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

https://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序章

 

-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爱上了咖啡虽然咖啡中带着苦涩的味道,然而,只要闭上双眼细心的品尝,咖啡的苦涩却可以被它浓浓的香味盖过,而它的香味又足以让你上瘾,给你一份归属兼满足的感觉,让你深深地能够忘记当初喝进嘴里的第一口苦涩的味道。咖啡就像爱情。-

 

女主角-高米娜独白

 

我已经有好一段的时间没有回来这里。

仔细地回想,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两年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找回一份勇气与方向回到来这里,虽然还记得当初自己是带着一份任性、一份执着和一颗失去了所有希望的心逃走,逃去一个离这里很远、很远的地方。当时候的我只想好好的在新的地方,过新的生活。

 

这里真的改变了很多。

两年前的这条街只是拥有一排被荒废的店面而两年后的现在,这条街发展得拥有一排排生意兴隆的店面,而最受欢迎的就是眼前的这一间名叫:Tirami Cafe的咖啡店。

 

Tirami…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家店的名字摘自于 含有“带我走”之意的“Tiramisu”之词。”Tira “ 的意思是提起, ”mi “ 的意思是我总结来说,这家店叫:“ 提起我”

这家店的主人是希望客人喝了他的咖啡后,提起他吗?是这个意思吗?

 

曾经我是一个热爱咖啡的人,不过,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我变得很讨厌咖啡。可是,今天我来到这家咖啡店前,不是因为这家店所传来的咖啡香特别吸引人,也不是因为这家店比起其它的店铺拥有最多客人而引来我内心的好奇,而是,因为他牌面上所写的那一段字句。

 

而在那一段字句中,最吸引我的是最后的那一句:咖啡就像爱情。

咖啡就像爱情是啊,爱情就像咖啡一般的苦涩,喝多了,真的让人想吐、让人只会感觉不舒服

 

虽然,吸引我站在店前的只是牌面上的字,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股冲动伸手把门推开,又不知不觉地走进咖啡店内参观。

 

。。。。。。。。。

 

米娜走进店内,看见内里的设计、摆设,微怔。

这家咖啡店内的摆设与设计引起了一段记忆中的回味。

米娜脑里顿时闪过了一段对白。

 

 

两年前

 

“等我毕业后,我要开一间咖啡店。”米娜手牵着身旁男生的手,一同在海滩上散步,一边兴奋地说道。

 

男生则锁紧剑眉,露出一份迷惑的表情,问道:“你以前不是不喜欢喝咖啡吗?你是从什么时候爱上咖啡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认识你之前的确不怎么喜欢咖啡,因为觉得咖啡喝多了有害身体健康,也不喜欢它苦苦的味道。不过,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爱上了它。”米娜回答得单纯,甚至把头靠在男生的手臂上。

 

“为什么会在认识我之后而喜欢上咖啡?没错,我超爱咖啡,不过,我喜欢的东西,不代表你也要喜欢的。你只需要做回你自己。”男生勾勒出一丝阳光的微笑,并带着温柔的眼神与米娜四目相望,甚至,宠溺地、轻轻地捏了捏她的鼻子。

 

“不是因为你喜欢咖啡,我就跟着爱上它。而是,咖啡是我们之间的开始,所以,咖啡它对我来说拥有很大的意义。在你给我泡了一杯超甜,甜得可以盖过咖啡的苦,却不会夺走它的香味的那一杯咖啡后,我就把咖啡视成我一生中最爱的饮料。所以,我要开个咖啡店,我要记念着我们之间的感情。”语毕后,米娜傻气的大笑:“你是不是很感动呢?”

 

男生并没有回答,只是微笑,然后,拉了米娜到眼前的一片蓝海前坐下,问道:“你的咖啡店内的要如何设计?你希望店内有怎么样的摆设?”

 

米娜十指相叉,合起双掌,带着一副幻想得起兴的表情,回答:“我的咖啡店里的墙壁要油上浅粉红的漆,而在那一道粉红的墙壁上要绘画出栩栩如生的白色云朵,形成一片粉红的天空。过后呢,要在离大门不远的角落挂上一个罗网,而网上要夹满顾客充满满意笑容的表情之照片。除此,这里要摆满圆圆的白桌子和鸡蛋型的椅子。至于灯呢我要蓝色灯泡的油灯挂在墙边,当灯光照耀着那粉红色的墙壁,就会制造出一片紫色幻梦的景象。其余的灯呢要普通的白色LED灯就好了,因为不要整个点看起来暗暗淡淡的然后,在柜台附近的角落,要有一个架子,装满空瓶子。只要那个客人有心事,可以写张字条放进空瓶子内,只要他所希望的事不过分,我们要尽力去帮忙人家实现愿望。我希望我的客人来到我的咖啡店会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男生听着、点头:“那么店外呢,你要如何布置?”

 

“天气那么热,不鼓励客人坐外面耶!我没想得那么远到时候,你来帮我想哦!”

米娜把头贴在男生的肩膀上,贴得紧一紧。

男生则把米娜的头给推开,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你要开店关我什么事啊?”

 

“什么嘛?谢文拓!你一定要帮我哦!如果我有心无力,在毕业后没把咖啡店开成,你要负责哦!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我很爱你的,所以,你也要爱我,知不知道?”

 

回忆中的片段告一段,米娜的双眸游荡着泪水,似乎稍一放松、不多加压制,眼泪就会叛逆的一涌而流。米娜深呼吸,继续环顾四周—没错!一模一样!和她当初梦寐以求的店内设计与摆设一模一样!粉红色兼画满栩栩如生云朵的墙壁、蓝灯泡的油灯、鸡蛋型的椅子还有,一个挂满客户照片的罗网太像了、真的太像了

 

米娜看着眼前的这一切,顿时得到了打击,再加上思念从脑海的监牢里破狱而出,融进心中,恨恨地楸住她脆弱的心。

 

“小姐,你想喝些什么吗?”一位侍应手捧着招待盘,带着充满阳光微笑兼友善的语气问道。

 

顿时,米娜才回过神,淡淡地微笑、摇头,转身一心想要离开。

 

“既然进来了,就留下来光顾吧。”熟悉的声音敲了敲米娜的耳鼓,不只是叫止住她的脚步,甚至,让她起了回头的冲动。

 

一个回头,时间顿时停止。

 

米娜万万没有想过自己会在与声音的主人再次碰见

 

没错,不可以否认眼前的这一个男生就是文拓,就是那一个欺骗得米娜够彻底的那一个谢文拓。

 

“从你盯着店外的那一个牌面,我就留意到你了。好久不见耶,知道你来了,我特地泡了这杯 Tiramisu 口味的Frappucino 给你。不知道过了两年,你还会像以前那样喜欢我为你特制的这一杯咖啡”文拓眼里点燃着感动与希望的光,一丝温柔的微笑,带着一份期盼地把手中的咖啡递到米娜的面前。

 

文拓期待的是米娜的微笑,期盼的是米娜不会拒绝他的心意。

 

米娜呆呆地盯着文拓手上的那一杯Tiramisu 口味的Frappucino,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正在被文拓讽刺一般。米娜交叠双手地抱于胸前,黯然地与充满期待的文拓对望,冰冷地只说了一句:“这就是背叛了我的那一杯咖啡。”

 

文拓脸上的笑容在眨眼间消逝不见,手顿时变得无力,好好的一杯Frappucino就直接随着打在地上而破的被子流得满地都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