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章:无法忘怀的咖啡滋味


 
米娜回到宿舍,一开门就直接扑在自己的床上,叹气。

项来观察力敏锐的室友兼好友,胡心甜留意到米娜似乎为某些事情困扰,于是,就赶紧跳上好朋友的床严厉逼供。看着自己的好姐妹不停地追问,米娜只好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心甜,听得心甜一脸兴奋。

心甜静心地把米娜的故事给听完后,鼓掌叫好:“故事发展得太感人了!我们学院的校草与校花终于‘拉埋天窗’!你和那个文拓简直是绝配耶!郎才女貌。两个天使走在一起算不算神仙眷侣啊?”

米娜无奈地翻了个大白眼,抓头,并且反问心甜地说道:“其实,你有没有听清楚我刚才在说什么?”米娜挺坐在床,继续道:“他说我像什么麝香猫咖啡豆还有什么女壮士之类的他根本就是不尊重我!还有,我在这个学院念书都快1年了,平时又不见他来搭讪?我看他是没新目标了,要对我设下爱情的毒手”语毕,米娜脑里幻想了很多文拓为恶魔的景象。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人家是在称赞你,而不是在损你呢?”心甜的想法比较正面,往往都是向好的方面来观看与分析所有情况。

“怎么说?”米娜不解,自认为自己一开始的判断是正确的。

心甜在米娜床边的柜子里拿了一包马铃薯片,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细心地替米娜分析、讲解状况:“依你所说,谢文拓他说你像麝香猫咖啡豆,因为麝香猫咖啡豆是世上最贵、最难找的咖啡豆。他的意思是说你与众不同。至于为什么他会觉得你与平时的女生不一样,是因为你像个女壮士。说你像壮士不是觉得你粗鲁,而是,说你的个性看起来很掘强,是个坚强的女孩。你自问自己啦,你是不是比平常的女孩子个性更硬上十倍?”

听了心甜的分析后,米娜似乎恍然大悟,察觉自己的想法偏激,总是以小人之腹量君子之心。米娜说:“是啊,我怎么不会怎么想?看来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才让整个事情变得好像有一点复杂。谢谢你啊,胡大师,替小女子指点了迷津。”

“明天你必须去向那个文拓道歉哦!你踏了人家一脚,全是因为你自己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所以,你现在是整个故事里头的坏角色。”心甜将袋子中的薯片拼命地往嘴巴里倒。

米娜郁闷,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做错了,只好乖乖地听心甜的劝导。

“嗯,我知道了。”

其实,无论遇上什么情况,我们不能借用耳朵所听闻的传言来衡量一个人的好坏,因为这么做会不知觉影响到我们的视力。就算眼前明明站着的是以为君子,我们也会因为太过于相信流言蜚语,而把眼前的那位君子看成是小人。

我们甚至不能够在分析一段情况时,只往坏处想,因为负面的想法总会把事情给复杂化。相反的,我们应该多偏向好处去分析每一段经历,因为,正面的想法会把最恶劣的情况给简单化,而简单就是快乐。

次日一早,米娜带着一份礼物,依照情报,到学院里的图书馆找文拓。

关于文拓这种风云人物的情报绝对不会错。

一踏进图书馆,米娜就可以看见文拓正坐在靠窗边的阅读处。除此,文拓的身边还围绕着三位绝色佳人。米娜看着文拓身边的三位花痴,一个正在替他捶背,而另一个则负责替他翻开书页,还有,最后一位女生则忙着替他按摩脚部,感到非常的不满意。

米娜吸了一口气,叮嘱自己不要因为看不过眼而大发脾气。当她处理好自己的心情之后,才下定决心走向前接近。

当文拓留意到正向自己走过来的米娜,他立即从钱包里掏出200百块,将那三个女生给使开。

“今天吹什么风,把米娜你吹到我眼前呢?”文拓一见到米娜就直接开怀大笑。在他的眼里,米娜就像晨曦的太阳一般的夺目,甚至微暖,却足以暖和他整颗心,让心花绽放。

“西北风。”米娜如往常一样冲着笑脸盈盈的文拓翻白眼,然后再把所准备的礼物递给了眼前的那一个他:“对不起,昨天我自己想多了,踩了你一脚。”

