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一章:回忆中上等的咖啡豆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米娜白了文拓一眼,调身就只有快速离开的念头。


文拓的及时反应就是伸手,抓紧米娜的手,再以最轻的力度把米娜拉进自己的怀中,并紧紧地拥抱着。尽管米娜不断地挣扎,也不足以打消文拓内心的感动与心中的那一股暖流熟悉的体温、熟悉的亲近真的会因为彼此之间的过节而变得陌生吗?

 
“对不起、对不起当初不应该有那一种念头真的对不起”文拓低声地说着,声音中带着些许的颤抖与沙哑,甚至,还隐约带着内疚的口腔。文拓将怀中的米娜抱得比上一秒还来得紧,似乎担心只要他以稍微松开双手,米娜就会有机会逃走。

 
文拓知道自己在两年前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不应该,他深信感到歉意。

只要能够得到米娜的原谅,文拓做什么都会愿意。

其余的,文拓并没有多想些什么。


米娜依然努力的挣扎着,知道文拓不会轻易放手,她唯有咬他的手臂。


32颗牙齿咬紧文拓的手臂,在衣服上印出深深的牙印。文拓皮肉上所承受的折磨的确很痛,但那并不足以让他松开怀抱,相反的,他只是闭紧双眼,皱着眉头。

 
有什么会比失去了心爱的人更痛?还会有什么比后悔、遗憾来得折磨?

因此,这些皮肉上的疼痛对文拓来说是那么的微弱,算不上什么。

 
“你尽管咬吧。我放开过你一次,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文拓的声音很轻、很沉。不过,在米娜的耳里却是很响,甚至,响得可以震破她内心上的那一层雪霜。

 

米娜松口,双手按在文拓的胸膛上,在彼此之间成功逼出一段小小的距离,并把头别往其他的方向。

 
有些感动人心的话,不管是在离别刹那,还是,在重遇那刻说都注定是说迟了。

有些感情错过了,对方不再投射任何希望,就注定只有没有得挽回的地步。

有时候,一个人的心碎了,就会变了


米娜闭上双目,伴着缓慢的呼吸节奏,静静地流泪。

 

两年前

 

每一个学院都会用自己特定的校花与校草。

 

在这个著名的精英学院,人称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校草正是一位就读企业管理,并叫作谢文拓的富家子弟。据传说,他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可以将身边的每一个美眉给迷倒。目前已来,没有一个女生逃得出他的五指山,全败在他的魅力之下。

 

既然学院里有位校草,当然就是少不了一朵校花。

想必大家一定会猜到,高米娜就是精英学院的校花啦!高米娜的确是校花没错,不过,她同时间也有一个称呼叫作:校魔。依旧传说,这位冰山美人的眼神冰冷得可以冻伤一个人心,还有,她那一种冷漠、慢热,还有,掘强的个性真的是让人无法接近。

高米娜就像是一朵玫瑰花,虽是容貌出众、耀眼夺目,却长得满身是刺。

 

高米娜是唯一还没有被谢文拓的到手的女孩,同时,也是唯一个对那棵校草不感到兴趣的人。

 

同时间,虽然谢文拓是个校草没错,也有迷倒千万个女孩的魅力与能力,但是,他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对传说中的校花“下手”,铺下一个爱情的陷阱。也许是因为,文拓只纯碎听见过“高米娜”的大名,并未正式见过,所以,尚未没有对她铺下爱情罗网的意思。

 

在一个特别阴凉的下午,文拓就坐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外,一边细心地品尝着香浓的浓缩咖啡,也就是Espresso,一边的静心阅读最新一期的男性时装杂志。

 

同时在这个时候,文拓的死党兼浩兄弟—魏廉刚好在附近经过,碰巧见到好朋友就在咖啡厅里品尝着咖啡,只好进来打个招呼。

 

Hey Bro!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咖啡?今天,没有和任何人约会吗?那些美女终于对你感到厌倦啦?”魏廉不经邀请地坐在文拓对面,并点叫了一杯卡普奇诺。

 

文拓不屑地望了魏廉一眼,再喝了一口Espresso,没好气地回答说:“你在说什么?是我,谢文拓大少爷对那一班花痴感到厌烦好吗?在这样下去,我可能要转校了那里几乎全部女生都败在我手下...我是时候搬到新的市场了。”

 

魏廉禁不住地笑着问道:“你以为自己是上等的货品?就算到了不同的市场,都会有人抢着要?看你一副专诚的样子,是谁会想到你是个超级花心大萝卜?你对你的咖啡可以那么专一,每一次来到这个咖啡厅都只会叫Espresso,那么你怎么不可以把你的专一转移到爱情身上呢?我怀疑,你会在什么时候认认真真的谈一次恋爱呢?”

