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五章:咖啡星冰乐不达意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重遇,可以是一个人的期待,也能是另一个人的避忌。

 

酒精在身体里慢慢消退,却留下了剧烈的头痛。

米娜睡醒后,按摩着头部,也发现了左手上握着的那一张字条。

身体不适带来的感觉是烦躁,米娜皱紧眉头地阅读了字条上的内容一片,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尾段的那一条街名——四叶草第二条街那是,米娜和文拓恋爱时一起走过最多的那一条街。

瞬间,米娜的心情稍微感到了一丝困扰,甚至闭上双眼,也感到心微微抽痛一般

不过,这些感觉并不持续长久,很快地,米娜注意到更重要的事情。

“我怎么会在这里?!”挺坐,米娜抓乱了头发,对酒店房四处张望,再看看了手上的那一张字条——给我留言的人是送我来这里的人吧?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怎么都不记得?想着、想着,检查自己的状况,发现自己的衣服还穿在身上,她松了一口气。为了让自己更加安心,她仔细地检查了床单上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没有任何血迹,她也放松了心情。

瘫软在床上,米娜用手背擦过额头,并庆幸、松懈地笑了出来——幸好没被人强奸!

用五指梳起自己的刘海,米娜再次打开字条,仔细地再阅读一遍,决定要往所提到的那一条街跑一趟。

 

回到熟悉的地方,时间带来的发展和变化,让回忆中的地方都变得陌生。当米娜踏入四叶草第二条街,很多有关文拓的记忆都涌进了脑海里,不过带来的感觉已不再是昔日般的甜蜜,而是一种失去所留下来的心酸。

米娜观察着四周,发现这里发展腾达。两年前这里的店面一直都是荒废的,而现在的每一间店却生意兴隆。当中最受欢迎的也就是眼前的这一家叫作Tirami的咖啡店。

Tirami…提起我”自言自语后,米娜再望了望眼前堆积人群的咖啡店。

好奇的心情,米娜走向前,关注则落在咖啡店的牌面所写上的句子。

咖啡店的牌面上写着: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爱上了咖啡虽然咖啡中带着苦涩的味道,然而,只要闭上双眼细心的品尝,咖啡的苦涩却可以被它浓浓的香味盖过,而它的香味又足以让你上瘾,给你一份归属兼满足的感觉,让你深深地能够忘记当初喝进嘴里的第一口苦涩的味道。咖啡就像爱情。

咖啡就像爱情

这句话刺激了米娜,让她带着一抹讽刺的笑容说了这一番话:“咖啡就像爱情…是啊,爱情就像咖啡一般的苦涩,喝多了,真的让人想吐、让人只会感觉不舒服…”

虽然吸引米娜的只是牌面上的字句,可是又不知哪来的冲动继续往前。这下奇怪的是堆积的人群也自然而然地给米娜让路。情不自禁,米娜伸手把店门给推开了。

 

门一旦被推开,眼前浮现的情景让米娜感到很惊讶,整颗心也渐渐被这一切狠狠地揪住。迅速地,米娜的眼眶溢满了泪水。

这咖啡厅里的布置和她在两年前对文拓形容的一模一样,一点也没差。慢慢地,米娜被卷进了记忆当中——

文拓微笑,然后,拉了米娜到眼前的一片蓝海前坐下,问道:“你的咖啡店的内部要如何设计?你希望店内有怎么样的摆设?”

米娜十指相叉,合起双掌,带着一副幻想而起兴的表情,回答:“我的咖啡店里的墙壁要油上浅粉红的漆,而在那一道粉红的墙壁上要绘画出栩栩如生的白色云朵,形成一片粉红的天空。过后呢,要在离大门不远的角落挂上一个罗网,而网上要夹满顾客充满满意笑容的表情之照片。除此,这里要摆满圆圆的白桌子和鸡蛋型的椅子。至于灯呢…嗯…我要蓝色灯泡的油灯挂在墙边,当灯光照耀着那粉红色的墙壁,就会制造出一片紫色幻梦的景象。其余的灯呢…要普通的白色LED灯就好了,因为不要整个店看起来暗暗淡淡的…然后,在柜台附近的角落,要有一个架子,装满空瓶子。只要那个客人有心事,可以写张字条放进空瓶子内,只要他所希望的事不过分,我们要尽力去帮忙人家实现愿望。我希望我的客人来到我的咖啡店会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回忆告一个段落,米娜深呼吸,继续环顾四周。此刻,她的心情变得更加复杂了。

