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十九章:咖啡倒翻了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文拓和米娜为了那一天的事情而冷战了三个星期。

事后,文拓多次尝试找米娜,希望大家可以心平气和地将一切事情给说个清楚,然而米娜却总会有办法逃开,让文拓在学院里没有任何机会与她碰上、巧遇。

文拓的来电与信息,米娜一一做出没有任何地回复,不过,他依然会继续坚持。

 

今天的天气阴黑,乌云密布,是否在告诉文拓,奇迹是不会发生呢?

不过

如果是因为环境显示一切都只有不可能,而轻易被眼前的画面打败、向现实低头,选择放弃,那么当初的坚持岂不是变得很无谓吗?偶尔,想要达到自己认定的目的,想得到自己所希望的结果,除了坚持的意念以外,一个人的执着是必然的。有时候的固执并不一定是带来反效果。

 

下课,文拓就到学院里的那一个人造红树林徘徊。

清爽的凉风打在文拓身上,他脸带淡淡笑容地看着树上的枫叶随风舞动,这种情景勾出一段回忆。没错,这里就是文拓第一次抓住米娜表情变动的地方、第一次抓出她的眼泪、发现她的脆弱、给她送上第一个拥抱的地方嗯,这个地方发生了文拓和米娜之间的第一次,因此而变得有意义。

这个地方就是文拓有保护米娜的想法之开端

虽然在一起已经一年了,不过想保护米娜的想法依然存在,甚至进化成想一辈子好好照顾她的渴望。可是,发生了让感情上刻下深刻划痕的争吵,一直被保护的人还愿意呆在那个已出现洞口的避风港里吗?不愿意是因为内心难免的介怀,可是,愿意呢?又会是为了什么原因?是因为离不开,还是因为

那么,爱是否能胜过介怀呢?

 

身于沉思的最深处,挖掘出内心里最孤寂的意味。何为怀念,又何为眷念?其实也只不过是一种思念。思念是种苦涩的伤悲,却又是爱留下的最甜滋味。

 

怀念够了,回忆够了,文拓叹气了。当他转身,踏出第一个脚步,阻止他离开的是一阵忽如传来的小提琴拉奏声。惊讶,文拓带着一份难以置信地将双眸略大,回头刹那,近在眼前的是自己一直相见的那一个人。

那个人依然闭着自己的双眼,沉醉在自己忧伤的琴奏。拉奏时的感情是如此丰富,让她的眼泪禁不住从眸眶掉落,意味着悲伤的释放、解脱,而随风飘散的长发也在此刻显得自在和洒脱。提琴声传来拉奏者的悲伤和孤寂,却也在同时间表达出解脱的渴望

文拓把她的眼泪和提琴声受尽心里后,轻声地教出她的名字:“米娜

熟悉的声音,耳里传来自己的名字,即将完结的琴声也毫不犹豫地停止。小提琴被抱进怀里,米娜的泪水模糊了双眼,望向文拓的眼神是满满的迷茫。

两人持续对望,不过面对实在是困难,于是在几秒间之下,米娜紧抱着自己的小提琴,往反向地开步就跑。着急、机灵,往前追的那一刻,文拓伸直了手臂,成功地抓住了米娜的手腕。深怕米娜成功挣脱,于是,用力地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封锁拥抱。

“三个星期了,别再躲我了”深深地搂着米娜,文拓带着殊死的语气求说。

“够了,放开我!”努力地挣扎,不过越是挣扎,身体就越是颤抖,眼泪也开始狂流。躲在曾经熟悉而后陌生的避风港下,这种感觉让人折腾。感情上的信任毁灭,感情上的基础也会随之倒跨。

“你讨厌我了吗真的恨我了吗”文拓的表情黯然,语气沉重。

米娜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只是无力地跌坐在地,而抱着她的文拓也随之跟随。米娜双手掩盖着自己的脸,双肩颤抖得很厉害,情绪上显然拥有很大的波动——如果是恨,心里就不会出现伤痕

“面对你实在是太难了”抽搐,米娜哽咽,“可是要说分手心脏又好像快要停止一般

“分手”这两个字清脆地响在文拓的耳畔上,让他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

“其实,我知道当初你接近我,是因为你和魏廉之间的赌注…”从米娜嘴里说出来的这句话让文拓听得惊讶。文拓呆愣。

当时候,我知道了我真的很生气,不过看在你对我的态度细心,我决定不要去在意当你怀疑我陷害李昕珽,我的内心感觉是多么的空虚,可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多在意只要我还能够坚强地忍受,我要承担再多的伤痕,我都会很愿意只要我还没有被你掏空我不会介意”米娜垂头,握紧双拳,抬头刹那,向文拓投射而来的是无比锐利的眼神,“就算你当着众人面前指证我犯错,我也想等时间久了,就大方地把一切给忘了不过,在我得知心甜把我和李昕珽之间的赌注告诉你后,而你依然毫无歉意,看来你根本就不在意我的感受,我也无法再容忍下去!米娜喊说道,显然她的容忍已经到达了极限,也许是超越了

“对不起”惭愧、愧疚至极,除了道歉,文拓已经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

“只是你唯一能说的吗?太迟了、太迟了我不想再给你机会,也不能再给你机会”知道米娜想用言语表达他们之间的结束,于是,文拓做了一项阻止。用力地,他双手捧着米娜的脸,深情地亲吻了她的嘴唇。事到如今,尽管那一吻再怎么地充满霸气,也不再足以有牵住人心的能力。

