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六章:焦糖玛奇朵的意思是甜蜜的印记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玛奇朵里包含的意义是烙印,而加了焦糖以后,它的意思却变成为了甜蜜的印记

 

米娜的目光不离那刚走进店里的女子身上。

那位女子先望了望文拓,后再看了一眼米娜。思考了一番后,女子也决定友善地向米娜打声招呼。那是因为她觉得沉默只会把情况变得更加的尴尬。

“嗨,好久不见。你变美了哦。”女子凑近,对米娜露出了一抹灿烂的笑容。

这时候,米娜却觉得自己正被眼前的情敌挖苦,厌恶感再次高升一层。于是,她双手交叠地抱于胸前,翻了翻白眼:“哼,我看你好像很幸福。” 顿了一会儿,眼神变得锐利而冰冷,甚至连说话的声音也让人听得心寒,“恭喜你啊,李昕珽,你赢了。”——明明就是我先走下台的,怎么现在的我会感到如此厌恶和难过呢?我猜,也许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和文拓说清楚没说过要分手结果,说不说都是无所谓,时间始终把我和他的关系拉远了、消失了今天的我们也只不过是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米娜,你误会了。我和文拓只是朋友。对于过去,我”李昕珽撰着米娜双肩,试着解释,可米娜却冷冷地把她的手给拉开了。

米娜打断李昕珽的话说:“无所谓,我不在乎。”表面上的米娜面无表情,说话的语气也让人听起来很潇洒,可是她却遮掩不了她眼神中的那一份深邃。语毕后,米娜不多看文拓一眼地往门口走了。

反应快,文拓伸手抓紧了米娜的手腕,“米娜,我知道那不是你真正的想法。”回想起米娜昨天喝醉时所说的那一些真心话,文拓肯定,更是了解。

这时,米娜瞄了瞄旁桌的客人所点的那一杯焦糖玛奇朵,淡淡地问:“文拓,对于玛奇朵,焦糖重要吗?”

不解,文拓只能选择沉默。

“就算没有焦糖,玛奇朵依然是杯玛奇朵,给予人留下来的印象依旧是深刻的。至于你,就算没有我,令你最深刻的恋情始终是你和李昕珽之间的爱情。”说到这里,米娜的心阵阵的酸,“我只是一个触媒,用来刺激你的爱情生活,也就像焦糖玛奇朵里的焦糖,只是为了使玛奇朵的口感变得更加细腻润滑,也只是为了让人尝试多一个层次的味道。回头,直视了文拓双眼,我就是你追求的新鲜感。

“你的理论,我否决。”文拓皱眉,一心想把米娜再次拉进自己的怀抱里,可米娜却抢先一步地挥手、挣脱了他的拉扯。

“为什么泡咖啡的人会可以选择焦糖,那是因为焦糖拥有不易混合的特性,就像你为何会定上我,也是因为你知道我永远!都不会是你最爱的那一个人”内心里和情绪上的压制倒垮,米娜咬牙切齿地说了那最后的一句话,就加快脚步地冲出了咖啡厅。

 

为何不敢说声 为我留下

心一碎眼泪流下

 

凭多少英勇

毅然放低你转身出去独个走

 

仍猜不透

 

米娜最后的表情、最后的那一段话、眼角边那隐秘却显眼的泪光都深刻地印在文拓的脑里与心底。清楚分析了米娜的感受,文拓随之冲出咖啡厅地一心想要追踪。

 

踏出咖啡厅后的无奈,只因眼前的这一片人海。米娜的个子矮小,容易被人海淹没,而踪影因此变得难找。不过,文拓绝没有放弃的想法。

肩膀与肩膀之间摩擦着,文拓不断努力地穿过人群,结果发现了米娜在街头附近的后巷前被一个蒙了脸的女人硬拉进巷口。顿时,他感到不安,更是紧张。担心着米娜会遇害,文拓立马加快脚步,却一直被涌来的人群阻挡着去路。此刻的他纠结至极,视线从不脱离那个巷口。

 

蒙脸的女人将米娜压到墙壁上,并拆下了用以盖脸的那一块围巾。

女人勾勒出一抹阴森的笑容,问:“哼,还记得我吗?”

米娜把头别向一旁,将女人推开,说:“你知不知道挟持一个人是一种罪行?”

此刻,女人对于米娜的态度感到厌恶、不满,伸出手地掐着了米娜的脸颊,硬要米娜正眼望着她:“看一下你做的好事!给我看清楚!”这个女人的脸,五官已经变得模糊一团,让人难以分辨清楚。除此,70%的皮肤面积看起来都像似被火烧伤一般。简略地,这个女人已经毁容。

再次的,米娜挣扎地把那女人的手给挣脱,依旧淡定地说:“苏菲,我听闻了你的遭遇,虽不感到同情,但要是你需要经济上的支持,我会很乐意提供。”

“高米娜,你以为给我钱,我就会把一切当算吗?!”激动,苏菲高举了手,往米娜的右边脸用力一挥。米娜失去重心,顿时跌坐在地,而在她跌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脚踝。

皱眉,米娜摸了摸自己扭伤的脚踝,再瞪着精神微微失常的苏菲。

苏菲双手捧着自己的尊容,以怨恨的眼神盯着米娜地说道:“如果不是你把我解雇了,我的经济状况就不会恶化!如果不是我失去了工作,我的男朋友就不会因为债务缠身而最后选择轻生如果不是失去了太多,我就不会借酒消愁,不幸地让自己困在失火的酒吧里!结果,我被救了,可是我的容貌”心抽搐,眼泪掉流,委屈得无能把话继续说下去。