文拓对收到米娜的歉礼感到有点惊喜。他并没有把昨晚的事放在心上,真的没有想到米娜会特地准备礼物前来向他道歉。

文拓当着米娜的面拆开礼物,发现里面竟然是一片CD

“这是什么?”文拓拿起CD,翻前翻后地看。

“我知道一般的女生会送便当还是巧克力来向男生道歉不过,我没有烹饪的天份,所以,便当就免了吧至于,巧克力呢我来不及买我只能送你我的Demo…喜不喜欢随你,反正我歉都道了。”米娜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解释说道。

文拓摆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其实,只是为了掩饰心里已经开心得闹翻天的真相。

米娜见文拓对自己收到的礼物没露出什么特别的反应,无可否认,她觉得有一点的失望,却将一切尽在不言之中。离开前,米娜微微回头,留下了一番话说:“怎么说,这里是图书馆,是人求取知识的圣地,我劝你以后还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在这里和那些女生眉来眼去,做出不雅观的事情。虽然现在时候还早,不过,有谁经过看见你和那些女孩子混在一起,都会觉得不舒服。”

文拓的嘴巴时张时合,挣扎着一心想要解释,但头脑却是一片空白。既然找不到拥有说服力的借口,那么只能选择错过解释的机会。他自己也清楚知道米娜看见的不是误会,而是他的习惯。无论他做什么,都是改变不了米娜给他定下的印象分,那么他只能够想出其他的路来接近米娜了。

经过了和米娜在图书馆见面的那一段时间后,文拓在整个上课的过程中都无法专注。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困扰,难道是因为米娜送的CD?还是,米娜对他所说的话?文拓真的不知道。明明自己接近米娜是为了赢那场与魏廉所定下的赌注,所以,她除了是赌注的关键以外,就应该什么都不是了。

课后,文拓紧紧地把书本抱在怀中,如行尸走肉般经过了学院里的那一块人造红树林。当他走过树林的片刻,无意中听见了一阵忧伤的小提琴声。

顿时,文拓他感到疑惑:在这么阴凉的天气下,有谁会在这块红树林里拉小提琴,甚至,选择拉奏一首那么悲鸣的曲子?

随着琴声的来历方向环视,文拓把视线锁在一个女孩子的身上。

文拓以最轻的脚步向前,仔细一看,原来拉奏小提琴的女孩就是高米娜!米娜把曲子拉奏得很投入,整个人似乎就沉浸在节奏当中,入神得无法自拔。

那一刻的米娜仿佛就是脱离了世界,去到了音乐圣地。

注视,文拓就是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着米娜,专心得让他成功抓住了从米娜眼中所流下的那一颗泪珠。米娜的泪水在她的脸上印上了一道新鲜的泪痕,而那到泪痕看在文拓眼里是多么地刺眼。

文拓将一只手放在胸膛上,整颗心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瞬间酸了起来。心酸,不是因为被那一首曲子感动,而是,那一秒在他眼前诞生的那一颗泪珠、那一道泪痕。

米娜总觉得自己在被人盯着,于是,停止拉奏。当米娜抬头,往到处望的时候,文拓以最快的速度躲到树后面。

看不见任何人的踪影,米娜以为自己想多了,再看了看天色已黑,只好将小提琴给收好,离开那一片红树林。

文拓就继续在树后留意着,当时的他,心情有一点复杂。

 

那一天的傍晚,文拓就坐在学院附近的咖啡厅,不过,他并没有点叫他最爱的Espresso,而是叫了一杯 Guatemala Antigua(瓜地马拉 安提瓜)咖啡。

除此,文拓还约来了魏廉,希望魏廉可以开导他。

Hey,Bro! 你约我来这里干什么?”魏廉偷瞄了文拓所点的那杯咖啡,再嗅了嗅咖啡的香味,感到有一点好奇,于是,说道:“怎么今天没有叫Espresso?你连对浓缩咖啡的专一也没了吗?你小心你的Espresso会生你的气哦!”

