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


等待已久的假期终于到了,稍微可以喘一下气。

想要跟部落格说一下,我找到房间了,价格还不错,RM360包水电、wifi,房间有自己的冲凉房,而且不用和任何人一起share 房。 虽然床和风扇要自己准备,但是我觉得没有东西好埋怨了。还有,房间脏了一点,但是打扫一下、装饰一下,环境就会好一些。

租房给我的人也是个很犀利的人,但是只要他不惹我,我不犯他,万事就会太平了。而且,感恩这间房不需要签合约,只需要提早两个月给通知,然后又方便搭UM D Bus 和 MRT Bus…我真的很感恩了。 

回想起这7个星期的经历,我发现自己很多观念也改变了。
当你一个人住在外面的时候,真的可以看得出谁对你好、谁对你并不是想象的真诚。
我很感恩就是我的小buddy和符莉莹有看见空房的资料,然后send给我。
还有也有一些朋友都很乐意给建议,都愿意为自己分担烦恼,我也是很感恩啦。

有一些朋友呢,就是口说关心你,但是问了你一句有关你的近况,然后随后一百句就是他们的生活烦恼,求安慰。我不是想说什么,但是我不否认自己会感到无奈啦。

无论怎样,这7个星期内,学会的就是,你明明知道有一些人其实没有很好,你也知道他们并没有很关心你,可是很多时候,知道自己快毕业了,就不要那么敏感,还是刻意计较了。用平常心看待他们,学习接受他们,清楚了解自己毕业以后会放手,不如放手之前减少纠纷,就让大家将来可以好走好散。

这7个星期内,学会了不要抱怨,更不要抱有负面的心态看待自己的情况。
记得前3个星期,自己每天回到家,关上灯以后,自己就躲在被窝里像个傻瓜一样哭了。
记得刚好在自己哭得很惨的那一天,符莉莹忽然出现约我去她家烧烤。但是那一天我心情不好,所以我直接拒绝了。平时我会On的。那一天我谁都不想理。

那三个星期,真的很不喜欢每一天都要到kl central赶火车的自己,觉得太无奈,感受紧迫。
最令自己接受不到的是浪费掉的时间,一天没能做上些什么,就结束了。
还有,其他方面的压力让自己一听见“你最近还好吗?”的问题,也决定只是听了、读了,而不作出任何回应。

住在家的好处就是不用烦3餐,而且有间冷气房,但是接触到读书方面,它的不方便,自己却又不能忽视。或许一些人说在火车上可以温习,但是别忘了到kl central,得换lrt 而到了Uni站,又得换rapid。在公共交通上温习,并不是太实际的举动。

还有,如果遇上活动必须晚回家,隔天又得早起赶火车,也是非常麻烦自己的家人。自己累,家人也累啦。

后来,清楚知道一切已经成了定局,怎么压力、怎么哭、怎么不甘心、怎么埋怨都好,自己也没有那个能力去改变些什么了。渐渐地,发现自己必须理智,学会换自己的心态,接受事实,就会发现自己会对很多方面感到不再那么介意了。

学习接受了现况,然后让自己试图找办法,制造给自己最好的面对方式和好走一点的路。

Basically, you focus on what you can do and no longer what you should do. Learn how to create the best out of the current situation and stop thinking about the past. You move forward and find ways to make things go well for you. 

奇妙的就是会发现当自己不再执着、不再纠结当初,更不再多想如果,忽然之间一切都会渐渐变得顺利,情况也终于好转了。Positive attracts positive, 不是骗人的。

如果困在一个环境,觉得逃不出去,学会接受。
当自己学会接受,就自然能找出对于困境的求解答案。
或许是因为当你学会接受的时候,你的心灵和想法已经是到了平复、平静的时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