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三章:百变咖啡拉花:高米娜篇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电话铃声响遍四周,即使铃声优美,在看了屏幕上所显示的用户名称,都会让人听得厌烦,把音响听成一种喧哗。

手微微伸出,有点颤抖,而要接听的时候也似乎犹豫了很久。不过,静下心地好好思考一番,问自己为何要躲避?明明清楚地认定打来的人对自己来说已经是无关紧要起码,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就是那如此

避免不了,始终叹气,而接听那一通电话时,语气没有半点温和,只剩无奈和防御留下的冰冷。

“说吧。”米娜一开口就简略地要求父亲开门见山。

“女儿啊,最近还过得好吗?”父亲的话似乎是一句关怀,但听在米娜的耳里却是别有目的。

“别试着拐弯抹角,直接说出你打来的原因。”没有错,那不是一个晚辈应该对长辈所说的话和所用的语气。不过,只要是与这个人相处,米娜就无法清楚地记得自己的礼数,更无法保持自己的成熟。

顿时,电话里传来了几秒的沉默,但不用多久,他又恢复了以往自然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真正的目的。

“我最近周转不灵,公司出了状况,想问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除了钱之外,米娜和她的父亲基本上没有别的话题可谈。虽然已经习惯了,可是米娜仍然为这个事实感到有一点点的失望。

要多少?叹气后,米娜无奈地问。这一刻的她眉头锁得很紧,甚至紧得可以夹死一只苍蝇。

“没多少,就想借两万块周转。”

虽然米娜感到厌恶,却依然坚持不露出自己的情绪,只是淡淡、爽快地答应:“哦。”这一刻的她只是想把这段通话尽快结束,甚至是越快越好。要是时间稍微再拉长一些,哪怕只是多了那么的一分钟,米娜也会觉得无比难受。

“那么你记得在最快的时间过钱给我。”

“嗯,掛了。”

当米娜掛电,等到屏幕上的灯光也暗去,她松了一口气,但双眼却顿时变得温热。泄气地,她把手机扔向一旁,到客厅里的小酒架拿了一瓶45年的木桐红酒。

坐在漆黑无比的客厅里,喝着世界十大最贵其中之一的红酒,心情却没有半点好转。就算现在拥有美酒相伴又如何?始终是一个人欣赏。这时候,米娜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可怕的并不是孤单,而是寂寞。

米娜喝了一口红酒,无奈地躺在沙发上,仰望天花板,多渴望宽大的天花板能够包容并深深地呵护一个渺小而忧郁的她。沉浸于自己内心深处,放下所有的坚强和逞强,她独自一人哭了。

身在自怜的状态,负面想法让心情变得加倍混乱而复杂。泪水模糊视线,望了望电视机屏幕上反映的侧影,毫无防范地把自己淹没于回忆当中,重温了那残酷的两年前。

 

两年前

 

当时候,米娜将文拓留在红树林,跑到学院E楼的后面不久,她的手机就接来了父亲打来的一通电话。在电话上,米娜的父亲要求她在那一晚回家,说是有事情商量。

那一晚,米娜依照父亲的要求回家了。

一旦米娜到家,管家就把她带到饭厅。而,一到饭厅,扑鼻而来的是几道菜肴的香味。米娜随着香味看向餐桌,瞬间地,心花绽放。那一刻的她感觉到了回家的温暖和感动。

回家的幸福是简单的,就是看见自己喜欢的菜肴都被放满在餐桌上,等待着自己回来享用。

“小姐,这一切是老爷特地安排的。老爷还传话说要您先慢慢享用,待会儿他才过来陪您。”管家将餐桌前的椅子拉开,请米娜坐下。

米娜微笑,拿起了筷子,心想——也许一直都对爸爸有偏见,所以才没有留意到他是个细心的人。他居然清楚地知道我喜欢吃的食物。

米娜夹起了一粒自己最爱的炸虾丸,吃进嘴里后的片刻,泪水也落下了。她一手摸着自己的额头,而一手则摸着自己的心口,轻声地呢喃道:“这跟妈妈做的味道一模一样

怀旧,就是把你以为从此失去的味道和感觉再次浮现,让你再次重温珍惜的记忆。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米娜的父亲才走到饭厅。一看见米娜把桌上的菜肴都吃得津津有味,他也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

