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章:难找的咖啡豆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米娜在离开咖啡厅之后,就到附近的巴士站等带公车的到来。

米娜套上耳机,听着音乐,却无法静下乱麻的心。米娜的脑海里反复重播着刚才在咖啡厅文拓前来搭讪的情景,心里太多疑问,复杂得让自己感到困扰,困扰得自己错过了公车都不知道。

米娜觉得文拓这个人有一点的不对劲儿—为什么谢文拓走过来和我谈天?难道 这传说中的花花公子视我为新的目标?如果我没有猜错,我似乎是唯一 一个还没掉进他的爱情陷阱中的人。啊,好可恶啊!谢文拓竟敢想玩我?

虽然一切目前只不过是米娜自己的想象,但是,想着、想着,不知觉中却点燃起内心中的怒火,甚至,让她激动得禁不住挥舞着双拳。路过的人看见米娜奇怪的举动都感到好奇,更多的是害怕,于是,在靠近时,他们都会加快脚步,迅速离开。

刚巧在这个时候,文拓刚好驾着自己的跑车经过,一见到在巴士站激动挥舞着双拳的米娜,替她的举动感到可笑,同时间,也有一点好奇:高米娜怎么还会在这里?她明明就比我更早一步离开咖啡厅

这时,文拓再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这个时候公车应该不会再来了高米娜应该是错过了公车上天助我也,现在我还不乘机而入,主动提议载她回学院。看我那么好心,她肯定会感谢我,再也不会拒我于千里吧?

文拓带着一副狡猾的表情,伴着一丝坏坏的笑容,把车驾到巴士站前。

米娜看见眼前颜色鲜艳的跑车,皱眉。

车窗一旦拉下,对米娜迎面而来的是文拓灿烂的笑容。

文拓热情地对米娜提议道:“现在应该是错过了搭公车的时间,我来载你回学院吧!”

米娜吸了口气,眼里游荡着满满的决心,不对文拓的提议做出任何反应,背起背包,往前面的那条直路走。她就是决定了要单凭自己的双脚走路回到学院。

米娜的反应出乎文拓所料,不过,文拓依旧不死心,继续把跑车往前驾,最后还停在米娜的正前面,阻止她继续往前迈进。

米娜没好气地交叠双手,抱于胸前,并狠瞪车内的文拓。文拓却不识趣地回了她一个傻笑,甚至,关下引擎,再戴了一副黑眼镜走下车。

“戴了墨镜,就不怕被你的眼神烫伤了。”文拓的冷笑话引来了米娜的白眼。

“从来只有人说我的眼神冰冷,今天却有你把我的眼神看成紫外线。”米娜话中带刺,却听在文拓耳里是一番笑话。

“我没想到你也会说笑耶!太阳就快下山了,我载你回学院吧!”文拓把米娜的背包挑到自己的肩膀上。

“不需要!”米娜把自己的背包给抢回过来,“我可以靠我的十一号车走回去学院。”

“你要走路回去?我们从学院坐车来这里大约10分钟,如果要走路回去,起码20分钟吧?你不怕你所谓的十一号车会抛锚?”这时,文拓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了米娜的决定而担心。如果说这是身为男生应有的风度,一个男生应该要懂得照顾女生,那就是说反吧!文拓自己也知道他并没有像表面上所看起来的有风度。

“我的脚不会那么容易断掉。我不需要你来帮忙,就算你帮我了,我告诉你,我是不会感谢你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视我为新的目标是吗?你想要玩我,对吧?你这种花花公子怎么可能会对其他的女生好?”米娜的话一针见血,直接得有点吓着了文拓。

文拓惊了一惊:不是吧?高米娜那么快就知道我接近她的目的?还是,这只是她的猜测?如果只是存粹猜测,那么这女的直觉未免太准了?