 

“你怎么可以拿我最爱的Espresso和那些花痴比较?Espresso它拥有自己独特的浓郁香味,是比普通咖啡的浓度两倍哦!所以,只要喝一小杯就足已提神。至于那些花痴全都是一样的,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Cheap!她们什么特色都没有。你可不能侮辱我的Espresso哦。”文拓严厉地警告魏廉。

 

“你以后啊,一定要娶架咖啡机,知道吗?不过,虽说几乎整个学院的女孩都被你迷倒,不过,你似乎未曾对我们学院的那一个校花,高米娜大展过身手哦。不过,听说要取得她的芳心超难。”就在魏廉语毕的同时,他所定的卡普奇诺终于上桌了。

 

“高米娜我没有正式见过她不过,奇怪的是,人人都称她为校花,不过,为什么她会有第二个称号呢?好像是好像是叫什么校魔的,对吧?”文拓想从魏廉的口中得到一丝的确认。

 

魏廉忙着喝着自己的咖啡,只是轻轻地点头反应。

 

“又叫校花,又叫校魔其实,那传说中的高米娜可以有多漂亮?”文拓用手托着下巴,无奈地继续看男性时装杂志。

 

“高米娜漂不漂亮你望下坐在后座、靠窗的那个女孩子,你就知道了。”魏廉指向坐在右边、后方并靠窗的那个女子。

 

随着魏廉所指的方向,文拓转过头,望了女孩一眼—心跳顿时加速,全身的关注完全投射在那个女孩子的身上:“漂亮、真的很漂亮!”

 

坐在远处的米娜感觉到有人正在盯视着她自己,于是,她抬头,正好与赤裸裸看着她的文拓对望。文拓忽然之间感到尴尬,只好把头转回过来。

 

文拓的心继续疯狂地跳,一时之间真的无法平复下来:“不过,眼神真的是太冰冷了

 

“所以,高米娜这个冰山美人才会被人叫作校魔。她的冷漠足以把一个人给冻伤。”魏廉用纸巾擦了擦沾在嘴角边的咖啡痕迹。

 

“听起来很有挑战性我决定了!高米娜是我下一个目标。”谢文拓自信满满,相信自己有能力赢取米娜的芳心。

 

“你还是省点力气吧!高米娜可是高难度哦!”魏廉不断地泼冷水。

 

“好啊,我就和你打赌。如果在这三个月内,我能够搞定她,你要把你家的那架古董咖啡机送给我。”文拓忽视魏廉他泼冷水,依然对自己的信心很高。

 

“一言为定!不过,如果你输了,我要你家的那辆红色跑车。”魏廉开出自己的要求,心里咬定文拓会输了这场赌注。

 

“好啊,不过,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不会输的!就算高米娜看起来很冷漠,她只不过是一个女孩。而我,对每个女孩都是十分了解的。”文拓交叠双手地抱于胸前,靠在椅面上,甚至,在点了一杯浓缩咖啡。

 

文拓手里拿着自己刚点的Espresso,直往高米娜的方向。

 

“嗨,看见你一个人好像很闷耶,不介意我请你喝这一杯Espresso吧?”语毕,文拓自请地坐了下来,并把咖啡递到米娜的眼前。

 

米娜看着眼前的那杯咖啡,在抬眼望了望正坐在对面的文拓,勾出一抹讽刺的笑容:“我没有让你坐下,你就坐了下来基本的礼貌也没有。还有,你想靠这一杯咖啡和我拉上关系的话,就免了吧。我劝你别浪费时间,我没有认识你的兴趣。”

 

文拓对米娜的反应怔了一怔,甚至,心想—哇,这个女的讲话够呛!

 

“我知道你和我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只是在礼貌上,我想过来打个招呼。如果你不喜欢Espresso,我可以请你和别的咖啡。”文拓并没有被米娜的抗拒影响自己的心情与自信,依旧保持阳光一般的笑容。

 

“我不爱喝咖啡,尤其是这种比普通咖啡更浓两倍的Espresso,我更加没有兴趣。还有,虽然我们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但我有自知自明,清楚地知道自己没那个资格和堂堂的一位校草扯上任何关系。你还是到别卓吧!”米娜白了文拓一眼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提起背包,连一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咖啡厅。

 

文拓望着米娜离开的背影,禁不住地微笑。

 

一直在注意文拓与米娜的交流过程的魏廉也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并且讽刺:“难度高吧?你和她之间的谈话连10分钟都不到,米娜就走了。你是不是要放弃啊?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那么酷,讲话那么呛的女生。高米娜她就像世界上最好的牙买加蓝山咖啡豆。蓝山咖啡豆的产量较少,所以物以稀为贵。高米娜就是和那一班平时缠着我的花痴不同,她非常有个性!那么帅的一个男生接近她,她却不会刻以假装可爱还是温柔来讨好。这场爱情游戏真的很有挑战性!我非常的喜欢。”谢文拓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副充满决心的样子。

 

“唉,那么恭喜你了,谢大少爷,终于找到世上最高级的咖啡豆。”魏廉叹气,对文拓感到无奈。

 

文拓则瞄了瞄魏廉一眼,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上等的咖啡豆,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要好好品尝它。”同时间,文拓在自己的心里承诺:高米娜,You’re  my next target!我玩定你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