“好吃吗?”父亲问后,就坐在了米娜的准对面。

听见父亲的声音,米娜也放下了手中的那一双筷子。喝了一口水后,她回答:“好吃,跟妈妈做的味道很像。”

“毕竟萍姐伺候了你的母亲多年,在她身边肯定也学了不少烹饪技巧,所以做出来的食物味道跟你母亲所做的相似也不出为奇。”父亲微笑道。

听了父亲的回答后,米娜微怔,内心里也随之传来了破碎声——刚才管家说,一切都是爸爸替我安排的安排不表示菜肴是他亲手做的如果没有误解管家的意思,也许就不会失望吧对吧?

米娜保持沉默,面无表情,气氛顿时变得尴尬。为了打破这一片死寂的安静,父亲决定继续找话题说:“如果不是命令萍姐准备你爱吃的食物,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吃这一些菜肴。原来你喜欢吃的食物都和米艳一样。”

闻后,米娜似乎受到微微打击,并且失控地大笑,甚至笑得捧腹——对啊,我就知道爸爸不会留意我喜欢吃的食物。其实,妈妈在世的时候,我们三人住在一起,常吃的也是这一些菜肴可是,他居然说是今天通过萍姐才知道?其实,都是我错了,明知道他是个不细心的父亲,我怎么对他仍然充满期待?我是白痴

“怎么了?”父亲锁眉,感到不解。

米娜拭掉眼泪,平复情绪地说:“没事,只是忽然想到好笑的事情。在电话上,您说有事和我商量。您想和我谈些什么?”

既然米娜如此直接地一问,父亲也决定开门见山。十指交叉,父亲坐直了。清了清喉咙,说出自己的想法:其实,我想和你说说有关你继承你母亲的集团的事。

顿时,米娜感到不安,却依然保持面无表情,只让父亲把话给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你一直喜欢唱歌,也想追求你的梦想,根本没有意思继承你母亲给你留下的公司。现在,你已经18岁了,是时候开始学习接手公司里的事物。不过,既然你没有兴趣,也不需要勉强。因此,我建议你把公司转让给你的弟弟,让他长大后,有条好的后路。”

厌恶,米娜感到很厌恶,但却发出一声冷笑地将情绪带过。

“为什么我要把属于我的东西转让给你的儿子?”米娜的眼神顿时变得冰冷而锐利。

“反正是一家人嘛!我想到你该继承的公司如今还是被外人打理,就有了这么一个想法既然你无心打理那个集团,就转让给你的弟弟吧!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男的没钱、没势力很可怜的。你作为姐姐的是应该替你的弟弟着想。”

“嗯,米顺是我的弟弟,是你和继母所生的儿子,不过你别忘了,他可不是妈妈的孩子。你要我把妈妈的集团转让给他,是多么的于理不合。其实,这间屋子也是归妈妈名下的,也是由我继承的,可是我却让你和你的老婆孩子住,但自己却住外面,只因为我还记得我们是家人!请你别再得寸进尺。”米娜起身,拿起了自己的包包,“我和你是谈不下去了,失陪了。”

“米娜,我希望你再考虑、考虑我的建议。你就不能当作是为爸爸做的一件事吗?”在米娜转身的那一刻,父亲也跟随站起来,甚至叫止了她。

米娜停下脚步,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地说了一句:“哦对了,我今年是19岁。”语毕后,米娜就真的清楚知道自己没有继续待留的理由,更别说是借口。

 

离开家后,米娜并没有回宿舍,却到了某间旅店租房。

在漆黑的旅店房间里,米娜双手拥抱双脚,就这样坐在大窗前,静静地呆着。

米娜试着不让自己回想在家里所发生的一切,可是越是想把拿一些在意压进心底,那些记忆就越是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

