没有想到心里会如此地不舒服和挣扎。我很后悔为了得胜,而把杨西施给砸晕,让李昕珽抓住了我的把柄!”米娜把拳头握紧,身体颤抖,一副激动的表情。

心甜轻拍了米娜的背部以示安抚,只是说了句:“别再想了,都过去了

叹气,米娜一阵心灰,渐渐地回想起歌唱比赛当天的经历。

 

歌唱比赛当天,紧急出口边

 

米娜的眼神里燃烧着充满怨恨的怒火,甚至,失去理智地不断抓着李昕珽的头,往后推、往后敲在墙壁上。米娜咬牙切齿地警告李昕珽说道:“我已经受够你对我生活上所做出的打扰!我恨不得你能够人间蒸发,再也不会出现!”

李昕珽强忍痛楚,依然没有投降的意思。挣扎不断、情急,她抬起右脚地把米娜给踢开,而这时候,米娜则失去重心地跌坐在楼梯路口前。

米娜捂住自己被李昕珽踢得发疼的膝盖,而李昕珽则揉着自己的头部。两方都以充满恨意的眼神四目相视,却在李昕珽忽然之间的爆笑而中断。

“哈哈哈。”李昕珽一边揉着自己的头,一边狂笑。笑止,李昕珽双手抱于胸前,不屑地望着米娜说道:“我知道你项来不简单,却没有想到你一旦出手就会如此歹毒。这场情战真的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哼,一直以来,我自认为你不是人,结果你真的是只怪物。我猛攻击你的头部,你却还没有晕过去。”米娜的话中带有了讽刺,“你比打不死的蟑螂还要可怕。”

“呵呵呵,废话不多说了,我们来个赌注,好吗?”李昕珽勾勒一抹邪魅的笑容。

“我没有时间陪你疯。”白了白眼,米娜站了起来,正准备离开的刹那间,李昕珽却抓紧了她的手。

“难道你不想知道文拓是不是真心爱你的吗?如果你能证明文拓对你是真心的,我就不会再跟他继续纠缠,甚至会把我衷心的祝福送给你们。怎么样?只要赢了这场赌注,你和文拓的世界就会从此太平了。”李昕珽的提议让米娜心动。

米娜止步、回头,瞄了瞄李昕珽。

“我会制造一个我出意外的假象,而为了完成这部戏里所要用的费用,我会一手包办。但是,你必须准备你陷害我的假证据。如果文拓能够推翻那些证据,证明你的清白,就算你赢了。”李昕珽清清楚楚地对米娜说明了游戏规则。

“如果我输了呢?”米娜冷冷地问道。

“你必须离开学院,还有文拓。如果你没有遵守约定,我就会把你不可告人的秘密告诉学院里的每一个人”语毕,李昕珽亲近了米娜,在她耳边窃窃私语,“咖啡王集团的继承人…”

闻后,米娜狠狠瞪了李昕珽一眼,心中不忿,却只能被李昕珽威胁,只好答应了她的提议。

 

米娜的表情此时看上去似乎有一点失魂。她无奈地叹了口气。

心甜静静地观察自己的好友,内心有很多想法。为了不加强好友内心里的烦躁,她只好沉默,哪怕想安慰,也只能将想说的话给收在心底。

意识到自己被默默地注视着,米娜干笑几声,指向了窗外的路牌,转化为兴奋地说:“我们快达到目的地了!我们要尽情地玩哦!烦人的事就抛在脑后,哈哈哈!”

强颜欢笑才是显然地一份逞强。掩饰情绪不需要过于做作,只需要平淡自如。

心甜意识到米娜一心假装坚强,不希望其他人为她操心。因此,心甜觉得自己应该给予米娜多一份体恤,决定配合她演下一场戏。

就让我们一起假装没事,努力对自己撒谎,向惆怅高傲表明、炫耀句:悲伤,我们今天都不需要你!——这就是心甜冷静表面背后的意思的混杂情绪和想法。

 

散心是给自己放轻松,调好情绪。

身在美好的旅游景点中,应该将所有令人心烦的事情都抛于后脑。悲伤往往都不应该存在于快乐的地方。在这种环境,就当这个世界只属于自己,享受个尽情。

“我已经有好一段时日没到云顶了!这里的天气好凉爽,让人心旷神怡!”米娜张开怀抱,雀跃兴奋地绕了一个圈子地跑。

心甜看着像小孩般活泼的米娜,也禁不住地打从心底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

“心甜,我们去玩那个吧!”

“旋转咖啡杯?”疑惑,心甜一脸的囧,“我们不再是小孩了。”

当心甜调身地往反向走的时候,米娜的嘴角边勾勒出一抹调皮的笑容,心不息地从后拉着她的手,说道:“让我们回味一下儿时的时光吧!”就这样,米娜拉着心甜一起做旋转咖啡杯。即使心甜再挣扎,也无法挣脱米娜,于是只好乖乖跟随。

这时候,心甜讽刺地说道:“你的力气和以前一样那么大。你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母猩猩。”

“去!你在说什么?讨厌!走啦!”

