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撑伞的人

茫茫人海之中,
倘若能够遇见一个愿意为我撑伞的你,
我承诺会永远对你保留珍惜。

九月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半,我也开始了大学的第三年。
第一个星期,每一天从雪邦来回马大,回到家时,整个人都散掉了。
尽管如此,我仍是感恩自己就住在雪洲。
要是我还是住在怡保的话,谁要在开学的时候收留我啊?
其实,说真的要找人收留,不是没有啦,只是我能避免的话,就会避免找人帮忙。

说到帮忙,脑里忽然出现了几个人,不过这个文章,就先提起两个人吧。

第一位是在五舍遇到的一位大姐姐。
两年前开始遇到她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想理她。
不过,感恩她就算我那么多pattern,她仍会尝试跟我沟通。说真的,她很热情啦,给了我需要的归属感。或许这两年内,我们不能说很了解对方,因为只是会在聚会见面,还有偶尔联络,可是我们却是会感激和珍惜对方咯。其实,这样的关系很玄吧?

我从来都不会开口跟人求助,有少少的原因是为了自尊心和不好意思,还有更大的原因是…我不方便透露。不过,这个姐姐每一次在我来得及开口之前,就会很主动地帮助我。

First year 的时候,APK课指定我们必须卖产品,然后我的组就规定每个人要卖出5罐水,但是那时候的我纠结着要找谁买的时候,她却在面子书里给我留言了。
还有我很怕生,她为了鼓励我,给我送了一颗海草,还附上了一封信。她跟我说,天使像鱼会围绕着海草,所以海草不要害怕。

Second year, 那时候赞助出了问题,所以我只能找别的赞助来添坑。而那个赞助开出的条件是要找400个赞。我并没有开口要她帮我赞,但是她却很主动地share了那个赞助的page。或许你们会以为那只是小事,但是我还是很感激。

还有开学前几天还是一个星期,她自动pm了我,问我要不要在她那里借宿几天。其实,我也有想过问她那项请求,但是我开不了口。结果,跟往常一般,我不需要开口,她又出现了。虽然最后,我没有接受她的offer,但是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

其实,说了那么多,只是想说,一份小小的关怀和善良,可以拥有很大的意义。
如果你要说她的生活很无忧无虑,我可以跟你说,不是的。不过,就算她拥有再多的事情烦恼,她大不了就是一个人忍了、撑住了。然后,在她只懂得在网络上默默地写出自己的心声时,现实生活的她却一直在努力照顾好身边的人。
怎么说呢?她是一个很有爱的人,这是没有人可以否认的事实。

我不能说自己很依赖这个大姐姐,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在她面前真的很坦白、很坦白。要我卸下防备地相信一个人?我基本上不太相信身边的人,可是我很清楚她是我可以托付秘密的人。谢谢她,像真正的天使一般笼罩着一个满怀不足的我。


第二位是跟我要好的一个系友。我觉得自己跟她是不错有缘的。
记得刚开始上课第一天, First Year 的时候,我们都跟对方不熟,但却可以商量register同一个课和相同的班。等到傍晚时,我们一起吃晚餐,她就忽然很健谈地一轮嘴说了自己的心事。
当时候,我觉得她很莫名其妙,可是我也放下了防备,跟她分享了我最大的问题。她耐心聆听,给了我一番劝告。
或许那时候她只不过是友善,可是自己一个人来到马大,凡事从零开始,什么人也不认识的我,而且也不善于跟人沟通、交流的我,当时候真的很需要一个人对我像她那般友善。
那一刻,我真的对她给的劝告感到很感激、很珍惜。

后来,我们混得越来越熟,变成相互信任的朋友,她对我也多加照顾。
有心事,我会跟她说。而,她也会经常关心我有没有吃饭,需不需要她来帮我打包之类的。明明比我小几个月,但是却总是替我担心。
我这个人比较爱游魂,思绪总是往外漂,经常不在状况,所以她会叮嘱我,不要乱乱遇到陌生人就毫无防备地答应帮助他们,因为这个世界很危险。虽然我没有把她这个劝告当成一回事,但是我还是很感激有她。说真的,我也算是很依赖她的。
我天性比较感性、敏感,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我有一点天真,然后不否认我自己真的很blur。每当我开始犯傻的时候,她会拉我回去“正路”,不让我“迷失”,哈哈哈。
我很容易开心,也很容易伤心。我每次emo的时候,她也会陪着我,为我加油打气。
这两年来,我很感恩,她给我灌输了很多正能量,然后她也很珍惜我,经常跟我说谢谢一大堆之类的。
我觉得一个人要遇见一个真心对你好的朋友,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说感谢吗?我觉得我才是应该说谢谢的人。谢谢她,一直都在。我很庆幸有她这么好的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