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二章:百变咖啡拉花:李昕珽篇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人会随着情况而改变,像极咖啡里的拉花,随着泡咖啡的人的心情和咖啡的特色而有上变化。

那一些变化是好是坏,无法辩解,因为那不是主观能解释的一切,就由时间为你说解。

 

心甜坐在吧台前,回想起在爱尔兰咖啡部门外的一切,对于米娜的话和表现都感到苦恼。现在的她摇晃着手上的酒杯,看了看杯里随着波动的威士忌,勾勒出一抹苦涩的笑容。不断重复着相同的一个动作,渐渐发呆,看上去似乎有很多感触一般,却无法用言语表达。

店内的店员们都意识到心甜的不寻常,却不好意思向前打扰。不过,在这个时候,有个人把店门推开,店员们望向走进店里的那一个人,眼睛里发炫光,仿佛见到了救星一般。

“老板娘,胡小姐坐在那里很久了,您能不能去关心一下她?”其中一位店员请求。

老板娘望向心甜的背影,在最靠近的花瓶里拿起了一朵玫瑰,往前迈进。

 

“鲜花赠美人,不知可否换得美人一笑呢?”接近了,老板娘将玫瑰递给心甜,说出一番经典的对白。

随着玫瑰的方向望去,一旦看清楚送花者的样貌,心甜感到十分的惊喜。

“昕珽,今天你特地抽空来这里的吗?”兴奋地,心甜站了起来,手抱李昕珽的手臂。

“嗯,反正我好久没来了。不过,别说这个,谈谈你吧!你是怎么了?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带着心甜一同坐下,握着她的双手,昕珽的眼神充满关切。

“昕珽,我真的很感动,你从过去的八婆改变成今天的好人。如果米娜能像你这样就好了,从负面的改善成正面的人,那么我会安心很多。”此刻,心甜的表情是一副的诚恳、真心。不过,只是让人疑惑的是,心甜究竟是在诚恳地贬昕珽地说,还是在真心地称赞着她的改变呢?

“呵呵呵,八婆两个字就不用加啦,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和我分享一下有关米娜的事情?我也有听文拓说过,米娜她回国了,也听说她恢复原来的身份。”

心甜和昕珽的谈话到此,文拓和魏廉也在这个时候走进店内。

“哟,昕珽,怎么今天那么得空来这里?”魏廉一旦靠近,就热情地往昕珽的背部一挥,以示招呼。

“你的力气还像以前那么大,你真的不是猩猩吗?”厌烦的眼神望向魏廉,昕珽揉了揉自己的背部。

“你就别那么娘嘛!男生之间都是这样打招呼的。虽然你爱打扮成女生,也是很多同性的女神,不过事实上,你还是个男的。针对着这点,感到好可惜啊,你的样子的确很美。”魏廉一手揽着昕珽的颈部,叮嘱道,“下一世,带着这副脸孔,别再投胎错误了。”

“喂,这家店里的员工,还有好多人不知道我是个男生。你的声音给我放小一点。”昕珽无奈,翻了翻白眼。

“哈哈哈,两年前得知昕珽其实是个男扮女的男生,这个真相如今还是令人感到震撼!就像文拓是双性恋,也让我至今觉得很不可思议。”淘气地,心甜瞄了瞄文拓,吐了吐舌。

这时候,文拓则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反驳:“两年前,我都已经解释说自己不是双性恋!

说着、说着,四人也渐渐地一同回味往事。

 

两年前

 

自从李昕珽制造了假新闻宣告自己遇害,导致全城轰动,而被招到法庭宣判。虽然经过各方面的大律师帮助,而无需被判坐牢,但却依然得附上过百千的罚款和被禁使用媒体、网络两年。事后,李昕珽招受了很多心灵上的打击,让她难以振作,最后丧失自信,而变得颓废。

当时候,李昕珽日日夜夜都回到酒吧,不断地点叫烈酒,喝到自己吐,吐了后再喝,醉了后而睡,睡醒了再喝。那段期间的她浑浑噩噩地过着,没有别的好事情办,只希望自己的理智被酒精淹没,换不了一丝的清醒,才能允许自己继续放纵。