“闪开!好狗不挡路。”米娜向文拓翻了个白眼,并与文拓擦肩而过。

文拓静静地注意着离开中的米娜,没好气地笑了一笑:这个女的个性真硬,硬中带了叛逆,叛逆中有一点任性。不过,很可爱。

文拓上前追赶,甚至,握住了米娜的手腕,微笑道:“我来陪你吧。”

“我不需要你来陪。你就不要再烦我了!还有,如果你陪我了,你的车呢?它怎么办?”米娜把文拓的手拉开,对眼前的这个人感到非常的厌烦。

“我待会儿拔个电话叫拖车就好了。我知道你对我有很多不好的看法,不过,一个女孩子自己走回学院,真的不太安全。你不要那么执着了。放心吧,小人呢绝对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文拓举起了立下誓言的手势以示担保。

米娜以沉默代言,却在那一瞬间回了他一抹淡淡的笑容,继续往前面走。

虽然在米娜眼里,这眼前的风云人物,谢文拓的确有点纠缠不清,还有带了少许的厌恶感,却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刻间,刺猬一般的防范也没有在一次见面时的那一般强。

虽清楚地看见米娜的微笑是多么地轻微,但,看在文拓眼里是一朵刚在春天里绽放的一朵鲜花,拥有一般的茂盛,一般的魅力,足以拉动他内心中的心弦。文拓按着自己的胸膛,清晰地感应到小鹿的猛撞。

一路上,文拓静静地跟在米娜后面。最后,还是受不了死一般的寂静,于是,主动打破了沉默。

“你知道鲁瓦克咖啡豆是什么吗?”文拓试着考验米娜对咖啡的认识。

“虽然我不喝咖啡,但是,我还会有一定的咖啡知识。鲁瓦克咖啡,也被称作为麝香猫咖啡豆。这种咖啡豆是世界上最贵兼最难找的咖啡豆。它产于印尼苏门答腊、爪洼和苏儿为什岛上,年参量仅500磅左右,价格大约是300400美金一磅。”米娜喝了一口水,“干嘛?你为什么忽然问这个?”

文拓不答正题,只是继续说明咖啡豆的来历:“没错啊!鲁瓦克咖啡豆的确是世上最贵的咖啡豆。这种咖啡的的生产工艺可是非常的特别哦。在刚才你所提到的地方那一连带有一种非常喜欢吃咖啡树上的咖啡果的袋类狸猫。当地人就在那些狸猫的排泄物中挑出比较完整,甚至,还裹着果肉粘液的豆子,再加工成鲁瓦克咖啡豆。这种咖啡豆之所以拥有特大独特的风味全是因为它通过动物胃中酵素而发酵。我觉得你就像这种咖啡豆。”

米娜不知道应该对文拓的话感到可笑还是生气,也不清楚自己是在被人称赞还是讽刺:“你是说我像鲁瓦克咖啡豆一样贵呢?还是,像黏在猫粪中的豆子一样恶心?”

文拓迟钝,不知道自己的话中伤了米娜: “我是觉得你和鲁瓦克咖啡豆一样难找。你和其她女孩子不一样。虽然不太了解你,也算不上认识,不过,感觉到你好像是一个女壮士。”

米娜的身心比较敏感,想法也比较负面,她认为文拓就是在损她。

“什么和咖啡豆一样难找?有什么像女壮士?你是在说我比其她女生来的奇怪还有粗鲁,是吧?”不给机会文拓为自己辩解,米娜举脚用力地踏了踏文拓的脚。在远处看见了学院的大门,就带着一肚子的火,拼命地跑。

文拓抱着自己被踏的脚呻吟,脑海里游着的是很多的问号与不明:我说错了什么吗?我明明是在称赞她与众不同,个性很强啊!

 

有时候,人人往往地忽略了一个重点。

男女之间在性别上有差,处人待事也会不同,甚至,观点也自然不会一样。

男生没有女生那么敏感,更没有女孩子那么细心。至于,女生不比男生那么随和,更没有男生勇于接受挑战的胆量。

因此,偶尔男生自定无所谓的事情,却会被女生视为一件大件事,也就是说,男生自认为自己的话毫无恶意,却,对于女生来说足以打破她们的玻璃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