使劲儿,米娜将文拓推开后,随即就给他送上一记掌掴。

那一个巴掌深深地印在文拓脸上,耳光留下的火热和麻痹只是微不足道,他介意的是米娜对他的抗拒。无疑,文拓感到惊讶,也不知道如何接受现实。现在他们的之间似乎没有挽留的余地。

“我不能再面对你,更不能亲近你太难了实在是太难了”叹气,米娜直视着文拓,那是黯然的眼神,“请你别再找我了!”迅速地,米娜往反向跑,而她的背影让看在眼里的文拓怔住了。欲追,却无法抬起步伐;失落,留在心里的是无言能解的寂寞。

文拓静静地呆在原处,看着米娜的踪影渐渐消逝不见。忽然间,风吹来了乌云,夺走了晴天,讽刺着文拓的凄凉,让环境变得更加悲凉。

 

始终,爱无法胜过介怀

 

回到初遇的那一家咖啡厅,文拓坐在米娜在初见时所坐的那一个位置,喝了一口苦涩的浓缩咖啡,深入地将往事回味。这一个地方、这一个位置、这一杯咖啡,还有米娜的防范是文拓和魏廉之间的赌注的开端。如果当初没有那一种念头和那一场赌注,那么文拓和米娜的现在究竟会有什么发展?还会彼此相爱吗?还会为结局而感到悲哀吗?如果、如果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难过是逃不过,始终让文拓耿耿于怀的是:“米娜是怎么知道我和魏廉之间的赌注?”喃喃自语一番,顿时脑里响过回想——在某一个晚上,米娜借用了文拓的手机后,莫名其妙地和他冷战了整整一夜也许是在那个时候,米娜不小心阅读了魏廉和他之间的信息内容。

苦笑,默默地承认自己糟糕,甚至渐渐地自责了自己一番。

文拓无奈地用五指把刘海给往后梳,叹息:“当时候,我怎么没有把信息给删除呢?我太大意了。从一开始,她发现了真相,心里对我就早有保留,而再加上我们之间接下来所发生的误会在短时间内,我不知道要如何让米娜消气也许,再怎么补偿也无法挽回我太差劲了

 

不过,这一点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

 

从一开始,文拓和米娜是不应该在一起

 

在这一段感情中,文拓总是在做单方面的安排,自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米娜好,不过他始终忽略了米娜的想法和感受。而,米娜总是把自己所感觉的事情收在心里,默默地服从、跟随,她只是爱情里的傀儡,就是因为忍耐多了才会在最后变得无奈。

除此,他们个性上的差别太大,一个总是体谅,而另一个则总是迁就,却忘了默契上的需求。很多时候,文拓就像阳光,充满着正能量,而米娜只是那一个躲在黑夜里等待太阳借来光芒而闪烁的月亮。少了阳光的扶持,就少了月亮发光的机会,就像少了文拓的安排,米娜也就会不知所措一般。因此,凡事只要是文拓认同的、会骄傲的,米娜都会去做,更会全力以赴地付出,哪怕结果会将自己真正需要的快乐给吞噬,都在所不惜。

因此,米娜的心很疲惫

米娜对于文拓抱负着太多的依赖,渐渐地遗忘自己的底线,而随着时间带来的现实筹集伤害,导致曾今单纯的心灵失去了所有珍贵的信赖以后的日子应该再相信什么,都已无法断定

 

爱情中少了默契,就会带来负义的在意,忍耐随着心碎飘零,吊在终点的是那一份说不出口的莫离也随之成为留下伤疤的孤寂

累与悲,是开始和结局间永远扯不开的关系。

 

自从米娜在红树林给文拓留下了最后的一番话后的次日一早,她申请了转校。除此,所有联络她的方式都被中断,甚至和她感情最好的心甜也对于她的去处是有所不知。米娜离开得突然,在一夜之间里消失不见,犹如人间蒸发。

这样,米娜她一去,一去就过了两年

 

两年的光阴飞逝得轻易,却留下了很多痕迹。

每分、每秒的过去,都会拿走心里的一份满足。两年的时间足以把一个人的心给掏空。

在这两年内,文拓大学毕业后,就接手了父亲的企业,甚至开了一间米娜梦寐以求的咖啡店。在日常生活中,文拓的阳光笑容依然高挂在他俊俏的脸上,但却不再真实,只成为了一个具有说服性的面具。

少了快乐的根源,再怎么努力,无法发至内心的笑容也许就不会再灿烂,就像太阳少了火焰,也无法再耀眼

 

自从米娜离开以后,文拓日日夜夜都在自我反省,却依然不明白,更不清楚自己在哪一个方面做得不够优秀,也想不透问题所在。囚禁在自己的不解当中,渐渐地,他变得执着。

 

虽然事隔两年,不过文拓依然会在每个周末回到他和米娜初遇时的咖啡店,似乎在期待着久违的相遇。坐在自己熟悉也陌生的座位,望着窗外,文拓悉心地品尝着自己手上的那一杯咖啡,留下那一包白糖寂寞地躺在茶托上。

 

一杯咖啡散发着苦楚的唯美,

当成熟沉淀入杯,饮尽伤悲,

却有种难以言解的孤寂意味,

默望窗外期待眷念中的回味,

召唤而来的却是那颗离人泪
 
#结尾前三句是好友写的。经允许采用和修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