原本以为李昕珽就此堕落会维持一生,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寂静的后巷里的垃圾堆里,三个人出现,将她带到某公寓安置。那三人的出现是她人生中的转机。

 

健壮的其中一位男生将醉醺醺的李昕珽公主抱地一路从垃圾堆里走到离垃圾场有3公里远的公寓。抵达后,一位白衣女生乐意熬夜地照顾着李昕珽。虽然当时候的她意识总是模糊,但那天使般笑容却仍然清晰,印象深刻得永记于心底。

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李昕珽身体里的酒精才缓缓消退。当她渐渐地拉开眼帘,映在眼前的是三个不同的嘴脸,却拥有相同的一丝关切表情和慈祥的笑容。

视线渐渐恢复清晰,清清楚楚地望了望那三人的长相,李昕珽的眼角边也划过了一滴热泪。

“既然你醒了,喝下这杯解酒茶吧,也许会让你神智恢复快些。”心甜微笑,将李昕珽慢慢扶起,给她递来了一杯热茶。

李昕珽接过茶杯,心里有很多不解:“你们为什么要帮我?我不是你们的敌人吗?”

“得饶人处且饶人。”心甜坐到昕珽身旁,“既然你已经受到法律制裁,以前的事就算了吧。”

“你们都不讨厌我?”李昕珽低头,用最淡的语气问,一心只想得到确认。而在场的三人也一致地摇了摇头。

“不过,我超讨厌自己的说!”激动,李昕珽将手上的茶杯扔向墙角,“我竟然被高米娜这种货色打败,输得很丢脸!”掀开被子,爬向床尾,抬头望着文拓,并一手钳住他的衣领,问:“为什么你要让我输给高米娜,难道我不够她美,不够她吸引人吗?”

文拓回握李昕珽钳在他衣领上的手,带着安抚的语气,回答:你很美,也很吸引人。虽然你…”另手拉开李昕珽所戴的假发,续言道:是个男生。

男生?!异口同声,魏廉和心甜惊讶地叫道。

吃惊地跌坐,李昕珽也将手慢慢收回,如果不是被发现了,也许你现在还喜欢着我吧?

文拓淡笑,“知道真相后,我反而觉得轻松了。”

锁眉,李昕珽不解。

“知道你的真实性别后,我才发现当初你拒绝我,不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而是因为你自己本身的问题。那让我感到没那么纠结了。”

“原来文拓是双性恋,好可怕哦。”心甜带着反感的眼神望着文拓。

“我到今天才发现啊,也不知他有没有私底下暗恋过我?”魏廉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们胡说什么?我不是双性恋的,千万别误会啊!”紧张地,文拓辩解。

“如果不是双性恋,为什么李昕珽离开之后,你曾经对他念念不忘?而且你是因为他才变成花花公子,意向女生报复。麻烦你解释一下。”魏廉开启手电筒,照向文拓地审问道。

“我是在两个月前才知道真相的。他的父母亲不知怎样查到我和昕珽曾相识,向我道歉、解释,求势力广大的我介绍律师,帮帮他们的儿子。”一手推开手电筒,文拓无奈地解释,“所以,我不是你们所想的双性恋。”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问你,为何会有这种特殊的兴趣吗?心甜向李昕珽微笑。

“为了侮辱我的前女友。”犹豫一番后。昕珽决定把自己爱男扮女装的原因告诉了心甜他们三人,“我的前女友很特别的,没胸部却满身肌肉,很man的。我就是喜欢那样的她,给我一种安全感。不过,在我们交往以后,她却开始打扮,引来了很多不必要的注意。那一点让我很讨厌。”说着、说着,李昕珽双手搓揉着棉被,满脸反映着厌恶的表情。

“你简直是个娘们儿!堂堂一个男生居然要一个女孩子给你安全感?”禁不住地,魏廉讽刺。

不甘讽刺,李昕珽反驳道:“世上那一条法律还是规矩限定女孩子不可以保护男生?现在的社会明明就是男女平等!”叹气后,李昕珽继续把自己的故事说下去:“在她开始打扮后,就和很多男生一起出街,简直就不把我放在眼里。为了那一点,我们吵架了好多次。最后大家都把话说不下去了,只能分手,结束再也没有结果的恋情。谁知道,分手前,她居然说和我这个娘娘腔在一起一直都让她很丢脸,而我软弱的个性总让她感到窒息!

