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每一份礼物,背后都有一定的感恩和感动。

哇,不自不觉在马大第五个学期都过了一半。
最近很忙啊,很多报告赶着写、很多则新闻要meet deadline, 但是却很充实。
6个星期已过,我仍然还是找不到适合我要求的房间,所以我觉得不要太纠结了,就这样继续从雪邦来来回回吧,一切都能熬过去的。

或许因为符莉莹要毕业了,所以才会有一点想起天使们。
至今,我还是觉得我们的关系很玄啊,说熟不熟的我们,但是内心里有一份在意,总是难以描述清楚。可能我们彼此真的是很有缘的吧。 :)

记得第一次的时候,自己真的很傲娇、很多pattern,并不想参与天使线,更没有想要去认识他们。我记得他们约了我三次,我才出席第一次的Angel Outing。那一晚,我一直都很安静,并没有说什么话,不过其实我很enjoy那一次跟他们一起出去的。


记得跟他们第一次出去是在 Boston。 虽然我并没有特别觉得食物非常、超级无敌好吃,毕竟我这人很挑食,但是我还是很感恩他们花那个心思想要大家坐在一起交流。还有,自己本身不太喜欢外面的食物,所以就这样了。不过, lala 是不错吃的啦,那个酱汁很香酒味,姜的味道也香。哈哈哈。那一晚,观察着他们,发现他们三人的感情很真实,让我有一点觉得羡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自己会羡慕,可是就是很喜欢他们之间有爱地在跟对方相处着吧。

重要是那一晚的聚会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跟家人一起吃海鲜的时光。因此,我觉得很温馨。
那一晚我为什么很开心,因为觉得自己找回了一些感觉,然后我有了一种错觉,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哈哈哈。但是,也通过那一次的相处,让我发现他们这三个人为人真的很好,所以慢慢地才想要认识。 

其实,那一晚并没有来些什么自我介绍,只是谈起了九把刀和他的作品。
那时候,我觉得很神奇,为什么那么容易找话题聊,怎么不需要刻意去想要讲些什么…换成是我,我觉得要我主动开始一段对话,给我来说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或许还没有真的克服自己的人际障碍,还是很socially awkward,但是只要静静地听他们说故事,自己也觉得很满足。

记得聚会结束后,只剩下我和W.K 在车内,我就跟他说,我很感谢有聚会,觉得整条天使线很温暖。然后,他说觉得温暖就好,再跟我解释了天使线的意思。不过,谁知道在我说了谢谢、觉得天使线很温暖,他跟莉莹却在背后默默地自我反省。(这是我前年还是半年前才懂的。)

或许那一天,我并没有什么脸部表情,不多话,就算直到今天,基本上我也不太多在Outing里说话,我觉得啦。但是,并不是我排侧他们,而是我比较喜欢听他们说故事。很多时候,我觉得他们make things easier for me, 让我不用绞尽脑汁想要开口表达些什么。其实,我没有想很多,但是我也不懂他们偶尔默默地在纠结些什么。

很多时候,给反应不代表接纳,好吗?而,不给反应也并不是代表不自在,可能只是想耐心、仔细地聆听每一个字、每一段话,那是无声的关怀。

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我们大家不算很熟,可能给我来说,熟的定义是对彼此要拥有一定的了解。但是,说不熟的我和他们,在一定时候,只要需要支持,背后都会拥有彼此站着互挺着。有心的相处胜过一切,真诚,所以需要好好把握在手里。

缘分得来不易,因此珍贵,因此珍惜。

刚开始抗拒理由,回顾才意识到当初的有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