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四章:素咖啡的空虚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空虚之所以存在,全因自己不爱自己。

 

隔天的早晨没有太阳。米娜为那而感到不悦。

于是,板着一张脸,米娜带着一份不情愿的心情上班。而,一走进公司大门,却恰好碰见了心甜。

忽然之间,米娜回想起昨天和心甜吵架的事,心里变得尴尬,却最后决定掩饰。于是,她也主动地打了一声招呼:“心甜,那么早。”

“嗯”淡淡地,心甜双手抱着自己的腹部回应。那不是米娜期待的反应。

“你吃过早餐了吗?”掩饰自己的介意,不让他人觉得自己小气,米娜把对话延续。

心甜没回应,只是皱着眉,看似厌烦地点了点头。

“你还在为昨天生气吗?我已经主动和你打招呼了,你还想我怎么样?” 始终,米娜的耐性被挑战了。

昨天的事我都忘了,别想太多。心甜无奈地叹气,甚至按摩了自己的头部。其实,那一刻她的表情苍白如纸,只是在气头上的米娜并没有发现。

“你是在婉转地说我糊里取闹吗?”米娜盯向心甜,再继续说道:“我告诉你

渐渐地,米娜接下来所说的话,心甜已经听不清楚了,感觉那一切就像是回音,很响却不清晰。心甜的视线也缓缓变得一时清,而一时模糊,世界就地旋转着,也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下,晕眩来袭,整个脑袋空白一片,她也当场倒下,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心甜!

 

人总是等到事情发生后,才懂得自己必须善待身边在乎的人。

现在,在救护车里,米娜紧握着昏迷的心甜之双手,感到自责。想想自己并没有留意到心甜的不妥,还糊里取闹,她感到惭愧至极。

米娜低下头,这时候才察觉到心甜手上竟有不少瘀青,有深的,也有浅的。顿时,米娜心里感到不安。她猜测心甜被虐,但一到医院,经过医生仔细检验,才发现原因并非那么简单

 

“高小姐,经过我们仔细检查,发现胡小姐患的是白血病导致的感染发烧。除此,她的身上有不少瘀青,再加上脾脏微微发肿,诊断出是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不过,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胡小姐的病情已来到加速期,也就是说她患了这个病已有一段时期。”医生详细地向米娜解释着心甜的病情,每个字、每一句都无疑是阵阵打击。

“你们有没有检验清楚?昨天我看她还好好的,可是今天却说她得了白血病?而而而且是加速期叫人怎么怎么相信?!”激动,米娜的声量提高,甚至响遍了医生的整个办公室。

“其实,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刚开始时是见不到症状的。你看着病人,也许觉得她看起来和平时没差别,而病人也觉得自己没什么不妥,不过事实上,她的体力是一天不如一天。”

“那么现在开始治疗还来得及吧?”米娜的声音颤抖,泪水溢满整个眼眶。

“我们会先建议病人吃药,再慢慢让她去做化疗。如果情况没好转,就建议做手术。”

“那好你能不能答应我,你肯定能将她治好?”米娜用力地搓揉着自己的手背,整个心都很乱。

“那是无法保证的。就算医术昌明,最后能否完全痊愈,看的也是病人的身体状况。”

“看的也是病人的身体状况那是什么不负责任的话?!”米娜起身,激动地举手往医生桌面上的文件一挥,将那些文件扫到地面上,“如果你们都会尽力治疗病人,那么为何不能让病人的痊愈可能性有个把握呢?”发现医生的眼神充满惊讶后她叹气,再坐回椅子上:“啊,抱歉…”,努力平复心情,她双手盖脸地问:如果不接受治疗,心甜她还剩多久时间?”

“以目前状况断定,胡小姐的时间只剩9个月。”

随着医生的话音刚落,米娜的眼泪也毫无压制地流了下来。

 

行尸走肉一般,米娜踏出主诊医生的办公室,走到心甜的病房。

当米娜把心甜的病房门推开,发现心甜床边坐着了——

“魏廉”米娜轻声地叫道。

听见自己的名字,魏廉也抬头,而当他望向米娜的脸上时,就发现了她眼里的那丝余红。从那一点,魏廉已经能够猜测心甜的状况不妙。

“魏廉”米娜的话才刚说出口,却被魏廉狠狠地叫止打断。

“不要!”魏廉双手盖耳,“别告诉我心甜的白血病复发了!我不想知道!”

“复复复发?”米娜望向魏廉,眼神是不解与质疑。

“一年前半,心甜就在某一天忽然之间倒下”魏廉缓缓将盖在耳边的双手放下,“从那个时候,诊断出她患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不过,那时候只是初期心甜有吃药,也有接受别的治疗,情况都在进步。在几个月前,以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好转,所以就停了所有药物没想到现在却”魏廉摇了摇头,已经无法再把话继续说下去了。

魏廉所说的话,一字不漏地听在米娜耳里。这时候的她保持沉默,顿时变得更加失魂落魄。

 

 

待了一阵子后离开,而当病房门一旦关上,米娜的坚强也随之门声响出而震断。跌坐在地,靠在门前,米娜双手抱膝地静静哭了。即使再强势的人也有一刻脆弱的权利,所以米娜也决定豁出去。现在已经顾不上自己的面子,只希望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场可怕的梦而已。

人生化学,很多事情都是来得不经意间,由不得你预料,也不由得你防备。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无能猜测,所以就应该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人,更要漂漂亮亮地活过每一天。人生苦短,根本就负担不起任何遗憾。

米娜用五指梳起自己的刘海,呆呆地望着眼前的那一栋墙壁思考——如果知道心甜会患上癌症,我就不应该转校,而回来后,也不会威胁她,更不会和她吵架如果我知道心甜有可能活不久的话,我就不会对她任性、发脾气如果,我能预算如果,那现在的结果也许会好很多