 

旋转咖啡杯再也没有小时候所感觉到的那一份刺激,但却勾起了很多旧时光的美好回忆,因此给乘客带来的感觉依然是甜蜜。

至于,过山车也不再如当小孩时留下令人惧怕的印象,而是过瘾的刺激。坐着过山车,想要尽情地大喊是绝对可以的随意,没有人会批评,自身也无需为自己的失态而丢脸。一声的大喊可以释放心里所有的遗憾,止住自己心灵中的疯狂摇晃,换得平静带来的那一份舒畅。

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才玩了另外几样游戏,又到月亮婆婆到空中站岗的时候了。

 

“今晚的月色好美”米娜手握着一杯热可可,站在阳台前举头望月,禁不住地感叹。

“嗯,就像你”心甜微笑地赞同,瞄了瞄米娜。

米娜则微微泛起红晕,轻声地叫了一句:“心甜

这时候。心甜则勾勒起一抹邪魅的坏笑,伸手地将心甜搂进怀里地回应:“的好朋友也就是我!哈哈哈!”

顿时,米娜感到无奈之极。

“不闹了,明天我们要早起。我去睡了。”放开米娜,心甜回首地向她吐舌一番,再走到床上。当她给自己盖上被子的时候,忽然才想起了一些事情,于是问道:“哦,对了,明天我们各自搭巴士回,你真的没有问题吗?”

“没有,更何况我想自己一个人去拜祭我的亡母。”米娜把手中拿着的热可可放在阳台的围墙上,再走进室内,把窗帘给拉下。

 

隔天,离开云顶后,心甜在学院附近的咖啡厅里约见了文拓。

刚收到心甜的邀请简讯时,文拓觉得疑惑,但是,最终还是赴约了。

踏进咖啡厅的时候,文拓对着坐在窗边的心甜挥手,并且笑脸盈盈,却得来了心甜困扰表情以示反应。那一刻,文拓皱眉,发现情况有一点严肃,却不知道原因何在。

当文拓落座后,他开门见山地问道:“心甜,你怎么会有兴致约我在这里见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语毕,他左望右望后,继续道:“米娜呢?”

“米娜去了马六甲。”心甜用力地搓揉自己的拇指头,提议:“我们先叫杯饮料,然后我才告诉你,我找你的目的。”

“哦。”

 

当两人所点的饮料各放到自己眼前时,心甜握着咖啡杯,低头地盯着杯里的饮料,深深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细心的文拓很快地抓住了心甜那瞬间的一丝情绪,于是带着关切的语气问了一句:“你还好吗?从我一踏进这家咖啡店,我就觉得情况严肃,而你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文拓直接。

“接下来,我要给你听一段录音,是我和米娜在前往云顶时,在巴士上的对话。我希望你能耐心地一字不漏给我把对话听得一清二楚。”这时候,心甜从自己的手提袋里掏出了一支录音笔,把前天和米娜的对话播给文拓听。

大约一个小时已逝,录音笔里的录音才终止、播放完毕。而,知道了所有真相的文拓顿时感到震撼,无力地倒躺在椅子上。

“我希望你能够出手阻止李昕珽的阴谋。这个世上,只有米娜一个笨蛋会以为自己赢了赌注,李昕珽就会不再纠缠你们。跟恶魔做约定,下场只有掉泪。恶魔遵守诺言的可能性往往都是零!你能不能保护米娜?别再让别人欺负她!”心甜紧紧地握着文拓双手,眼里游荡的泪水反映了她所感受的心疼与焦虑。这一切文拓都会看在眼里、收进心底。

“我真的是个不及格的男友,具然会怀疑米娜做出恶毒的事情。不过,米娜是怎么发现我调查她?”这一点,文拓感到好奇。

“从你提起李昕珽的事,米娜就已经猜到了。你不应该假装自己是侦探。你这么做,到头来只是伤害了她。现在你知道了一切,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文拓微笑着轻轻点头,问道:“你叫的这一杯是维也纳咖啡吧?”

“嗯,据说这是一杯最适合恋爱中的人喝的一杯咖啡。”

“其实,你应该和魏廉喝这杯咖啡,在和我见面的时候喝的话,似乎会产生误会。”

“你想太多了啦!”心甜的脸颊微微发烫,继续望着咖啡杯中的饮料,淡淡地说了一句:“维也纳咖啡是宠爱饮者的饮料,只带来快乐,不允许悲伤伤感似乎是维也纳咖啡的禁止令其实,我希望你能像这杯维也纳咖啡一般爱护米娜”举头对望,心甜勾勒出充满希望的一丝笑容。

“喝维也纳咖啡最大的技巧不在于不搅拌,而是享受杯中的三段式快乐。”文拓把心甜的咖啡抢来喝。

“喂!”

“嘘”文拓一根手指碰在心甜的嘴唇上,以示她安静。当维也纳咖啡被引入进嘴里,文拓闭上了双眼,细心地感受着咖啡所带来的美好滋味——

“冰凉的奶油,是多么的柔和爽口,然后是浓香的咖啡,润滑却味苦,而最后是甜蜜的糖浆。咖啡在即溶未溶的关键时刻,给饮者带来宝藏般的惊喜这杯咖啡的口感像极了爱情的过程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真的”语气中的坚决加上了表情中的信心彻彻底底表示想法与决定的肯定。无论要附上多少努力,文拓也会守住爱情的美好结局,不让任何人有机会改变故事的情节。

 

爱情,初遇的时候,双方给的感觉是陌生,却在认识以后,感觉随着时间摩擦变得复杂、充满疑问,但带着惊喜,直到最后来到坦白的阶段,最初的陌生人都当上恋人,彩绘出自己的Happy Ending…既然爱情的结果是甜蜜的,那么就不应该让其他人有机会破坏。

幸福和快乐源于学会保护和懂得宠爱重要的人开始。

维也纳咖啡的教训是一堂温暖的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