不躲避,坦诚地,米娜把自己的内心戏给清楚地看了一遍。过去她所不明白也想不透的一切也终于有了答案可说解——活了多年,我明白了一句话是骗人的。那就是拥有血缘关系的人就是一家人。每个人都不知道,拥有血缘关系只证明彼此是相关的,不过心连心才是证明了我们都是相连的。家人就是拥有彼此的心相互保持连接,亲情也是如此解释而已。其实,血缘关系是不是一切

这时候,米娜低下头,眼泪掉落,经过月亮普照而变得闪烁——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和爸爸的距离很遥远。每一次,我看见他就在眼前,想伸手去抓紧他的时候,都会有扑空的感觉。他的存在看似近,却遥遥无绝无论我怎么努力,我始终走不进他的世界里

米娜双手盖脸,双肩颤抖得厉害——爸爸和大妈结婚,是为了一场交益。我猜,和妈妈结婚,也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吧?我想,他真心唯一爱过的女人只有继母。继母来自普通家庭,没钱也没势力,只有火辣的身材与良好口才为优势为了继母,爸爸愿意悲伤负心汉的罪名,也为了继母,他不顾爷爷奶奶反对,甚至和他们翻脸了全都是为了继母

放下双手后,米娜就捧腹地狂笑了——爸爸之所以会比较在意继母为他生下的米艳和米顺,那是因为他们都是他和他心爱的女人所生的孩子而我算什么?我之所以被带到世上也只不过是为了当他手上的其中一颗筹码我猜,他之所以还当我为女儿,只不过是因为我的身价其实,当初妈妈在爸爸身上看见了什么?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哼,也许爱情就真的是盲目的,喜欢一个人就没那么多的理由吧?

想得越是深入,米娜心里的不甘心也渐渐化成愤怒和憎恨。米娜觉得自己可笑,以为父亲在几个月前的生日派对里说家里的门依然为她打开,就是真心接纳了她结果,那一切都只是她盼望得太多。至于,她为何有盼望,那一切无疑都是文拓的错!

当文拓在她身边的时候,他总是劝米娜要当个主动的人,包容自己的亲人照着文拓的话和信念做人,米娜得到了今天的失望。其实,在很早以前,米娜已经告诉过自己,不要对那个家拥抱希望,可是文拓出现,给她看见了光芒。不过,文拓从来没有告诉过她,光芒散去,留在背后的只有黑暗

没有错,都是因为文拓在她身边时,给她看见很多梦想的美丽,让她忘了现实的丑陋。没有错,这一切的难过是文拓单纯的正面和劝告害的!米娜就是这么想的。

想得歪了,米娜有了一股冲动,就是继承母亲留下的咖啡王国集团。

“与其总是要在其他人的身上看见希望,不如让自己变得高高在上,成为其他人看好的对象?我受够了对其他人充满期待,现在我只想让其他人对我充满期待。”毕竟母亲留下的集团是上市公司之一,成为那集团的总裁,看在其他人的眼里就是有势有力。

 

过了那一晚后的第二天,米娜一声不响地退学,甚至转系,到英国里就读企业管理课程。

 

两年后的米娜,依然修读着企业管理课程,仍未毕业。不过,自从她修读了那课程后的一年,她也开始慢慢地接管公司上的事物。米娜在企业管理方面有惊人的天分,在短短的时间内,对于集团里的事物都上手得很快。除此,在短短几个月内,米娜也成功地把集团的销售量给提高,甚至比往年多出两倍。

 

停止回忆,米娜放下手上的酒杯,收拾情绪地回房歇息。

米娜只想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心情不再一团糟,而明天会更好

 

嗯,睡醒后,就会忘记所有介怀了

 

人会随着情况改变,就像咖啡拉花会随着泡咖啡的人心情和咖啡特色变化。不过,变化是好是坏,时间会替你说解。米娜的变化是强势,而强势是好,当然也是一种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