假如知道会有今天,就应该留意当初

 

心甜的事让米娜提不起工作的心情和精神,于是她翘班了,到了最近的酒吧狂喝一番。

也许借酒消愁一点都不符合米娜的作风,不过今天她决定放任自己破例

这一刻的她只想借着酒精带来的效果而忘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事情

 

喝多了、够了,米娜摇摇晃晃地踏出酒吧,而一踏出门的时候,也刚好失足地扑进了一个男生的怀抱里。路过的男生来不及保持身体平衡,也就那样抱着米娜地跌躺在地面上。

惊讶的男生保持冷静,甚至带着绅士态度地将米娜扶起并让她靠在他肩膀前挺坐,还带着关切的语气问:“小姐,你还好吗?”

那把磁性的声音,让米娜努力睁眼地望了那男生的脸庞一目。当双方的四目相歔,他俩也在同时间陷进惊喜与呆愣交杂的情绪当中。

迷迷糊糊地,米娜伸手触摸了男生的脸,甚至用手捏了一把再傻笑:“你长得很像文拓哦

感动、激动,他双眼含泪地将米娜拉进怀里并抱紧。虽然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种巧合、情况下与自己思念的人重遇,不过他依然感激这缘分的安排。只要他们不再分开,在任何情况下重逢也都无所谓…“我好想你,米娜…”

米娜挣扎,把文拓用力地推开,骂道:“先生,别以为我喝了点酒,就可以拿我便宜!” 狠瞪了一眼后,打开手提袋,给眼前的人递来了250块,“不过我看你真的长得和文拓很像这钱我给你,你能不能陪我?”

闻后的顿时间,文拓卷起食指地弹了弹米娜的额头,说:“我送你到酒店。等你清醒后,我们就好好谈我们之间的事情。”——两年前,我做错了什么,而你为什么要离开,我都要知道。语毕后,文拓将米那给公主抱。

米娜不断挣扎,说:放下我、放下!米娜不断地挥舞双手猛打文拓的胸膛,让他不得以不服从她的说法。

在文拓放下她的时候,米娜就伸手立刻钳住了他的衣袖,低头轻声地问道:“请你帮我一个忙假装文拓的身份来听我说话我需要他

最后的那四个字让文拓禁不住伸手轻轻抚摸米娜的脸颊,他还微笑地说道:“傻瓜,你要说的,我都会听。”——我和你之间,错过了两年接下来你肯对我说的,我都会一字不漏地聆听。

 

接着,文拓把米娜带到了离酒吧不远的咖啡厅。

在咖啡厅里,米娜的表情和情绪变得很丰富,有激动的、委屈的、愤怒的,和悲伤的。她向文拓说了有关自己家庭的事、接手集团时的事和心甜病倒的事,却没有提起有关爱情的事。

米娜滔滔不绝地说出自己的心事,而文拓也一直耐心地听着,也在整个过程中感到很困扰。

说了有关两年的故事,米娜强忍不住地哭了:“怎么我一生就得那么孤单寂寞?我好讨厌我自己哦

文拓只是静静地注视着米娜,心里有很多想法。

“你的爱情呢?用它来治疗你的不快乐,不行吗?”淡淡地,文拓还是禁不住自己所想的而决定提问。

沉默了一会儿后,米娜带着严肃的表情瞪着他。

 “我没有爱情。前两年,我的男朋友背叛了我他将我所有对爱的渴望都毁了

瞬间,文拓的心揪住了,却又想起了米娜说自己需要他。这时候,他感到很迷惑。

“不过,我还很爱他”米娜俯在桌面上,“所以我更讨厌我自己

砰、砰!

文拓呆愣,心里微微温暖,却又在另方面感到更加难受了。

“我再也面对不了他这一点让我”话未完,米娜的眼帘也渐渐落下,不知不觉睡着了。

看着睡着的米娜,文拓顿时把身体靠前,亲吻再轻触米娜的脸颊。接着,他把米娜送到了附近的一家旅馆。

 

到了酒店房后,小心翼翼地,文拓将米娜安置在床上。

就在文拓把该在米娜脸上的发丝拂开后,他发现了米娜所带着的拿一条项链,于是淡淡地微笑了。接着,他翻开了书桌的抽屉,拿出了一本电话簿,并且随手撕出了其中一张书页。

在被撕出的书页上,文拓写了一段给米娜的留言:

你之所以内心空虚,全因为你不爱自己。

你生活上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于是带着负面的观念看待世界,那并不是生活上的错,而是你自己的选择不妥。为什么对于很多事情,你都选择惩罚自己,不让自己快乐呢?你是觉得自己幸福了,就会忘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吗?其实你像一杯素咖啡,拒绝加糖和加奶。素咖啡很空虚,一心保持原味,但其实它的味道只有难受。不要以为加糖了,那杯咖啡就不再是杯素咖啡,其实它只是变成了一杯比较好喝的素咖啡。其实,善待自己,你该做的事依然会存在,而你也依然能够照着你想要的方式生存,不过起码原谅你自己,你会活得更加快乐,也不再充满压力了

别再限制和囚禁自己,对生活鼓起勇气吧!生活上的不如意只是场考验,并不是你的错

 

搁下笔后,文拓将那一张字条折起,并塞到了米娜的左手心上。

亲吻了米娜的额头后,文拓带着深情的眼神望了熟睡的她一眼,而离开之前,也说了一句承诺:“等你愿意坦然地面对我的时候,我就会再次牢牢地握紧你的手。”

 

在文拓的字条上,留下的不是人名而是一条街名——

四叶草第二条街

Comments

Popular Posts