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



这显然是九月的第一篇部落文。
九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即将会是我开始大学第三年的第一天。
说真的,我并没有很期待,不过不是怕课业繁重,而是比较多有关于情绪方面的原因。

大学第二年,前一半过得不错,可能会有小挫折,但是不足以让我感到emo。
不过,大学第二年的后一半,跟不少人起风波,也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
就算到最后都把所有不快乐的、委屈的、压力的都咬紧牙关地度过了,伤自尊的话听了,而背后里的那一些不服气都逼自己咽下去了…但是,我还是耿耿于怀着,坦白地说。

最不服气的事可能是被人瞧不起吧?
其实,我跟一个四点零的同学感情之前是不错好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认识久后,每个人的真面目都会表露出来呢?因此,她常常因为自己的成绩好,而把我跟其他同学都说得很蠢,还叫我们小黄人,说专属被她利用。除此,有一次她跟我们其中一位组员吵架了、闹翻了,威胁说另一堂课不再跟我们同组,因为我们不会照顾“财产”。她那里的意思说,她在班上成绩最好、能力最强,而我们不懂得顾她的感受,导致她不愿意再跟我们一组了。

那些只是举例,其余更过分的话还很多,只是一篇文章写不完,而且也没那个必要多描述。
不过,她总是提着自己是四点零把别人贬低,说其他同学不如她,就算有自信也未免太过分了吧?

而且,她总是说自己为了组的工作做很多,但是她从来不及时指正组员们的错误。
她总是等我们把功课交上去以后,才说我们的部分做得不好,有些地方做错了。
问她为什么不早说时,她又说自己懒得理,而且顾不到自己的压力。
喂,讲师批改功课的时候,他并不会管是谁做哪一个部分,只会拿着一个结论打个总分数。
就算她一个人的部分好,其他人的部分做得并不理想,大家都会一起拿到不好的分数。
同组功课有等于坐同一艘船,翻船的时候,大家也只会一起掉进海里,没有人会被排除。

好了,说完她让我接受不了的地方,我觉得爽了一点。
坦白说,有些时候,我是庆幸她算是相信我的。
她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人。遇到课业上不解的地方,再试着明白之前,她都会先埋怨,然后吵着要轻生、割自己,蛮戏剧化的人。她有说过自己曾患有忧郁症,所以不太懂得处理自己的想法,很容易消极。不过,我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最大的问题是她自己呢?
我明白,当一个人消极的时候,情绪可以导致一个人有很多的冲动,还有做不太理智的事情。而且,要让自己心平气和地看待每一件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呢?

很多时候,她都爱说自己常常帮同学,指点他们在学业不明白的地方,可是却不被珍惜,甚至觉得自己在被利用一大堆的。她常跟我说,一个人要先为自己着想,不要老是牺牲自己。
其实,如果她真的那么懂得为自己?那么善于照顾自己的利益,那么她为什么会那么不快乐呢?她没有一刻是爱自己的,所以她活得很累。

我不否认自己跟她长期相处的时候,我的脾气会跑出来。我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也不是圣人,不能够真心地去爱每一个人。我也不愿意让自己为她的不安而负责。
我知道她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爱口是心非,也很任性。
不过,很多事情不是一句想要就能得到,生活也不会十全十美。
重要是,再好的朋友,迁就归迁就,不表示允许她驾驭人,以她想要的方式跟她相处。
其实,她需要放下执着,然后改变自己的想法,我相信她会幸福的。

有一次,她忽然删除了大部分的网络户口,还突然退出了我们班的群组。
我知道她肯定又是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和不安影响了。不过,她有的地方,我还未能学会真正接受,可是自己又对她有一点担心,所以她生日那一天,我私讯她了。我没法不理她。
私讯她之后,我又后悔了,因为我怕她会以为我重视她,误会我再次允许她爬到我头上。

其实,我也很矛盾的。
我希望她知道这个世上成绩好不表示有智慧,还有帮助别人不是被人利用。
除此,生活上拥有再多的成就、赞美和物质,活得再不坦坦荡荡,不快乐就输了。
我唯一想给她的祝福是希望她真的能对自己好一点,起码对自己坦诚一些。
还有,有能力是值得光荣,但不要贬低人。要不然到后还有多少人愿意为她留下?

好了,她是我大二最放不下的人。
或许因为愤怒,或许是因为觉得委屈而不甘心…或许是因为曾有过一段时候珍惜…
或许是因为真的、真的很在意…

就算她有不讨喜的一面,但我也不会希望她不好。
每个人都有缺点,我也有,甚至还很多…所以,才要告诉自己的潜意识努力地改变啊!


后记:
一颗心就是应该装满很多美好的祝福。
不是因为善良还是伟大,而是我觉得人最基本的是要有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