“噗——”不识天高地厚,米娜讽刺地笑了,“可笑,真的很可笑。结果你经历了那么多,你还是没有任何长进,依然差劲。”——不守工作纲纪,甚至不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决定,却把自己的不幸全怪罪在其他人的身上。这种心态并非是种自私,但绝对是一种懦弱。

“你说什么?!”怒火燃烧得更旺盛,苏菲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瓶子。同一个瞬间,米娜随手捡起了身旁的石子,往她的额头上抛。乘她的专注力分散,米娜摸着扭伤的脚赶紧站起来,尽全力地逃走。

“高米娜!”相似斗牛,苏菲往前奔冲,今天要是不复仇,绝不会罢休。

不回头,就这么努力地跑着。挑战自己的极限,不顾自己脚踝的状态,米娜只想自己能获得安全。可是,光靠坚持不够,抵不住运气的戏弄,米娜就在快到达出口时被地上的一个坑洞给绊倒了。

膝盖与地面猛然的碰击,疼得影响了米娜站起来的速度。苏菲赶到趴在地面上的米娜身后,伸出一脚地踏在她早已扭伤的脚踝上。痛楚加重,米娜的执着让她皱眉地强忍不叫,却阻挡不了泪水溢出自己的眼眶。

苏菲打开瓶盖,奸笑道:“呵呵呵,现在轮到你尝试一下痛苦的滋味!”

米娜紧闭双眼,相信自己这下可完了,但心里却是不断地呼喊着一个人的名字——文拓!

瓶中的液体被苏菲狠狠地泼出来,而当那一些水珠快溅到米娜身上的刹那,米娜只感觉到视线周围突然变得阴黑一片,而自己的背部也被重体压着、呵护着,至于头部也似乎被粗大的双手紧紧保护着。

“啊——”随着这一声的惨叫传出,米娜的头部也随着被抱得紧了。

发现自己淋错了对象,苏菲也感到慌张至极,二话不说地把手上的瓶子仍向一旁,转身拔腿就跑。

苏菲逃后,米娜背后所承担的重量也渐渐脱离。这时候,米娜努力地支撑起自己的身体,挺坐着回望,发现了一脸痛苦的他。那一刻,他的眼睛已经半闭,但凭着仅剩的清醒确认米娜安恙无事后,努力地挂出了一抹安慰的笑容。

放松了,身上的剧痛也都无所谓了,保护了自己最珍惜的那一个人,就可以安心了。微笑散去的那一秒间,他也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眼前所看见的一切是陌生的周围。

这里的空气散发着消毒剂和其他药物混合在一起的气息,不需要其他人告诉自己,也能够猜到这里是医院,而自己此刻也就是身在其中一间病房内。

努力地想让自己挺坐,却发现背部传来了麻痹与微微疼痛的感觉。

这一刻,病房门被推开,踏进来的人依旧是面无表情:“你别乱动。”一拐、一拐地,米娜靠近,让他继续趴着。

“医生说,幸好及时将你送往医院,要不然情况会变得更加恶劣。还有,暂时你要习惯趴着睡,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康复。”解释了情况,米娜稍微停顿,再继续道:“谢谢你,文拓。如果不是你及时赶到,可能躺医院的人是我了。为了感谢你,我会找最好的医生治疗你。就这样”眼神有一点闪躲,米娜转身,却被文拓一手拉住了。

“我会好起来的,别担心。”留意到米娜红肿的双眼,文拓明白她的心思。

听了这番话后,米娜几乎都快崩溃了。

淡淡地,她说:“以后,就算我遇难,而你刚好经过,请你别前来救我。这是我对你唯一也是仅剩的要求。”——遇到状况,而且牵连到你,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当你晕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心脏真的仿佛停止一般。

文拓锁眉:“米娜,我不清楚自己两年前做了什么会让你觉得我不爱你。当初我指证你,是因为我不想宠溺你,因为宠溺是一种缓慢性的陷害。不过,我想了很久,到了今天,我已经不想知道原因了。”

“嗯,也对,你已经有李昕珽了。”米娜一心想把手挣脱,却抵抗不了文拓的力度。

“相信我,我和昕珽只不过是朋友。到了今天,我不想再知道你逃避我的原因,因为喜欢是不需要追究那么多解释的。既然你回来了,我要追寻的已不该是那一个答案了我要的只是你我在一起。”

怦、怦——顿时,米娜的心跳跳过了半拍。

“米娜,焦糖玛奇朵代表着甜蜜的印记。没有错,和昕珽的经历给我的爱情史留下了一份深刻的回忆,但是你的出现却是给爱情留下甜蜜的烙印。焦糖带来的好感,像是和你相处时所拥有的那一些快乐。就算你还没有找到勇气接纳我,我还是不会放下你的。”深情地,文拓望着逃避目光的米娜。他许下的承诺真诚而保证。

米娜把手拉开,只是说了一句:“我感激你救了我”语毕,她一拐、一拐地踏出了病房。

当病房门一旦关下,站在门前的米娜努力地搓揉着自己的双手。

她的双手一直都没有停止过颤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