从语气中,大家都能听得出,李昕珽心里感受到很委屈。

“男生的个性就得刚烈吗?而女生的个性就得是归柔性?她怎么能够那么说我?那些评价对我实在是不公平。于是,我发誓,我要打扮成女生,和她每沟通过的男生扯上关系,告诉她,身为一个男生的我比她更有魅力。我要羞辱她,更要报复她!”语毕,李昕珽也失控地奸笑一番。

这时候,在场的其他三人也瞬间变得无语。

“虽然不清楚你的前女友是谁,不过,你不觉得你的做法很不妥当吗?虽不知你的报复方式是否真正达到你想的目的,可是我只清晰地明白,你的动念影响了你的生活。”思考了一番,文拓带着怜悯的眼神看着李昕珽。

“每当我看见她拉上关系的男生把所有专注都投射在我一人身上时,她不高兴而揪成一团的脸,我感到很心凉。就算我的所作所为影响了我的生活又如何?我依然觉得是值得的。”那一刻的李昕珽依然执迷不悟,不知道自己的冲动和幼稚,侮辱了不是自己的前女友,而是伤害了自己的自尊。

当时候的三个人并没有再多加言论,却在心里都答应了必须帮助眼前这个失去方向的人。扶持他,刚开始只是因为同情,后来才发现,帮助他是只是出至于一片真心,也有意思当他的朋友。当时候的他们都有一个强大的信念,那就是付出善心,总能化敌为友,更为这世界治愈了一条可怜虫。

在三人的陪伴之下,李昕珽的世界渐渐变得光明,不再如昔日般做事随心所欲,甚至学会顾及他人感受,心胸更是变得旷阔。李昕珽生命中多了那三人为友后,也不再设计害人了。

 

“以前的昕珽很糟糕,现在的昕珽却变好了很多;就像以前的米娜很好,可是现在却变得很糟糕。”停止回忆地回到现实,心甜又再次想起了米娜的事情,托腮地撅嘴抱怨。

“米娜”这个名字对于文拓来说是个名感的名字,他明明很好奇有关自己的女友的事情,却把那些问题都卡在喉咙里,说不出、问不出,似乎知道了,心就无法保持镇定,会被满满的在意缓缓地撕开,让他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可是,那是自私,还是存粹是给自己好过一点的借口?或者,两者都是

“米娜才回国不久吧?你和她相处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你总不能断定她的改变是坏的吧?”李昕珽有意暖解气氛,想引导心甜往好的方向分析和思考,“况且我们都不知道米娜在那两年里经历了什么,站在她的立场,我们也不应该多加批评。”

“不是的,我之所以觉得她变坏了,是因为她给我的感觉陌生了。我是她的闺蜜,就算过了两年的时间没联络,我依然能够了解她。”心甜摇了摇头后说。

“那么再给她一点信任吧!你都说了像我这种一开始那么糟糕的男生都可以改变成好人,何况是一个开始就心底就不错的米娜?我相信,她只不过是一时把某些事情给想歪了,才换上了另一层保护色,让身边的人觉得她是改变了,不过事实上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虽然,李昕珽回答着心甜的话,但眼睛却一直定在文拓的身上。

文拓察觉李昕珽的盯视,更明白那是他给他可以说的安慰。这时候,文拓感到欣慰也很珍惜。

 

在相同的时刻,身在寂寞的公寓里,米娜又如往站到窗前,摸着自己所戴的拿一条项链,望着窗外的城市夜景发呆。

直到,桌子上的手机响起,米娜才回神。可是,一旦看见手机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父亲”二字,她顿时感到困扰而窒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