“小姐,你想喝些什么吗?”忽然,一位侍应手捧着招待盘,带着充满阳光微笑兼友善的语气问道。

顿时,米娜才回过神,淡淡地微笑、摇头,转身一心想要离开。

可是,在这个时候,一把熟悉的声音传出,不只是叫止了她的脚步,甚至成功地让她回头了。

“既然进来了,就留下来光顾吧。”

一个回头,时间顿时停止。

米娜万万没有想过自己会与声音的主人再次碰见…

 

重遇,可以是一个人的期待,也能是另一个人的避忌。这就是米娜的避忌。

呆呆地,米娜带着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眼前脸带微笑的文拓。这时候,整个世界似乎再也没有其他人,只剩下她和他——

嘿,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

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

 

还是要爱你

 

“从你盯着店外的那一个牌面,我就留意到你了。好久不见耶,知道你来了,我特地泡了这杯 提拉米苏口味的咖啡给你。不知道过了两年,你还会像以前那样喜欢我为你特制的这一杯咖啡吗?”文拓眼里点燃着感动与希望的光,一丝温柔的微笑,带着一份期盼地把手中的咖啡递到米娜的面前。

文拓期待的是米娜的微笑,期盼的是米娜不会拒绝他的心意。

米娜呆呆地盯着文拓手上的那一杯提拉米苏口味的咖啡,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正在被文拓讽刺一般。米娜交叠双手地抱于胸前,黯然地与充满期待的文拓对望,冰冷地只说了一句:“这就是背叛了我的那一杯咖啡。”

文拓脸上的笑容在眨眼间消逝不见,手顿时变得无力,好好的一杯咖啡就直接随着打在地上而破的杯子流得满地都是

米娜白了文拓一眼,调身只想快速离开。因为只要待久了,就再也不能伪装下去了。

 

刚开始,米娜之所以会把咖啡店的门推开,是因为潜意识下听见了爱情在呼唤。文拓的心叫住了米娜,而米娜的心也在那个时候回应了。很多时候,即使人再怎么努力对自己撒谎,骗得了的往往只是自己的想法,却往往对抗不了自己的真心和感受

 

文拓的立马反应就是抓紧米娜的手,再以最轻的力度把她拉进自己的怀中,并紧紧地拥抱着。尽管米娜不断地挣扎,也不足以打消文拓内心的感动与心中的那一股暖流…熟悉的体温、熟悉的亲近…真的会因为彼此之间的过节而变得陌生吗?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当初不应该有那一种念头”文拓低声地说着,声音中带着些许的颤抖与沙哑,甚至,还隐约带着内疚的口腔——当初不应该当众指证你。我的做法是残忍了。这一刻,文拓将怀中的米娜抱得比上一秒还来得紧,似乎担心只要他一稍微松开双手,米娜就会有机会逃走一般。

听着这番迟来的道歉,米娜微怔,似乎再稍微失控,就会对着这一个怀抱再次习惯。只要再稍微着迷,就会被这把富有磁性的声音屈服。如果粗心地失去防范,就会轻易地原谅…

回神、禁锢自己的真心,米娜努力地继续挣扎,知道文拓不会轻易放手,她唯有咬他的手臂。

米娜的牙齿渗进文拓的手臂,在衣服上印出明显的牙印。文拓皮肉上所承受的折磨的确很痛,但那并不足以让他松开怀抱,相反的,他只是闭紧双眼,皱着眉头地决定强忍。

有什么会比失去了自己心爱的人更痛?没有,就是没有。于是,这些皮肉上的疼痛对文拓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你尽管咬吧。我放开过你一次,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文拓的声音很轻、很沉。不过,在米娜的耳里却是很响,甚至,响得可以震破她内心上的那一层雪霜。

米娜松口,双手按在文拓的胸膛上,在彼此之间成功逼出一段小小的距离,并把头别往其他的方向。

米娜闭上双目,伴着缓慢的呼吸节奏,静静地流泪——怎么办?好痛苦,感觉这一刻的自己快被他的话抹杀一般。怎么办

就在米娜感到彻底无助时,情不自禁地,她伸出手想给文拓一个回抱,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停止了她的举动。恢复理智,米娜收回双手,再紧握成拳头。

“文拓!”

米娜随着声音的方向望去,顿时双眼睁大、怔住。

声音的主人很快就留意到米娜,于是也立马沉默。

两人对望,米娜的心瞬间涌满了厌恶感。

这时候,文拓则开始感到紧张、头疼。

 

重遇像是被咖啡星冰乐,该带来的感觉总是不达意。咖啡星冰乐给人带来甜感,却总是像缺乏些什么,并不能让人感到彻底的满足。其实久违的恋人相逢,该是一种感动的片刻,可命运总是爱恶搞缘分

 

始终,文拓的尽心安排被搞砸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