文拓叹气地解释道:“喂,你就别开玩笑了!我今天叫这一杯Guatemala Antigua咖啡,是因为它可以反映出我对米娜这两天的感觉!”

魏廉将menu合上,竖起了双耳,问:“怎么了?”

文拓再次叹气,并一五一十地将昨日的经历与今天所发生的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眼前的这一位好兄弟。

魏廉把文拓的故事给消化后,摸了摸下巴,并点了点头,脑里有了一项结论。

“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魏廉微笑。

文拓对于魏廉可以替他解开心中的困扰抱负了很高的希望与期盼,并且反问道:“那是什么?”

“你假戏真做,喜欢上了高米娜。”语毕,魏廉点叫了一杯Americano

轰隆!

“你怎么会有这种判断?在两天内,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女生?”其实,文拓也不清楚自己的感觉,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否决魏廉的看法。

“从你第一天正式看见她,你就喜欢上她了。你知不知道,今天你点的这一杯Guatemala Antigua Coffee 可以反映出你这两天对她的感觉?”魏廉继续以提问的方式来为文拓分析状况。

Guatemala Antigua 的口味是包含着丰富并且多变化的酸性还有极佳的甘甜味。这咖啡的酸味可以用来形容高米娜的个性,虽然看似她很掘强,不过,今天无意中留意到她拉琴时所流下的眼泪在那一刻,从她身上所散发出的那一种忧伤的气息,真的让人觉得很酸。可是,一旦回想起昨天,她给我的微笑,虽然微笑很轻微、很淡,却淡中带甜所以,这杯咖啡真的很适合高米娜她在这两天所给我的感觉。”文拓提起了咖啡杯,闭目仔细地喝了一口咖啡,然后好好享受那咖啡融入在嘴里的滋味,酸后带甜,那种口感简直是完美的协调。

魏廉续言:“是啊,Guatemala  Antigua 的口味完美圆润,再加上一丝丝的烟熏味,更强调了它的深鬱及神秘。高米娜就是给你这种深鬱及神秘的感觉,对吧?如果有一些人愿意只一辈子喝Guatemala的咖啡,那么你这个花花公子,也会真心的那么一次去好好爱上一个女孩子。”

魏廉的说法也有道理,可是,文拓还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感觉。

这时,魏廉的咖啡上桌了。

魏廉用汤匙搅拌着咖啡里的糖,问道:“赌注是不是要打消了?”

一想到赌注取消了,自己就得不到魏廉家里的那一架古董咖啡机,文拓顿时变得很激动,也很紧张:“我喜欢高米娜的这种说法只是你的推断!你怎么可以提议取消堵住?你是不是想趁机会反悔?”

魏廉喝了一口咖啡,再回答:“我想这种出尔反尔的人吗?如果你再搞不清楚你的感觉,那时候,玩的过分了,你可不要哭着后悔。还有,才那么两天,高米娜的一举一动就让你那么难忘,你还要执着地欺骗自己干嘛?”

文拓以沉默代言,只是回了魏廉一抹敷衍的笑容。

今天的情绪与思索特别复杂,复杂得让咖啡的滋味令人难忘。

文拓转过头,望向米娜昨天所坐的位置,心想—

我是个一个花花公子,我习惯被女生纠缠。我可以不想很多的和女生混在一起,因为我打从心底不相信男女之间的爱情。男生和女生走在一起并当上情侣,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能长身厮守才是不简单。不过,世上最纯、最真的爱却不是男女之间的那一份感情。所以,就算我真的喜欢米娜,那会是因为爱,还是,只是为了那一瞬间的激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